19933

华北

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早上7点30分准时出发;由于知道昨天晚上住宿爆满,所以,今天早点出发,避开景点游客高峰人流;
向悬空寺粗发!
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悬空寺(网上资料)
      悬空寺位于山西省浑源县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该寺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悬空寺原来叫“玄空阁”,“玄”取自于中国传统宗教道教教理,“空”则来源于佛教的教理,后来改名为“悬空寺”,是因为整座寺院就像悬挂在悬崖之上,在汉语中,“悬”与“玄”同音,因此得名。悬空寺曾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十大不稳定建筑。值得注意的是,和流行大众所持的错误看法不同的是:悬空寺下面的可见木桩并不承重,某些木桩甚至完全不承担重量,而建筑物的承重是深入岩壁的木柱完成的。

悬空寺距地面高约60米,最高处的三教殿离地面90米,因历年河床淤积,现仅剩58米。悬空寺发展了中国的建筑传统和建筑风格,整个寺院,上载危崖,下临深谷,背岩依龛,寺门向南,以西为正。全寺为木质框架式结构,依照力学原理,半插横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紧联。
      可是,比我们早起的人还是很多的,看看拥堵的车流,就知道今天的悬空寺之行是多么的“艰难”了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没办法,只有坐在车里慢慢的等待吧;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由于十一期间的游人太多,我们只能放弃五台山之行了;(这样也可以给自己一个下次再来山西的理由吧(*^__^*) 嘻嘻……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看着这个标志,就意味着离悬空寺不太远了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终于挪到“目的地”了进入到停车场,抬头就能看到巍巍恒山(这个停车场在山谷里);看看这里停放的车辆,就知道人不能少了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北岳--恒山简介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

排队买票的人非常多,一眼望不到头;我们只能派秦姐“代表”大家上悬空寺去看看了;(秦姐有证件,无需买票,可直接进入各景点);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秦姐刚进去不一会儿,就停止售票了(悬空寺根本接待不了那么多游客);这样,又给我留下一个再来山西的理由吧(*^__^*) 嘻嘻……
远眺悬空寺

我们在山下等秦姐回来;这儿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大老猫的脚步---大美山西好风光(十一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