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完美蜜月攻略(看了此贴所有疑惑都能解答)

选岛篇

简单明了不啰嗦,选岛其实不是很费劲,只要确定自己想去几星级的就好选了。我自身是想去6星岛,价格合适,两个人4万以内,6星岛就非常合适完美,马尔代夫6星岛并不是很多,所以纠结的过程就不多,我在AV岛,港丽岛,都喜天阙岛三个岛里边选择,我主要看中的是房间外边必须要有无边泳池,并且吃的东西要比较适合自己的口味,最终选择了都喜天阙岛。都喜天阙岛是泰国人承建的岛屿,所以他的口味是偏泰国味道的,当然岛上也有西餐厅可以选择午饭。

岛选好了,然后需要考虑的问题怎么订、在哪订行程的问题。我综合对比了途牛,携程,当地旅行社,网上代理四个地方的价格,最终选择了找专门做马尔代夫这条线的代理:怡橙假期。我是四川人,找的代理就是在成都的,他们代理在成都也是有实体公司的,而且看口碑评价都是很不错。从出发之前岛出发结束随时都可以问他们问题,我的代理是苦瓜,一个妹纸。她的解答是非常的耐心。说说我为什么选代理,途牛,价格是所有当中最高的,第一个就PASS的就是途牛,当地旅行社的他们最终好像也是在代理订的,所以价格普遍比找代理的贵些,携程的价格倒是最便宜的,跟我找的代理对比价格,用上携程的优惠券能在总价格上便宜600多,但是携程上的客服各种问他们问题,很久都不会理你,而且很多问题他们无法肯定的回答你,都是用应该吧,也许这种带有自己都不确定的语言来回答你,所以为了放心,我最终选择的怡橙假期这家代理订。既然都花了那么多钱,为了放心,多几百块钱又算的了什么。最终行程结束回来觉得选择是正确的。

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岛完美蜜月攻略(看了此贴所有疑惑都能解答)

直接看这张表吧,该带的东西基本上代理发给我的单子上都在这上边了。另外我提醒两句,如果有想上去拍婚纱照的,请自己准备点小道具,气球啊,电筒啊,小公仔什么的,有这些小道具拍照起来能衬托不少。我们就是自己带了婚纱上岛拍摄婚纱照。旁边路过的人都是无数的羡慕,大有一种自己怎么没准备婚纱上岛的感觉,在那么美丽的岛,海边,拍上一套婚纱照,是多么美。不是我贬低三亚什么的国内景点,都喜天阙岛的环境真的非常棒,最关键是人少,人少,人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会有人在旁边抢你景,乱入你的镜框,你可以大胆放心的拍。我在后边会放上我们的婚纱照。在这里再提醒一点,请一定要准备好三脚架,单反,无线快门。我们的婚纱照全程是我们自拍,所有的双人照婚纱照都是靠我自己拍摄。所以无线快门线是必备!后边两张图是马累酒店和岛上酒店的入住电子单,这个是也是必备品,你找代理订好后她会发给你的。另外一个要说一下的就是美金,能在国内换到1元的最好,因为过去换美元过去都是准备给小费,自己上岛后不需要花什么钱,上岛如果有消费都是最后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刷卡就可以。刷卡的话只有开通的外币的卡才可以刷。所以有想消费的朋友请准备好一张VISA卡。后边我会详细讲讲岛上的消费的问题,基本上都是0消费。另外一个就是关于随身WIFI,上岛后全岛覆盖免费wifi,也就是说主要上岛了就有WIFI了,只有没在岛上的时间连不到WIFI,所以租不租一个随身WIFI全看大家自己,我倒是觉得可以租一个,因为最后一天回来的时候在机场等待的时间是没有WIFI的,租一个的话自己也好打发时间。

