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一个人的狼塔 超虐腐败游 水镜 2016年10月13日晨

因为原帖被客服以内容太少的理由移动到了广西板块,而很多朋友反应文字比较小,因此重发此贴。希望通过此帖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少些错误,多些准备!

本来一直不想去狼塔的,很多次朋友组队都放弃了,因为讨厌过冰河,呵呵。这次听说狼塔可能明年要被开发,为了在户外的人生中不出现遗憾,决定还是去走一次。关注了各个网站和户外群的活动帖子,感觉时间上比较合适的,是月下门李少枫领队发的狼塔12天行程,实际行程9天半的狼塔C+V路线,为此我提前2个月就向公司请了5天事假,因为最近有两天加班倒休,所以实际上只有3天是扣钱的,在此衷心感谢我的直属领导,感谢领导给我批假,能有这样好的领导是我的荣幸。
其实和李少枫领队一起去狼塔,我是有顾虑的,犹豫了很久才下的决心。我进入月下门参加活动已经有两年了,但和李队实际只走过两三次。第一次是去南北双驼梁,一个和我一起在农家院屋顶露营的门友(这个门友我也是活动中刚认识的),买的农家院的冻西红柿,他用刀直接切,结果把手指给割伤了,伤口非常深,需要去卫生所进行包扎。当时我跑去找李队求助,虽然李队也是积极的提供帮助,但我给我的感觉并不是特别的温暖,也许是因为带的人太多,什么事都要处理,他太累了吧。第二次是去东西箭扣连穿,我是前队7点左右到的山下,在车上一直等后队等到了夜里12点多,之前在山上我们前队就建议后队应该下撤,因为老乡说还有4个小时才能到山下,根据我以前走西箭扣的经验来分析,实际情况应该也是差不多的。但李队觉得没有这么长的时间,老乡的话含有水分,队伍2个小时就可以下去了。结果他们下山时,天早就黑了,还有女生因为夜里走山路,结果把脚给崴了,更拖延了队伍的速度。之后,有一次参加月下门别的领队的活动,聊天时听其它门友说李队带他们去武功山的时候,下起了狂风暴雨,很多门友想住宿,李队依然背着包,要往前走,说就是他自己一个人也要走下去,最后大家只能跟着他一起继续往前走。通过这些事,我觉得李队对自己队友的实力有些过于高估,对线路的难度不够重视,对达成目标过于执着,对安全下撤缺乏意识。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报了李队的名,是我对自己的体力太自信了吧,虽然我是2014年9月才开始玩户外,但这两年玩户外去的地方也真的是不少,玩的也比较虐。北京本地的山,什么大小五,海陀啥的就不说了,轻装我曾三上河南嵩山,和郑州户外队、登封当地救援队一起走过少室山的自由之巅、莲花寺沟、玉皇沟等攀岩无保护性质的徒步路线。重装长线走过洛克线的木里到亚丁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到毕棚沟负重60斤无向导反穿(不是我想背这么多,那时睡袋帐篷都特别重,装备不好呀。在此特别感谢岩羊户外的仗剑在海拔3500到4500干大坡时,帮我背了冷山2的水帐篷)。而且我也考虑李队玩户外好多年了,也没听说出过什么大事,像狼塔这种新疆顶级探险路线,国内常规顶级徒步路线,领队应该会更细心更谨慎吧,出行计划也做的很全面,应该是用心去准备了,没想到就是因为这种错误的想法,让我被同伴抛弃,差点永远的留在了狼塔。
9月24日早上,比上班点起的更早,吃了一碗豆腐脑两根油条,又买了6根油条(准备火车上吃)就出发了。上午9:00左右到了北京西客站,去自助机上领了火车票,过安检等待上火车,终于等到10点检票,上火车。火车上遇见了一个热心肠的大姐,她是新疆人,回家探亲的,睡我下面的中铺。火车的行李架竟然被改在了卧铺车厢的上铺,真是高呀,我包有49.5斤重(当时想狼塔C+V线是很成熟的路线,而且没有全程C线虐,当地户外队也有人背超过55斤的大包,我对绿湖拍裸照也没啥兴趣,来点啥特别的呢?还是让自己吃的好些,住的好些,这也是为了快速恢复体力,所以带了不少没用的生活用品和好吃的。),大姐帮我一起抬,最后我用了洪荒之力才弄上去,还没出发就出了一身汗。我对面上铺是在新疆做化工的朋友,为人也非常热情,假期结束准备回去工作。这时上来了5名去喀纳斯的驴友,就在我隔壁车厢住,开始大家还有点拘束,后来一路聊天,大家也就彼此熟悉了,叫上临近车厢的几个爱玩的年轻人,大家一起凑了10个人,玩了一路的杀人游戏(30个小时感觉过的好快呀),下车时大家互加了微信群,大家都是乘6号的同列火车返京,相约回程时再一起玩牌。
9月25日下午18:04火车经过30多个小时的行程,终于抵达了乌鲁木齐站,这是乌鲁木齐的新客站,以前大家都是在南站下车,在哈密的时候,可能因为刚下完雨,还感觉非常冷,到了乌鲁木齐,感觉就和北京的气温差不多。下车先给领队打电话,却被告知大家都到了他入住的宾馆,就剩我一个了(之前说要去昌吉集合,乌鲁木齐的到了打电话,领队会接了人一起过去集合,26日早上坐车进山,定的计划又变了。),现在大家都在等车,让我别着急,自己打车过去。火车站门口都是黑车,6公里竟然要60元,我决定还是打正规出租车,我往公交站的方向走,但一路都没有遇到出租车,大约10分钟后领队的电话又打过来了,问到哪了,说司机已经到了。过了没几分钟又让同队的人给我打电话。乌鲁木齐的网络信号真的是不好, 在没出租车的情况下,我试了试滴滴打车,结果发不出去。领队的电话又来了,说看看能不能让司机开过来,然后就挂了。刚挂电话没多久,有个新疆号码打了过来,问我在哪,我说了位置,当时还以为是领队包车的司机,等了1分钟领队的电话来了,说车进不了市区。这时过来辆汽车,我问是不是接我的,他问了我的手机尾号,正是我的手机号,领队正和我说,新疆打滴滴打车可能不容易打到,让我赶紧打车过去,我和领队说,我已经打到车了。上车发现果然是滴滴快车,但我手机的滴滴打车还是显示打不开,司机对航腾宾馆也不熟悉,因此开了导航,路上没过几分钟领队或是伞哥就打电话,或是视频过来,开始我觉得挺烦的,后来我觉得也许这是怕我被绑架,保护我的安全吧。路上有很多红绿灯,时间还很长,路还不好绕,经过了半小时的时间,中途司机还走错了一次路,后来又拐了回来(我怎么感觉他是故意的呢?),还好也没耽误多长时间,最后结帐花了23.4元,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我背着包往前赶了500米,找到了停在小旅馆前的车。车上已经做满了人,把我的大包放在了司机的边上,我坐到了车后排左边的最后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是车里空间最小的位置,非常的挤腿,我本身就有点满蒙的血统,小腿比一般人腿长,所以感觉就更不舒服了,没办法凑合着坐吧。这时伞哥说,最后一个上车的唱歌,我说伞哥这么能说,肯定唱歌特别好(计划写的是26号进山,我没有迟到,是你们改的计划我为什么要唱歌?),后来李队打了圆场。领队递给了我4个新疆馕(之前我在微信里让领队帮我买一斤羊肉,领队说带的东西太多,吃不了,不要买了。我说没有路餐,帮我带4个馕。),里面还有半袋盐,领队说肉店得走3公里,所以没法帮我带(后来事实证明新疆的牛羊肉店是非常多的)。车开始启动,我看了下车里算上我有12名队员,比出发前确定的14人少了2人,车经过了昌吉,到达了呼图壁的狼塔户外店,这时户外店的大门关着,领队联系老板准备买气罐。我和身边的队友打了声招呼,说我去买点东西一会儿就回来。往前跑了跑,看到有个水果摊,一问12元一公斤,买了5个苹果,付了11块钱。问了老板附近有没有肉店,老板说马路对面有一家,你看看还开着吗?我跑过去一看,已经关门了,我一看时间才晚上8点多,原来新疆肉店关门这么早呀!然后进了两个小卖部,也没有卖肉的,我赶紧跑回了车那边。看到户外店已经开门了,进去一问,队友先去马路对面吃饭了,给伞哥发了个微信,但没人回我,我就过去找了找,在一家回族饭店里找到了李队他们,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在这家店,大家是各吃各的,他们已经点好了餐,我需要自己去点餐。我走到柜台前,柜台里有两个小孩,我问是在这点餐吗?边上有个男人过来了,为我点菜,我说有羊肉串吗?他说没有,应该可以做炒烤肉,这时边上有个女人抱着孩子说,炒烤肉也没有了。我又看了看菜单,最后要了盘西红柿鸡蛋炒面。坐到大兵和他朋友那桌,我们就开始等,等了好久,李队那桌已经吃上了,这时男服务员过来说不好意思得多等会,我说没事,能卖我斤羊肉吗?半斤也行。那个抱小孩的女的说没有,男服务员说你看老板都发话了,真的没有。我一看这样那就算了。给我们上了菜面,面放在我面前,我一看光有面没菜也吃不了,大兵饿了,我就给了大兵,让他和他朋友先吃。领队那桌吃的快差不多了,我的面才上来,原来我的面是一盘,不像他们是拌的,和拉条子差不多,但是味道还真不错,比北京的好吃多了。老板娘说他们的可以加面,炒面不能加,可我这一盘的量是很大的,真不需要加。领队他们吃完就走了,临走时让快点吃大家要开车走了,这时我还有半盘面没吃,赶紧加快了速度。大兵他们先走了。我也赶紧划搂,结账时,老板娘说16元(我记得菜单是15元,怎么变16了?),我也没争辩直接掏钱,然后说谢谢姐了,那时老板娘已经转过身了,听我道谢又转回来,说你要的是炒面吧,我记错了是15元,找你一块钱,我道了声谢,拿了钱赶紧追领队去了。这时他们还没有过马路,正在等红灯,我追上了他们,大家一起去户外店里买气罐,G5的气罐一个45元,G2的气罐一个20元,领队说自己买自己的,他们基本上每人都买了2个G5的或1个G5+1个G2的,我直接花了80块买了4个G2的(小气罐比大气罐好装包,用着也方便,只有一个人看到我这么买,也买了3个G2的)。大家上了车,领队问还有谁没给车钱,原来除了我,还有3个人没给。领队说车费每人250元,直接收300元,到时剩下的出山聚餐,我赶紧掏了300块递了过去。车又开了起来,快到进山口了,车停到了一个小卖部门前,司机下车买了酒等东西,一会儿上来了个女孩和一个大叔,他们坐在了司机旁边,伞哥让他们直接坐我包上,说包里没啥怕压的东西,我赶紧说我包里有鸡蛋,怕压。(我包里有单反,镜头坐坏了怎么办。)进山后车继续往前开,走到了一个路口,遇到了停车杆,司机和看门的老头说了几句新疆话,老头让司机签字就放行了。新疆的山路确实不好上,有个坡车过不去,司机让大家都下车,车子才开上去,大家也趁机方便了下,也感受了新疆晚上的山里真温度,真是冷呀,有太阳和没太阳就是两个世界。大家上了车,车子继续向山里行驶,车到了一个地方,司机问你们下吗?领队说不下,走到不能走为止,按计划第一天就是坐车到白杨沟,(因为计划是第一天全程坐车,所以我才准备第一天吃涮肉,从北京带的调料,结果还没买到肉,呜呜)。
走到了26日早上0点19分车子终于停到了一个山顶,司机告诉我们他不能在往前走不了,让我们顺着沟下去,那里没有大斜坡,一直走就能走到白杨沟了。然后告诉我们晚上一定要把锅放到帐篷里,如果有狼扒你的帐篷,直接敲锅狼就跑了,出营地方便的时候,最好是两个人,狼很聪明,会直接背后扑上来咬住你的脖子,这不是开玩笑的事,让我们提高警惕。我们和司机道了谢,我重新整理了背包,把馕、苹果、气罐都装到了背包里(背包现在应该有54斤左右,出门49.5斤,又加了4个230克的小气罐,4个200克左右一个的馕,5个苹果11元(12元1公斤),我腰上还有大约1公斤的防身腰带没有算在里面,因为是身上穿戴的,所以不计重量)。背着重装包一路下坡,他们有看到近道直接下切过去的,我觉得晚上切道太危险,所以还是沿着路走,一直跟着前队排在了第四个。到了沟底,小唐还没跟下来,大家都放下包等他,我把包放下时,杯子上的小挂扣蹦开了,用指甲弄了半天,差点把指甲弄劈了也没弄好,这时他们已经往前走了,我要去追他们,这时突然感觉到脚的大拇指磨得很厉害(这双LOWA的重装徒步鞋是4月份海淘过来的,一只1680克重,是双好鞋,但因为太厚实所以一直没穿过,可能这就是新鞋会磨脚吧,郁闷)。他们过了一个木桥,这个独木桥是两个木头搭的,因为有水所以超级滑,我用登山杖固定好,保持住平衡,慢慢的走了过去。这时已经凌晨3点多了,领队在河对岸找了个营地,决定在就在这扎营,我也赶紧搭帐篷,用最快的速度躺了下来。

