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北京大妞甩开矜持,沙漠越野,超级狂野!独身踏上了新疆,探索未知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这里还有很多放养的羊,它们叫声像孩子一样,但是有些怕陌生人。看到主人,会跑过去摇尾巴,十分可爱。

罗布人村寨是已经开发了的4A景区,自然就有配套的游乐项目和前来参观的游客。而罗布湖其实是一个百度百科上都还没有的景点,纯原生态,还未被正式开发。最早是棉农的棉花养殖基地和海产养殖场所,因为保护得好,有沙漠有水,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国家森林公园般的地方。对我来说,罗布人村寨是用来了解罗布人文化,感受沙漠体验项目的;而罗布湖所占据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片区,纯净无人,在车手带我们穿过片区时没有遇到任何一辆车辆和游人。这,是最纯粹的沙漠体验。在穿越沙漠的去程,我们遇到了阴雨天气,天气一下凉了好几度。

中途,车手师傅之间会一直用对讲机交流沟通,以便及时处理或者协助处理突发情况。经验非常丰富,和这样爱车懂车的师傅一起进沙漠,安心又放心。沙漠行车路线选择——走高不走低 沙漠行驶中,路线选择的好坏是十分关键的,遵循走高不走低的原则,因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在高处可以更全面的根据地形更合理的规划车辆行进线路。

当时还挺失望的,觉得运气不好,遇上了雨天。沙漠一片雾蒙蒙的,虽然不算大雨,却也实属沙漠比较少有的天气了。

学会面对风雨微笑,是不是也是一种成长?

塔克拉玛干沙漠流动沙丘的面积很大,沙丘高度一般在100-200米,最高达300米左右。沙丘类型复杂多样,复合型沙山和沙垄,宛若憩息在大地上的条条巨龙,塔型沙丘群,呈各种蜂窝状、羽毛状、鱼鳞状沙丘,变幻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