最好自己带上浮潜三宝,这样就算岛上的浮潜测试没通过,依旧可以自己浮潜,后边岛上篇我会好好说下。

上图是美佳航空的飞机,挺好的啊。

在聊聊飞机吧,一般就是直飞美佳航空和需要转机的新航。成都有直飞到马代的美佳航空,所以我直接选择的美佳航空。只有6个小时不到就能飞岛。而且飞行的时间都是在晚上,基本上在飞机上可以睡觉,只是有一点我说说,美佳航空呢比较价格比新航便宜的多,所以服务啊,飞机啊肯定没有新航好,但是也不差。我之前也看了很多网上的评价,说美佳航空各种不好的,但是我看了下多数都是从上海那边起飞的,在成都这边起飞的基本上没什么人吐槽美佳航空,我自己觉得还不错,除了座位之间间隔稍微窄了点,放脚不是特别舒服外,其他都不错,毕竟直飞。新航的话我朋友他们坐过,转机各种飞,在新加坡机场起码逗留4个小时以上。成都直飞马代,会有一天时间在马累的机场岛上度过,然后住一晚第二天才上都喜天阙岛。所以即便是有遇到延误的时间,也无所谓,因为有足够的时间。我这里只是说如果哈,毕竟发生延误的情况很少。

第一天马累篇

我们是国内时间235的飞机,到达马累是当地7点不到,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给你填写,所以请记得带一只笔出门,这样你就可以在飞机上就填写好,而不用等下飞机在去和别人挤着填。他们对入境卡检查的并不仔细,毕竟是一个旅游国家,也不会有谁想长期留在那里,入境检查都是很快的。入境后外边就会有很多小黑举着你要入住的酒店的牌子等着你,你只需要找到你写你酒店名字的小黑就OK了。他会帮你提上行李,方上车你只需要坐上车就OK了。然后送你到旅馆(这里我只能说旅馆,在马累机场岛没什么高楼,都是低层楼房,所以就跟中国的小旅馆差不多,毕竟只是过渡一晚,不过卫生条件还是很干净的,WIFI也有)我不知道从别的地方飞需不需要在马累机场岛过渡一晚,有的可能是直接当天就可以上岛了吧。由于我们到的毕竟早,前一天入住的客人还没有离开,所以就在大厅坐了会等前边的客人离开后才给我们办理入住,这个旅馆他会送你一天的早餐,不过都不好吃,写到这里,就提醒下大家在国内最好准备点吃的,这个吃的只需要在马累这一天解决,因为这一天是不管饭的,都是自己解决,旁边有餐馆,不过价格略高,想节约的朋友可以自己准备吃的,我们准备了几盒方便面,刚好够我们在马累这一天过渡。他们的小黑为你服务提箱子什么的,你可以给1美元小费,不给也不会有什么的。

马累时间比中国晚3个小时,有3个小时时差,比如中国时间早上8点,马累的时间才5点。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逛逛马累,我们所在的是他的机场岛,他的中心城区在另外一个岛上,需要坐船过去。如果你也想跟我们一样,去看看他们的城区,那就请你在你旅馆旁边的小超市换点当地的货币(他们的货币是塑料币,很好看,我还换了一套回来做纪念),汇率的话1美元可以换15元卢菲亚,有的商店也接受用人民币兑换,人民币的换就是1人民币换2元卢菲亚(他们货币名字:卢菲亚)。用他们当地的货币坐他们的公交,船去他们城区的那个岛。如果不想出去逛的朋友,我推荐你们坐他们公交绕岛一圈,感受也是非常棒的,他们的公交车硬件是很不错的,干净,大气,漂亮,整个岛也非常的舒服,你坐公交环岛一圈也是不错的体验。坐公交只要3元卢菲亚一个人,船只要5.5卢菲亚一个人。也即是来回你一共主要17元卢菲亚就可以了。他们马累的城区那个岛是环海修的,街道比较宅,毕竟地不多,很热闹,海边都是船,快艇。因为他们那边是穆斯林,所以也有很大的教堂。

下边的图是马累机场岛和他们城区岛上的一些照片。

在马累那天晚上旅馆的小黑会告诉他们第二天好久登岛。我们运气很好,第二天730就通知我们出发。小黑会帮你提行李上车,送我们过去,送到机场,这边的小黑就不管了,这里还是应该给1美元小费。