26日早上7点多被吵醒,外面很冷,根本不想钻出睡袋。到了7:40不得不钻出睡袋,去河边洗脸漱口,在帐篷外架上锅,做了一锅巧克力燕麦粥,去营地不远处上了厕所。8点多天放亮了,9:30准时出发。走在崎岖的小路上,风景还算是不错,路上有牛有马在吃草,其他人的包比我的要轻,甚至有才30多斤的,渐渐的我落到了队尾。已经下午14:00多了,领队准备直接翻白杨沟达板,这样我们就还要走30公里,队友们都不太想走了,我也因为包重的原因,想赶紧露营吃东西减负,所以大家一起劝说了领队,按计划去原定的营地进行修整,下午3点到达白杨沟达坂下面的营地,今天一共走了17公里。把帐篷搭了起来,我铺了地布放东西,把重装鞋换成无趾沙滩鞋,让脚舒服一下。还做了点热水洗了洗头,在火车上两天,还出了汗,好几天没好好洗洗了,头发感觉很油腻。(很多人怕高原洗头感冒,但我高反症状时洗热水澡第二天都没事,也算特殊体质吧,大家没事不要学我呦)。又用毛巾蘸水擦洗了身上。做了半锅温水,兑上冷水,用便携水盆放上泡脚盐好好的泡了半小时脚,然后撕开两贴脚贴,据说对恢复疲劳有很好的效果。之后,拿着泡脚桶去溪边打水准备洗衣服,出门装的洗衣粉果然派上了用场。清洗了换下的脏衣服,用便携衣绳衣架把衣服晾起来,因为边上没有树,只能用登山杖架起来,但是地太硬了只能凑合着晾,最后借帐篷的威力才勉强弄好。冰封溪谷在我刚泡脚的时候,说要一起做饭,我说可以呀,他让我来弄,我说得等我泡完脚,温州的淡月泊影也说要一起吃,给我扔过来两根广式香肠,肠是生的还得煮。等我泡完脚把扁豆、茄子、洋葱、葱姜蒜等食材都用瑞士军dao切好,突然起风了,不过没刮多久就好了。这时,广式香肠已经煮好了,我拿到案板上把香肠切好,结果弄的案板上都是油。用煎锅将菜煮熟,从家带了盐、油、酱油、醋等调料,让菜做的色香味俱全,因为高原菜有点硬,但味道还可以,叫他们过来一起吃,但是冰风溪谷他们觉得我做饭太慢,把自己闷的米饭就着榨菜给吃了。找大兵他们,他们说吃过了,只尝了口菜,最后只能由我自己消化了。刚要吃天上竟然下起了雪,我就风雨无阻的在雪地里就着馕吃了起来,后来真的有点冷,把羽绒服找出来穿上。吃完饭,准备把餐具都洗了,发现洗锅的葫芦丝不知道被吹哪儿去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只能简单的刷了刷,煮了锅喝的热水,这时雪停了。我将包重新整理了一遍,吃了半个餐后苹果,然后到河边进行了洗漱。回来将米投了下,和燕麦一起用锅泡上,把皮蛋找了出来,一起放到了帐篷里。钻进帐篷后,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可能刚才在雪地里着凉了,赶紧喝了点热水,把带的唯一一贴暖宝宝找了出来,贴在了肚子上,又拿出一贴芦荟保湿面膜,钻进睡袋贴上面膜,把手机插上充电宝,这时才晚上19点多,又玩了会手机,记好备忘录后,一看  已经快21点了准备睡觉,关手机睡觉,明天还要挑战劝退达坂。
27日,今天要翻越第一个达坂--白杨沟达板,又称为劝退达坂,海拔有3860米,在狼塔C+V线里的达坂中排名第三位。在草皮石头上不断起伏,54斤的重装包让我越走越没有力气,两肩勒的生疼,应该是因为颈椎动脉压迫,造成了高反预兆,大腿越来越没有力气了,我只能走走停停,慢慢磨大坡,避免加重高反。还有500米快到山顶时,伞哥跑过来,说大家已经等我和小唐2个半小时了,小唐说他没有问题,他代表全体队员让我进行选择,要不自己继续走,要不自己下撤。我说我是被包压的高反,我自己能过去,我选择自己一个人走,你们可以先走,我能追上你们。伞哥没想到我要继续走,叮嘱我过河一定不要一个人过,然后他就去追队伍了。目送他们向上翻过了达坂。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继续磨达坂,终于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登上了白杨沟达坂。下坡了我要赶紧去追他们,下坡我速度很快,但大拇指和小拇指外侧被磨的更加难受,到了山腰中部小拇指外侧被磨破了(第二天树队的老驴告诉我,我才知道是因为下坡的时候,鞋带没有系紧的缘故)。这时已经不能正常行走了。只能慢慢地往山下蹭,后面新疆树的商业队过来了,树队的人问我是不是膝盖有问题,我说不是是脚磨破了,他们说晚上把脚晾一晾,第二天贴上创口贴,过几天就好了。他们超过了我,我继续慢慢地往山下蹭,真的是在蹭,终于看到马鞍营地了。这时,天上下起了小雪花,走到了马鞍营地雪也停了。发现马鞍营地竟然有卖烤串的,5元一串(真心不贵,在山里吃烤串10元也成呀),可是我的包里都是吃的,太重了得赶紧消化,所以没有去买,继续向下走去追队伍,到了马鞍营地下面的小河旁,天上又下起了小冰雹,当时已经晚上19点了,考虑安全还是扎营了。这里还有个6人小队,山坡空地狭小。我决定在河边的草地上扎营,却发现平整的地方有红布带,整个山坡就是羊群的厕所。天快黑了,羊粪就羊粪吧,找了个在斜坡粪便较少的地方扎下,刚要烧水做饭,天上又下起了小雨,赶紧收拾东西钻进了帐篷,把馕抹上番茄酱就着冰冷的溪水凑合吃了一小牙儿,然后又吃了一个苹果。借着头灯看了下路书,发现队伍应该到了台普希克马河谷扎营,记好备忘录已经晚上22点了,拉好睡袋,暗暗鼓劲,明天要加油走。

