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环中国北方之旅(更新至第十七天775楼)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1-11 09:38 计划中,离开长白山,是要沿着中朝边境,经崇善、南坪(仙影台)、白金、图们、密江,到达珲春。这条线 ... ...

看来是夏天的旅程,如果是实时就更好了,更多的旅程细节会记录得更清晰吧。

赞一个。。。。。。。。。。。。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1-7 10:39 早上醒来,连忙查看天气,只见天空昏沉一片,小雨连绵不断。心存侥幸地吃过早餐,天气却依然如故。这样 ... ...

支持 好活动

第六天

早晨六點,当小城珲春还在睡梦之中,我们已经悄悄地穿过寂静的街道,離開了这个别致的地方,沿著201省道繼續北上。

当汽车驶进小鎮春化时,正是早上八点来钟吃早饭的时间。在临街的店铺吃過早飯,又买了两桶自家酿制的蜂蜜(醇香味美,非常好喝。此为后话。),就离开春化,一路上山。似乎是转瞬之间,大雾扑面而来,继而完全被大雾包围。但見大霧弥漫,灰白一片,能見度不足二十米。急忙打开头灯和双闪,睁大眼睛,小心翼翼地减速慢行。汽车越過山崗,正在下坡,猛然間黑龍江省地標已在眼前。原来这里就是吉林、黑龙江两省的分界线,我们已经走过了两个省份。兴奋之余,各种摆拍,其中,抬腿横跨两省成为经典。

離開吉林,進入黑龍江地界,同一條公路變成了省道206,而天氣也雨停霧散。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东宁要塞。東寧要塞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县三岔口镇南山村北2公里的勋山上,始建于1935年春天。为了修建要塞,日本从中国山东、河北、吉林榆树等地用欺骗手段招募劳工,还有一些是中国战俘。前前后后共有17万名劳工参加了东宁要塞的修建。要塞的前方就是俄罗斯。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8月9日零时苏联红军在大炮、坦克、飞机的支援下分三路对东宁要塞进攻,日军以弱对强,战斗持续了7天之久。东宁满山都是一米见方的水泥块,许多隧道被炸塌了,但苏军仍是无法取得完全胜利。后来苏军用飞机将日军第三军后勤参谋河野贞夫中佐从牡丹江运来,打着白旗进入东宁要塞,向日军传达了天皇的投降诏书,日军才完全放弃抵抗。到8月30日战斗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才可以说是完全结束。所以,东宁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最后一战。登上半山腰,弯腰钻入要塞内部。要塞内阴冷潮湿,灯光昏暗,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们所允许参观的区域,应该是东宁要塞的一小部分,但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仅见的要塞工事,可以想象这里设施齐备,固若金汤的情景。

离开要塞,經過東寧镇,然後直奔綏芬河。作为对外口岸的新晋,绥芬河崭新而又精致。满怀热情地来到绥芬河國門,不巧却赶上封闭施工。游人無法靠近,只能遠處觀望。在绥芬河住宿的宾馆,到处可见携带大包小卷的俄罗斯人,也有准备从这里出关去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朋友发来信息,就建议我们从这里去海参崴游玩两天。据说,绥芬河是中国首个卢布使用试点市。

全天行駛320公里。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1-15 10:34 计划中,离开长白山,是要沿着中朝边境,经崇善、南坪(仙影台)、白金、图们、密江,到达珲春。这条线 ... ...

赞一个,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