岛机场后,都喜天阙岛的接头小黑会过来找你,把你的行李箱全部标记好都喜天阙岛的牌子,然后人集合齐了就去办理登机,办理完登机后要等飞机(飞机分水上飞机和内陆飞机,水上飞机是他们的特色,价格更高,不过螺旋桨声音比较大,很吵。我们坐的是内陆飞机,就跟普通的飞机没什么区别。相对安静。飞机大概要飞30分钟,海上的景色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我推荐坐内陆飞机,可以好好休息下)。6星岛及以上的可以在机场VIP休息室休息,在那里可以随便吃喝,所以旅馆提供的早餐其实没必要吃,也不好吃,等到了机场VIP休息室慢慢吃,问服务员他会给你WIFI的登录账号和密码,每个账号只能2个人登录,人的的话找他多要几个账号就是。

飞机大概飞行30分钟后会到一个中转岛下飞机,然后换成快艇上岛,快艇开10分钟不到就到了。如果水上飞机的话可以直接坐水上飞机上岛。

我就先介绍下各种岛上情况吧,后边付一波图让大家领略岛上的风光。全岛WIFI覆盖,到哪都有WIFI连着,除了海上的亭子外。

时差,岛上时差跟国内比只有2个小时了。

我还是想再说一次我们运气很好,在岛上时间中午12点就顺利上岛了。我们离开的时候有一批客人在我们走的时候才登岛,那个时间是下午快4点了,也就是说他们比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少了起码4个小时,而且还不知道他们离岛时间会不会是早上了。这个全看各自人品了。嘻嘻。

先说下岛上房间问题:1.豪华水屋,就是完全修在海上,风浪比较大,水流是向外的,优点是房间是最宽敞,冰箱有些饮料免费喝(不过没啥用,餐厅的饮料也是随便喝,用不着再回房间喝,听豪水客人说房间迷你吧里的饮料还是需要花钱的,和普水一样),缺点是没法直接下水浮潜,因为浪太大,水太急,有危险,他们潜水中心也不推荐从房间下水。2.普通水屋,是连接着沙滩修建的,除了房间比豪华水屋小一点外,其他没什么差别。最关键的来了,普通水屋可以直接房间下水浮潜,普通水屋可以直接房间下水浮潜,普通水屋可以直接房间下水浮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都来这个A级浮潜岛了,肯定必须浮潜。3,,豪华沙屋。4普通沙屋。这2个沙屋不大,也即是多一个泳池而已。

上岛,会有一群他们的员工列队欢迎,送上一杯饮料让你饥渴,然后各自的管家会来跟你们打招呼,简单说两句就带领大家各自去房间了(我们订的是4晚水屋,省去了那22水还要换房间的问题,我个人推荐直接住4晚普水,也就比22水贵1000多,天天看海的感觉真好,沙屋门前是一片树林,树林过了才是海)。行李不用管,过一会小黑会把行李送过来,给他1美元小费就行。当然,不给也没什么的,岛上所有的小费都是随意的,没有强制,只是他们是小费国家,还是尊重下他们的传统,一般为你服务的你都给点小费比较好。毕竟岛上呆那么多天。

进入房间管家就开始交代问题,他会告诉你给你一张写中文的单子,上边说了岛上三个餐厅的用餐时间,然后会你问蜜月餐订在哪一天(他没问我们要结婚证复印件,好像不需要,每个人都能享受这一顿),然后说明了下房间的布置,电视怎么开,房间每天4瓶饮用水随便喝,喝完喊小黑随便加,房间水一般都喝不了多少,因为吃饭的时候酒水都是随便喝的。交代了几句管家就离开了,然后剩下的时间开始完全自由支配。

在这里说明下,我们的订的是AI,也就是一价全包,包早中晚三餐,除了岛上水上中心的一些项目外,其他吃喝完全免费。也有订那种HB的,HB只包早晚餐,午餐的话就要收费点菜了。