28日,早上7点10分起床,先熬了一锅热巧克力,蘸着热巧吃下了半个馕,吃了一个瘦肉多香肠,发现一个石头下面有牧民的方便面和香肠。在那块石头不远处,找了个石头堆把占分量的路书点着烧垃圾。看到有队伍过河,赶紧收拾好行李,跟着队伍向前走,结果过河时没想到水里的石头这么滑,脚直接进了河里。一路跟着队伍走,这是昨天遇到的新疆树的商业队(树是最早走狼塔C线的人,后来又独自开发了V线),这个队有40多人,我跟着他们的前队往前走,中途看到有个临时营地,从我扎营的地方走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还有一个五星级营地,大概要走2个小时。五星级营地非常不错,气罐都摆成艺术造型了,里面还有北山羊的角骨。到了过河点他们都开始换鞋,我反正鞋都已经湿了,直接趟水吧。早上一共过了4条河(有两条路线可以走,一条是空中栈道,可以少走两条河,但是会比较陡峭,树的队有女生,走河更快些),其中最后一条,水流非常急,柱杖过河也勉强可以,但危险性较高,新疆户外队对安全一向严格,因为出一次事故,哪怕不死人,但造成严重影响,领队的职业生涯也有可能就此结束,所以新疆商业队对户外安全做的都非常到位。我也帮树队他们拉了安全绳,所以直到我和他们过完河,直到我独自一人往前走,他们很多人才知道我不是他们队的,呵呵。这时已经13:30了,树队开始吃午饭,还有人把帐篷也拿出来晒。我吃了三个鹌鹑蛋,沾着草莓酱吃了一个手撕小面包,两袋多牛肉干。这时看树队没有继续前进的打算,我问了下今天过河已经结束了,下面是走空中栈道,我决定抓紧时间去追队伍,因为树队是6号才出山,走的应该比我们要短。刚走出了大概200多米,过了一个转弯,看到前面有队伍正在修整,走近一看竟然是李队他们,大家对我能够一个人追上来,都感到非常惊讶,原来他们昨天就在我看到的那个临时营地扎的营,上午还走错道了,又走了一截空中栈道,过了两条河走到了这里,我和他们坐下来一起休整。伞哥听说我脚磨破了,很热情的给了我两贴创口贴,我贴上果然感觉好了很多。这时树队过来了,我们也开始整理出发,两队在路上混在了一起,继续向前走到了空中栈道,随着陡峭崎岖的山路,不断上升不断下降,因为树队的女生在险的路段走的很慢,所以经常停车等待。我们这样的重装真是伤不起呀,到了营地,半数人都走不动了,领队决定扎营并召开了全队行进会议。会议主要说我们进山因为坐车所以比别的队少走了7公里,但是现在和商业队进度却是一样的,商业队前队的实力是非常厉害的,但我们不能再这样走了,因为李队订的飞机票是5号晚上的,这样走他估计就赶不上飞机了,然后劝小唐还有一个大叔和商业队一起走,从CV线坐车出去。又问我的情况,我说我今天试一下,看看情况,如果我跟不上,或者晚上到不了营地再说,然后就散会了。我扎好帐篷后,做了碗茄子鸡蛋面,面汤也没浪费,冲了杯羊奶,可能是接近雪山的缘故,风吹的有点冷,赶紧把羽绒服穿上,面条才吃了一半,就感觉有点难受。找出黑糖姜茶煮上,然后又做了锅热水灌上水杯,就钻进了帐篷,写完备忘录,已经22:20了,明天又要翻达板了。

29日,早上8点准时出发,好像今天翻越的是库勒阿特腾达坂,步行大约22公里的距离,上山的时候冰封溪谷体力不佳,我终于不是队尾了,下山的时候遇见了大兵和他的朋友,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李队的活动,看到李队在山下和一对单独走狼塔的男女(之前他们的人,走白杨沟打板时高反下撤了,那个女孩走路非常快),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新疆本地人,男的叫沙利,大兵和他朋友膝盖不太好,慢慢走在了后面,领队他们走的很快,冰风溪谷这时开始发力了,下山速度非常快。我下山又引起了脚疼,我、大兵和他朋友逐渐走在了一个小队。到了山下有一片特美的树林在河边,是个五星营地,估计这是树队今天的营地了。过河很费劲,得踩着独木,然后再跃到石头上,这时大兵的朋友已经过去了,我上去试了下,感觉木头太滑,我让大兵先过,我把登山杖拉长,大兵也过不去,我试了试感觉这回没问题,果然平安过了河,大兵也学我把杖拉长,也平安过来了。然后走了没多远遇到了河道,这次又要脱鞋过河了,我把便携雨裤取了出来,用骑行的绑腿固定,穿上沙滩鞋过河,感觉很不错,和游泳差不多,没有感觉水冷,但是过了河走在石头路上,鞋的差距就出来了,到了换鞋地方,赶紧把鞋换回来,脚咯死了。走了没多久,又是下河,我就没换鞋直接趟了过去,实验成功没有漏水。继续向前进,这次河水比较急,有部分水进来了,发现应该是把绑扎带冲高了。到了两颗老树有三条岔路,大家不知道怎么走,我决定等一等,看看是哪儿条路,最后他们都选了最右边的路,这时大兵他们也上来了,跟着过河去右边的路,我拿出手机看了看左边的路,发现有马粪,我又往上走了走,轨迹有点偏,这时看到大兵叫我,我也过河去追他们,上了一个大斜坡,因为之前距离的关系,他们和我拉了有200米,然后就是石头河滩,这是在考验我的脚呀,慢慢离他们越来越远了,晚上18:00左右,终于看见大家和沙利他们都坐在草地上地上休息。伞哥问我有没有苹果,能不能分女孩一半,我这时还剩最后一个,分给了那女孩半个。大家继续向前走追李队他们,18:20到达营地。搭好帐篷,煮了一袋挂面,把豆角、鹌鹑蛋、准备第一天吃火锅带的麻酱都给吃了,还吃了一个山楂糕,喝了一杯羊奶,好像我是大胃王了,哈哈。竟然还有木头,晚上升起了一堆篝火,我极度怀疑是把人房子拆了,大家围着火堆煮起了普洱茶,我和领队把袜子拿到火堆旁烤,他是软底登山鞋所以不怕烤,我的登山鞋就得离着超级远了,要不鞋就烤费了,22点大家散了,各自去睡觉。

30日,早上煮了大米粥,今天要翻越2个达板,其中一个还是冰达板,路书写的应该是蒙格特开曾达坂达坂垭口(3960M)和喀纳尕依特达坂达坂垭口(3770M),前面还好,在过冰达坂的我又遇到了点高反,主要还是脚痛。咏者今天早上刚开始过河的时候摔了一跤,右臂有点用不上力,他一直在最后面,我问他有没有事,他说还可以,最后我们俩结伴赶路,在冰达坂的时候他超过了我,我是慢慢蹭到达坂上的,然后向垭口走,脚真的是越走越疼了。在垭口上遇到了等着我的咏者一路下撤,他说等了我有一个半小时,真是太感激了。在垭口下的五星营地没有看到队伍,咏者用手台联系了领队,说他们去7公里外的牧民家营地了。咏者觉得2小时应该能走到,中途还问我吃不吃羊肉,一人80,我说包太重得尽量减轻负担,就不吃了。我俩一路翻石头过河,其实就一条河,但是过了起码左右来回过了得有20多次。在这条河道旁,我看到了好多北山羊的骸骨,我相信这附近应该有狼,所以顾不上脚痛了,坚持快速往前走,天逐渐黑下来了,咏者让我拿头灯出来,我们一路向前,因为过河过的,我对路开始怀疑了,我问咏者是这条路吗?山坡上好像也有路。可能是因为天黑了咏者也开始暴躁起来了,他说你可以去走山坡呀!我说我是怕这条路走错了,只要路是对的,多晚都能走下去。到了晚上9点半,咏者说不行了,今天走不到了,得扎营,我说这肯定有狼,这样不行,咏者突然发现轨迹上的一个营地就在200米前,我们到了那,咏者让我去前面扎,他说他的塔帐比较大,但我的帐篷也不是自立的,前面都是石头,后来咏者让我和他扎在了一起,我靠着入口扎下了帐篷。他说离队伍还有2公里远,我们赶紧扎营做饭,我把洋葱用了一半,煮了挂面,拌上炸酱,又做了锅热水。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两脚大拇指都肿了,左脚尤为厉害,大拇指指甲盖底部起来水泡,脚趾是平时的一倍肿,右脚大拇指左侧也起了个大水泡,小拇指都破皮了,还有点出水。赶紧抹上抗感染的药膏进行处理,这时已经快12点。

10月1日,早上7点被闹钟吵醒,看了下脚比昨晚好多了。赶紧煮了红枣葡萄干燕麦粥。8:20和咏者一起出发,前面都是水,我换上雨裤用髌骨带绑上,开始还非常好,后来又开始进水了,我觉得这可能和用什么捆扎没关系,和过水的时间有关,lowa重装鞋也是有防水时间限制的,经过10多次的趟水鞋子全湿了,终于到达了牧民营地。没有看到队伍,应该是已经出发了,这还有一个队伍正在收拾,后来一看是以前看到的一个轻装队,我脱掉鞋再次处理了伤口,并将袜子拧干,这时发现护身腰带断了,只能把它放包里,包又重了起来。咏者在这儿买了个油饼,我也吃了口馕,3只大狗跑了过来,我喂了它们三分之一的馕。牧民阿姨想买包方便面,可我只有挂面,阿姨说那就算了。和咏者继续出发,勇者说今天要翻两个达板,全程走27公里,你不行就从CV线出去吧,我说试试看吧,不行我就出去。因为我也感觉27公里是太虐了,后来发现原来路非常好走,只有一段湿草地难走些,上午就过了第一个达坂。这时咏者没有等我,已经走的快不见了,等我翻过乌兰达坂(3380m)我走错路了,顺着路往山上去了,到了半山腰发现轨迹不对,又沿着山腰横切,切过几个小山包,哇,好漂亮,看到了个非常美丽的马场,下面的人根本看不见这里,拍了照片,继续往前走,下到了一条马道,一会看到有休闲队过来了,终于又走到了正路,这里已经快到了CV分线了。坐在草地上,吃了牛肉干香肠馕等路餐,然后继续向前走。结果没找到v线,这时有人喊我,我看是辆越野车,问我有没有看到上海温州的队伍,我说没有看到,但是有一队人在那边停着,不过那儿还有辆车,我问V线是不是向前走,他说向前向右走,问我哪天进山的,我说26号,他说那你走的真快。告别了他,我继续向前走,没过多久,突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阵雨,这时冲锋衣防雨罩经受住了考验,过了一会而雨停了。我跟着轨迹的方向,向右翻了几座小山,准备歇一歇再去翻对面那座大的。这时,突然听到对面山上传出了5、6声狼叫,这和电影里的狼叫真的不一样,有一种很优柔凄凉的味道在里面,随即看到山顶有一个动物的黑影,在向我这个方向看着,我和它对视了一会儿(因为我累了,走不动),又上来一个黑影,这时我的体力也恢复了些,用手机拍了照片,太远了看不清,赶紧下山往沟里走,那两个黑影也随即退下了,应该是我侵入了他们的领地。顺着沟向前有栋牧人的房子,过了房子到了路边。我正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找个车出狼塔了,这时过来了一小队人马,一问也是走V线的,原来我一直找不到的达板就是汽车经常来的这个山口,我还以为这路是出去的路,我快晕死了,从13:30到17:00一直在这片区域晃悠。跟在这个小队后面,他们是轻装一会儿就没影了,顺着他们走的路向前走,终于在19:00时走到了一个营地,意外发现沙利他们两个也在这里,他们说李队已经去黑树林了,离这儿有7公里,劝我在这扎营,他们是因为3点多下雨才在这扎营的,那时我们队有两个人已经过河了,所以全队也就一起过去了,他们说李队会在绿湖营地等我们,而计划上也是明天在绿湖扎营。既然如此,我就在这扎营等明日再出发了。晚上吃的还是洋葱炸酱面,又喝了杯羊奶,吃了最后一个松花蛋,把小半个馕喂给了边上牧民房养的三只狗,数量长相都和今天早上的狗一样,真的好神奇。在帐篷里给脚上了药,22点突然又挂大风下雨,我在帐篷中庆幸没有去追队伍,赶紧把登山杖也收进了帐篷里,10分钟后雨又停了,写完备忘录,10:40进入梦乡。

2日,今天早上煮了燕麦粥,吃了一袋红油竹笋。8:40开始出发,过门口的小河费了半天劲儿,一看都已经9:30了。继续向前,沿着河道走,中间过了几次河,又有两次湿鞋了,脱了鞋发现脚泡更厉害了,套了两双袜子试试,发现这个方法很有效。这时昨天遇到的轻装队上来了,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走,他们有向导,对路非常熟,他们的包轻,不一会儿人就走远了。赶到了山下的民居,他们在这休息,我放下包,也在这吃午饭,牛肉干,香肠就着番茄酱吃馕。吃完饭又开始启程了,轻装队很快就把我甩远了,这时天上开始下起了冰雹,过了一会而又下雪,然后是雨加雪,我坚持努力往前走,终于在18点到达了绿湖营地。但这里只有轻装队他们在,李队和沙利他们都不见了踪影,我向向导打听下一个营地的线路,向导却说需要翻达板,而且我的时间不够,今天天气又不好,他们就是多走,明天也是在天格尔下面扎营,他们不可能走过天格尔的,时间不够,我一个人现在走太危险了,明天和我们一起走吧,明天我们也是走到天格尔。我问了一下他们也是5号中午出山,所以我还是留在了海拔3500的绿湖扎营。绿湖是不动的冰湖,但水温并不是最低的,去绿湖里打了水,我开始尝试在帐篷里煮挂面,拌上炸酱,还吃了瓣蒜。这时冰雹开始大了起来,我又做了锅水,往里切了几片姜,往杯子里放了羊奶粉,然后用姜水沏。这时开始下起了大雨,狂风暴雨,赶紧收拾东西,把睡袋打开,钻进了睡袋,19:50就开始睡觉,头一次睡这么早,正好我要好好恢复下体力。

3日,从昨晚开始强降雪,今早雪达到了8CM以上厚,雪依然在下,向导说今天会走,但要晚点,早上吃了燕麦粥。9点开始雪突然越来越大了,向导说要等雪停了再走,雪不停不走。中午吃了牛肉干、抹上番茄酱的馕。到下午3点的时候雪终于停了,这时向导说现在走晚上到不了沟底,只能明天再走了。无奈的在绿湖继续扎营,虽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一路上的风景绿湖可以算是最美的。晚上煮了锅热汤面(配料:紫菜、虾米、鸡蛋、海椒面、孜然粉、盐、醋、酱油、香油),17:30树的商业队也上来了,他们没有和我们扎在一起,觉得绿湖边上比较冷,我们晚上大概是-15度左右,写好备忘录,8点就开始睡觉了。

4日,今天天气非常好,他们打开队旗照相,原来他们叫大叔队,我帮他们照了合影。经过昨晚的考虑,我觉得最美的绿湖对我也没啥吸引力,天格尔也就无所谓了,而且6号出山,我肯定赶不上火车了,这么大的雪天格尔天知道是什么样子,我决定今天下撤到CV线去找车回家算了,我相信经过这两天的吃喝,包已经减轻了部分重量,而且是向下走应该一天能走到夏热,虽然到夏热达坂有36公里左右的距离。向导劝我再考虑考虑,也许那边也已经封路了,我记得8264有个队是5号从C线出的,向导说C线是不走乌兰达坂,从边上绕到热巴出去的,可惜当时我没有听进去,就想赌赌运气,还是坚持下撤。向导姓李,是汉族人,他是个非常不错的人,他告诉我如果实在找不到车可以去观察站,就是4个连在一起的帐篷,穿红上衣的是他们的人,他们有两辆车,可以谈。沿着路凭着记忆一路下撤,发现河道真的好难走,真佩服我是怎么过去的,走到下午17点终于到了前天扎营的牧民房处。再往前走,遇到了骑马的牧民,他说大雪封路了,车过不去,得骑马才能过去,他要价2000元,我说我只能出500。最后他说1000元,我说我只能出500,最后他自己走了。过了会儿,又碰见个牧民,牧民说每天早上有出去办事的人,应该可以把你捎上,让我早上去等,试试运气。我继续向夏热达坂走,到了遇狼的道上,看到那个民房里有牧民出来去山上赶羊回家,羊看见我之后,羊噌的就往回跑,原来羊跑步这么快,逗死我了,牧民心里肯定很不爽吧,可怜的牧人,哈哈。我继续往夏热达板爬,天逐渐黑了,我拿出头灯继续沿着车道走,走到9点多,太冷了,冻的不成了,直接在路下面扎营,没法打地丁就用大石头直接压。路边有小河,都结冰了,拿出水袋,打水煮面,还是虾米紫菜的,不过这次没有一次吃完,一袋分成两份,又抹上番茄酱吃些馕。记完备忘录已经快子时了,赶紧躺下睡觉。

5日,早上起床后,发现走到了一条不认识的路上,我是沿着路走的,没准这就是出去的路,继续向前走,发现雪越来越厚,我越发肯定是出去的路,一路向前,车道被彻底掩盖住了,发现道路向一座4000多米高的雪山延伸,骑马牧民说要翻4000多米的垭口,才能到镇上,与这条路非常吻合。路旁有牧民的小屋,但都锁着门,里面没有人,这时看到了最后一个小屋,门口停着一辆越野,车轮上还有雪,应该就是这两天开的,但是门依然上锁,没有人。往前继续走雪越来越厚,到脚踝,到膝盖,到大腿根,最后雪厚的只能趴着地上用膝盖和手分散重量像前爬,爬到路的外沿,因为有石头,所以雪只到脚踝或膝盖。要不然走一步都很费劲了,不断过弯,不断爬到了路外沿,继续往上走,周而复始,靠着坚强的意志和麻木的身躯不断向前,不断向前。路上的风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山顶,抓绒手套和露趾手套,两层手套都已经抗不住了,手这个冷呀,风吹的耳朵和脸生痛,而且风一直刮不带停的,稍一不小心也许就被吹到悬崖外面去了,慢慢稳住身形,一点一点的磨过了达板,风太强劲了,向下直插,也不管路不路了,到了半山腰,突然发现不少野生动物的足迹,大多是黄羊的,突然发现有一个梅花形的足迹,我不确定是豹子的还是狼的,我感觉豹子的可能性更大些,还是换条道走吧。又走了会儿,看见前面又有脚印,有几个脚印和人的差不多,但是五指分叉,人是不可能不穿鞋的,而且这个足迹怎么这么新,这么像熊的呀,急忙顺着足迹抬头向侧面雪山上看,发现500米外右边的雪山上半山腰有两个类人的黑点在向上攀,突然挺住,好像又要向下走,我吓了一身冷汗,快速往沟底扎。走到沟底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小房子,走近一看好像有人在搬东西,看见人可把我高兴坏了。到了屋子前发现还有辆车,里面有个牧人大叔正在抬床板。我说大叔出山吗?捎上我吧。我帮他把床板抬上了车,结果大叔说的话我不太懂,但是他不想带上我的意思很明确,示意我往回翻达板就出山了(那个达坂有熊,我才不去翻呢),我问往前走再上达板是否也行,他点头(我闻到车上有一股鸡的味道,车上的笼子也有点像鸡笼,不会是偷猎的吧?我还是自己走吧)。我道谢后继续往前走,然后上山,发现还有山,我又下来了,在半山腰时,看见大叔开着车呼啸而过。顺着车道又往前走了会,脚下一滑差点被泥巴滑倒。这时决定还是翻冰达坂吧,经过努力翻了3个冰达坂(白雪茫茫,是个山头就是雪和冰),看见达板上竟然有一排铁丝网,顿时精神大震,到了铁丝网前,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拍了些照片,翻过铁丝网,下面是条山谷。沿着山谷和溪水到了谷底,这时天已经黑了,发现这有个很高的黑影,感觉是牧民扎的祭坛似的东西,天太黑看不清,拿出头灯,继续查看,发现前面有5、6间房子,两个围起来的牧场,后面还有个屋子,还有个牛圈。全都上了锁,没有人。看看时间,只能在后面屋子前的雪地扎营,用雪煮了剩下的海米紫菜挂面,吃着馕和番茄酱,吃完已经22点了,赶紧睡觉。在睡袋里感觉脚好冷,用羽绒服把脚裹上,感觉终于有了温度。晚上做梦了,1点多感觉有动物在我的帐篷外,后来又走开了。

早上7点多起来用昨晚煮的姜加上奶粉煮了锅羊奶,就着馕和番茄酱吃了起来,准备出帐篷才发现鞋竟然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被彻底冻住了(难怪感觉-20的天石睡袋都有点冷了呢,昨晚应该差不多已经-20度了)。直到9点太阳升起,才开始解冻,9:50终于穿上了鞋,收拾好东西可以出发了,还是顺着那个方向,继续翻过了二个冰达板又看见了一排铁丝网,又翻了一个冰达坂,竟然看见了一个村落,看建筑业不知道这是工厂还是民居,部分正在修建,有一辆吉普车停在了屋子前,终于有人烟了,这让我万分高兴,脚下不禁又加快了速度。下到沟底,走到了车道上,渐渐走进了村子,迎面驶来一辆摩托车后面带了个人。开车的是个大哥看见我就说你走错了,在往里走又进山了,往外走。我说有多远出去,他说大概30公里就到216国道了,我说还有30公里?又和大哥攀谈了会,大哥把后面的人往前挪了挪示意我上去,带了我走了一段,大概有7公里左右,这是大哥家,往外还得走20多公里。大姐叫我去屋里热热再走,我说不了,趁着早赶紧出山。我告别了大哥,走了几十米,感觉20公里是不是有点太远了。不如回去给几百块让大哥送送我,正在我转身的时候,大哥也出来喊我,说他们村有辆车要出去,可以拼6个人,你能出多少。我说一般要多少,大哥说一般2、300左右,我说200没问题。然后在大哥家里等车,大哥看见我杯子都被冻住了,把我被子放到了炉子旁,大姐做上了水壶。大哥知道我火车要退票,帮我接通了信号(重启手机),我12306没信号,后来一看手机欠费(快无语了)。大哥说用他手机,就是慢点,大哥的手机下app,20分钟1.7M,总包47M,真是太慢了。突然短信提示充值成功,随后妈妈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告诉我知道我手机欠费给我充值,怕我出事却一直联系不上我,在电话里妈妈都哭了,真的是母爱如山呀!终于把火车票退掉了,扣了20%的手续费。这时大哥手机响了,说司机200不同意,车费要300元,而且车里没位置了,得坐车后面的斗里。到巴仑台镇,大约要70公里,然后我再乘镇上的车去和静县的客运站买到乌鲁木齐的票,没办法我是在逃难,价格也还可以,想出去就得同意。这时一个温州的电话过来了,是淡月泊影打来的,说全队都很挂念我,我说了下我的情况,他说有问题给他打电话,出山了在群里和大家报个平安。等车的时候和大哥大姐聊了聊天,发现我到的这个村是和静县巴仑台镇古仁格勒村(竟然是狼塔C线和D线的终点,不过我也不知道我最后走的是C线,还是D线,也许都不是,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能活着最重要的),大哥是蒙古族人,这边住的都是蒙古族,如果我没碰到大哥再往山里走,我就又进山了,之前那个不会说汉语的牧民指的路,得走10多天,才能从昌吉出山,估计那时我早死了,包里只剩下一个馕了,饿都饿死了。今天是他们族在村里呆的最后一天,明天全村就要赶着羊去翻达坂到暖和的地方去过冬了(我不禁庆幸自己的运气,真心要感谢大哥,他可以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了,还要感谢那只熊,没有它我就要按牧人指的方向走,可能已经进了大山。)。原来大哥的孩子和大姐也要坐这个车,这边孩子上学要去和静上,明天就是孩子开学的日子,昨天就没有车,还好今天有车出去。这时车来了,车里出来了个蒙古族大叔,让孩子坐到了车里,我和大姐还有大叔三个人坐在车斗里。发现斗里有很多登山包,原来昨天晚上有6名走C线的驴友,他们在地质所找的车走到了半山腰就上不来了,他们是翻过了一个达坂走过来的,昨天在村里住了一个晚上,今天包车出山,我们都是沾了他们的光,才有车出去。车开起来了,山路下雪确实很难走,还好是柴油车,车翻垭口是行行停停,路上又遇见个大叔开着摩托带着个大婶,在雪里行驶非常困难。大姐让车停下来,他们用蒙古话说了会儿,随后司机也让大婶坐到了斗里,到了公路检查口大婶下了车,在路边等那个开摩托车的大叔。车继续往前走,到了公路上又来了一辆7人座的车,车上的人分了分,我和大姐、孩子还有一名驴友做到了7人座的车里,通过和驴友的交谈,知道他们是全国召集的C线队,这个驴友是深圳人,司机帮他们找了辆去乌鲁木齐的车,如果有位置就把我带上。到了巴仑台镇,6名驴友上了司机联系好的去乌鲁木齐的车,就是那种上面有行李架的车,非常小,他们6个人加大包就已经很挤了,完全坐不下我。司机拉着我们继续往前走,那个7人座的车也回去了。开到镇上一家维族的饭店前,司机说下车吃饭,要了4份手抓饭,手抓饭真的很好吃,有两个大羊排,下面是胡萝卜丁炒饭,还有胡萝卜的咸菜,我本身是不爱吃胡萝卜的,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山里饿的,感觉比北京的手抓饭好吃太多了,一盘子饭全都吃了,司机让我继续加饭,我示意吃饱了。司机要和我谈车费,说他的车费300,那个7人座的车钱,我就愣愣的看着他,我说没有听懂,司机说算了,先吃饭。每盘手抓饭20元,最后司机付了80元的账。然后说直接带我们去和静,感觉和静真的很远,开了得2个小时,终于到了县里,大姐和大叔先后下了车,最后司机把我拉到了客运站。司机和我说车费300,油费100,我知道他又在额我,不过饭钱是他付的,中途又给叫了有座的车,开始说的是到巴仑台镇,最后能把我拉到和静县的汽车站,感觉400也还行,就把钱付了(从巴伦台镇到和静的车也得10多元,下了车也要打车到汽车客运站的)。他又问我有没有不用的装备,可是我的装备都是有用的,只有一个馕和气罐可以给他,最后他看没啥油水,就让我下车了。到客运站里买票,却被告知说今天已经没有到乌鲁木齐的票了,随后售票员让我在窗口边上等一会,过来好一会儿,来了个哥们,说车票200(我这时以为他是黄牛呢,虽然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听说包车到乌鲁木齐每人也要200元左右),付了钱,他让我去候车室等他叫,也不用身份证,他和查票员说了下,就让我进去了,在候车室找人一聊,才发现有托同学买的票,才花了150元,后悔没有砍砍价格,不过正常的大客票价是120元,我们的是小车。客运站终于有3g网络了,上了12306查了查火车票,只有40小时的还有硬座,火车回程是行不通了,买飞机票吧。打开携程发现明天晚上的飞机票1400,这个价格还可以,填好信息,付款时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差了一点点被人抢票了。这时飞机票只剩下1800元的,加上燃油费就是小2000,有点太贵了,决定等晚上再看看有没有价格的变化,在微信群里和队友们报了个平安。在客运站等到晚上18点终于可以发车了,原来那个卖我票的哥们,就是司机,这个不是黄牛票是辆包车,车内并不高档,但空间还算大,比去白杨沟包的车强多了,我还是在门后第二排的单独座位,空间更大,更舒服,心里瞬间就平衡了,哈哈。一路下了好几次车,有因为加油的,有因为安检的,有因为上厕所的,晚上高速上真是冷,下来等车被冻的直打哆嗦,可惜羽绒服在车后备箱的大包里。“贷款修路,收费还贷”这口号好牛呀,开了5个多小时,肚子都快饿扁了,凌晨1点多,车终于到达乌鲁木齐南站附近的客运站。下车看到有个小卖部,花了3元买了瓶百事可乐,真是久违了,好喝!前面有个面店,门前有卖羊肉串的,串很大,一问5元一串,可以在面店里吃,要了10大串。吃完饭,找了半天旅馆,有一家挺便宜的,手机导航导到个小区里,转身碰到了个女特警,被盘问了半天,最后女特警说你导航肯定是误导,这里面没有旅店,我感谢了下就赶紧走了,决定不用导航了,直接挨家问。速8如家这些酒店都要200多一晚,小旅店80左右,但基本都住满了,而且条件不是很好,同样的条件在别的城市4、50就能拿下。路上看见卖葡萄珠的,花了5元买了2斤,有酸的有甜的,后悔没有买奶葡萄。到了3点多终于找到了家叫非凡宾馆的快捷酒店,大床房168,这个价在这片还可以,而且已经快凌晨3点了。进酒店后把重装鞋冲干净,冲锋裤的裤腿洗了洗,内裤洗了一条,漱了漱口,就上了床。晚上伞哥和我发信息,我告诉伞哥,我以后不会再和李队一起走了。(后来回北京,我上班第一天,在微信群里聊到了狼和熊,李队说我跟着熊的脚印走怎么样怎么样,我问他为什么不按计划在绿湖扎营,因为之前一直到我回北京领队都没主动联系过我,我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都是队友联系我的,所以我们一直没有说过话。李队说这是他们集体投票决定的,当时绿湖的天气不好,月月觉得冷,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而且他早就说过,不会等小分队,他们有当时开会的视频可以发给我看。而且他除了绿湖都是按计划扎营的,他们一直有等我。我觉得我能跟这样的领队一起去狼塔,真的是老太太吃砒霜,自己找死。全队决定就可以不等队友吗?就可以随便更改原定的扎营点计划吗?就可以把队友抛弃吗?这就是他们的户外精神吗?李队又说我一直走在全队的后面,第一天登白杨沟说自己一个人走,让我下撤我不听,体力差的都从CV线出去了,什么什么的,我说我第二天不是追上你们了吗?如果我死在了狼塔里,你是不是也会说我是自己要坚持一个人走的?他说我在扯。然后淡月泊影又说什么体力不行就不要硬撑,不要以为就我的包沉,他的包有60斤,我说他在吹牛逼,60斤在高原是什么概念,可以当70斤来背了。李队说他当时帮其他队员背吃的了。我说淡月泊影出发前说要工兵铲我帮你背了。因为当时我带了护身腰带就不想带工兵铲,他们非说要挖排水沟所以我才带的。我的背包里有单反尼康D7100、工兵铲、全钢护身腰带、我的辅绳是2米的8芯安全绳,两端是消防专用的不锈铁挂扣,我都不敢说我的包有60斤,你装什么了,可以说包有60斤?后来伞哥说我的包最重这是事实,又质疑我为什么带这么多没用的东西,我说C+V线是成熟路线,真正虐的是C线,通过这次交谈,可以发现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路子的人,多说也是真没有意义,以后也不会再一起走了,最后我就把李队的三个微信群和一个qq群都退了)。在床上查了飞机票发现还是那么贵。最后选了8号晚上9点半,中途在西安咸阳机场中转,次日8点登机到10点到达北京的东方航空,机票加燃油费只要1189元。写完备忘录,时间已经凌晨4点,马上关灯睡觉。

早上7点多被闹铃吵醒,9点多起床,好好洗了个澡,水温还可以,用的我自带的洗漱用品,酒店的东西真的没法用,伤头发。把锅等炉具都清洗了一遍,衣物重新进行封装,检查一遍确保没有问题,12点把房退了,背着包准备去机场附近找个宾馆住下。一出门就看见了酸汤混沌,买了个小碗的,才12元。吃完往前走,看到烤包子,这个是我一直想尝尝的新疆美食,买了一个真的好脆呀,里面是羊肉的,价格才3元一个。按照宾馆前台说的路线,找到了51路车站,昨天洗的重装靴还没有干,而且今天只穿了1双登山袜,走路感觉脚真的好磨,花了一块钱坐到了国际机场站,好长的距离一元坐车真值,上车把包放在了前面的铁架上,这样一点都不影响其它的乘客,新疆的公交车不是很拥挤,中途还坐了会儿座。到站后感觉脚更疼了,真的是一步一挪,看到有卖无籽葡萄的,尝了尝味道很好,买了3串,才花了6块钱,新疆葡萄真的很便宜。看了附近几家宾馆的价格,都是200元左右,其它便宜的离我有3公里远,以我的状况,还是选择在附近住下吧,又走了500米,看到个宾馆,花了160元住了下来,房间可以住到明天下午14点再退房,而且退房后有车免费送到机场航站楼。都安顿好后已经下午16点了,脱了重装靴发现原来是脚肿了,而且大拇指和小拇指的伤口更严重了,立刻上了药膏,换上了无趾沙滩鞋。这才出去吃饭,先到楼下的超市买个可乐和麻酱调料,又去旁边的市场买了34元的牛肉,乌鲁木齐竟然没有卖羊肉片的,牛肉片也是将鲜牛肉用机器切成很厚的条,我就试试新鲜吃法吧,哈哈。过了街转了一圈,选了家饭店。进店要了10个肉串,肉串3元一串,比5元那个小了不少。一个大盘鸡要90元,中份的是60元,我一个人肯定吃不了大份的,就要了个中份的。结果一端上来,这个大盘鸡真真是太大了,使劲吃使劲吃,最后才吃了不到一半,剩下的打包回去准备明天中午再吃。到楼下另一个超市买了一桶大可乐,付账时竟然要8元,真的是贵。吃完饭,直接回酒店休息,把空调开开调到了26度,电视打开却没有信号,最后放弃了。躺在床上玩手机,和家里通了电话,聊了聊微信,写了写备忘录。等到晚上21点开始吃涮锅子,牛肉真的很鲜美,就好像涮牛排一样,别有一番风味,吃了差不多有一斤吧。还剩下不少肉,全闷到锅里了,准备明天再煮煮,加些盐喝牛肉汤,这才叫美味,哈哈。

早上睡到9点多,好好洗了个澡,这个宾馆热水不太给力,放了有20分钟,水才热了,之后水温还是挺正常的,这个赞下。洗完澡,用手机下了个电影APP,又下载了7个电影,准备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看。把牛肉涮着吃了,肉汤加姜加盐,牛肉汤味道点赞。还剩下不少气,再煮了锅黑糖姜茶暖暖身子,之后又洗了两串葡萄吃,还剩下一个大串。中午13点了,收拾好东西,出来吃个午饭,这算是在乌鲁木齐的最后一餐。因为在山上被晒的脸很黑,鼻子还脱皮了,看到路边有韩国化妆品店,经过询问买了一贴修复面膜,18元真是贵呀。还是去昨天的烤串店要了6个肉串,美美的吃了起来,到了宾馆门口,有个维族人在卖葡萄干,看起来不错,一问价20元,买了10块钱的,一尝味道真的很不错,回宾馆已经13:35了。竟然又有点饿了,拿出包里两盒封装好的大盘鸡,把锅、炉头也拿了出来,还好气罐没有扔。原来的土豆不是很熟有点硬,加热后软了味道更好吃,这时时间快到了,赶紧刷锅收拾包。刚收拾好,服务员来叫门,原来快两点了,再检查了一遍匆匆忙忙提着行李下楼去结账。因为用了一个一次性坐垫,多花了3块钱。宾馆的司机把我送到了T2航站楼,这时才14:20,取票只能提前3小时,在航站楼找了个座位,看起了下好的电影,才看了两个电影,就已经17点半了,肚子又有饿了,我是大胃王吗?怎么肚子老饿呀,用剩下的番茄酱吃了半块馕,把最后的一小盒大盘鸡吃掉,最后把葡萄也干掉了。到了18点半,去取票、托运行李、过安检,新疆的安检真的是好严格,用了差不多1小时,因为穿的是他们不认识的无趾沙滩鞋,鞋也过了遍安检机。终于进了候机室,继续看下载的电影。21:30分终于上了飞机,向着西安出发了。飞机上的晚餐味道还可以,凌晨0:30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原来中转也要等着拿行李,明天还得排队托运行李,安检进站。去厕所洗漱完毕都已经快2点了,这个时候还去找住的地方显然是我大脑有问题,推着行李车,走到了航站楼出口,找到了个僻静的扶梯,下面过道还不错,把帐篷拿了出来,用靴子压住帐篷底部,再铺上防潮垫,拿出其他东西压住上端部分,最后大包直接往里一放,枕着大包,设好闹钟,我就安然入睡了,听见咚的一声,知道是机场人员把行李车推走了。一直睡到早上5:50被设好的闹钟给吵醒,立刻起来收帐篷收东西,因为没拿睡袋出来,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全搞定。背着包去按电梯,到2楼去取机票,办托运,过安检,又到厕所洗漱、方便,7:10到了登机口,7:20开始登机,8:00关舱门,飞机又在跑道停了一会,我在飞机上又睡着了,直到吃早餐才被空乘的早餐车吵醒,吃过早餐后,没过多久飞机开始下降。经过1个半小时的飞行,9:50飞机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因为摆渡车没有到位,又在飞机上等了一会儿摆渡车,11点左右终于拿到了行李。坐机场线地铁,发现卡里余额不足,又去排队充值,在东直门换成13号线,终于平安的回到了家。

费用列表:

请事假5天扣款:约2000元
正常应花费1622.4元
请假3天扣款:约1200元
比正常出山多花费约:1189+109.5+168+163+18-547.5+400+200+800=2500元。

一个人的狼塔 超虐腐败游 水镜 2016年10月13日晨

第一天绿湖

一个人的狼塔 超虐腐败游 水镜 2016年10月13日晨
第二天下午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