岛上有三个餐厅,一个自助餐厅The market,早晚餐都在这吃,吃饭的时间我后边付一张图大家可以慢慢看。一个泰国口味餐厅Benjarong和一个西餐厅sea grill,这2个餐厅是午饭。西餐厅是挨着岛上最大的无边泳池,日落方向。蜜月晚餐在这2个餐厅里边选,我们选的泰国餐厅,东西非常多,吃都吃不完,不过感觉西餐厅使用蜜月晚餐的话,刚好可以看日落,蜜月餐时间尽量订在晚上7点钟,这个管家一开始就会和你确认时间。我们还在吃蜜月餐的时候在旁边的海里还幸运的看到了海龟。早餐的饮料是自己倒,午餐和晚餐的饮料是自己点,不过晚餐要自己叫服务员过来点饮料,他不会主动给你菜单点,都是免费的,不管点几杯都是免费(我能说我每顿饭起码点3杯饮料吗,哈哈)。

西餐厅旁边有个酒吧,酒吧下午有国外的歌手演唱,可以点歌,不过要点英文歌。当然,我说的这一切免费的都是AI这个套餐,也就是一价全包,所以大家订的时候一定要订AI,就算没有AI也要升级成AI,没必要上岛后还要自己花钱在去吃饭喝东西。

接下来说说潜水中心,我建议大家一上岛就去潜水中心把浮潜的装备借了,因为他这里早上9点才开门,你需要签一份类似于免责声明的文件(就是浮潜出事不关他们的事),然后要通过浮潜测试他们才会借装备给你,没通过是不会借装备给你的。我们自己带了潜水镜和呼吸管,我们只需要找他们借救生衣和脚蹼(当然,每个房间也有2个救生衣,只是原则上他那是应急用的,不能拿出去,你自己从房间下水他也不会管你)。在海里脚蹼的作用很大,有脚蹼游的要快的多,而且还可以保护你的脚,不被礁石碰到。只要通过的浮潜测试,在岛上的几天装备都归你,只需要在离岛前一天的下午6点之前还回去。如果你没通过测试,就需要花45刀去参加一个培训(如果自己把所有装备度带齐了,不去借东西也无所谓的)。其他需要花钱的就是跟着他们出海,水上中心有一个免费项目,就是那个皮划艇,不过他只借给你45分钟,他拍你划远了不回去不安全。

整个岛不大,花一天时间搞清楚方向后就好了,刚上到分不清方向,餐厅就在旁边,却绕另一条路绕岛一圈才绕过去。所以大家刚上岛的时候要认认路,哈哈。每个房间门口都有2自行车,自行车上有自己的房间号的,自行车没有手刹,但是脚踏板往后蹬就是刹车。

岛上日出时间在650左右,日落时间是下午650左右,要看日出日落的朋友,请自己注意好时间,别错过了,日落也就1分钟不到就没了。

岛上要说的要注意的也就这些了,别的都没什么要注意的了。其他的都很简单,上岛一切一目了然,其他的就是自己准备足够的服装准备拍照吧。下边开始放图,先放点岛上的环境房间和注意事项图吧。

最后给大家留个微信,有想去这个岛有疑问的可以加我:chy1a111  暗号:我要去都喜天阙(仅限咨询问题,聊完就删哈)

人像风景照,看了你绝对会想带穿不完的裙子

美食篇(没拍热菜)

热菜全盖着,没怎么拍,热菜很多,各种肉食,米饭,烤肠,烤肉。

早餐:各种果汁鲜榨饮料,有个特别好吃,就是辣咖喱汤的粉丝,煮上小菜,牛肉,巴适的不得了。

不多说,上图阿布

人物像拍的好好,你们是专业的吗
荔枝小艾 发表于 2016-10-27 12:46 人物像拍的好好,你们是专业的吗

不是专业的哦,因为风景太美了,随便一拍就很好看
前面的攻略写的好详细,。好喜欢
喜欢这里的美景,能去玩玩就好了
蓝色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1-2 10:08 喜欢这里的美景,能去玩玩就好了

哈哈 有空就去吧
独角兽的角 发表于 2016-10-28 11:24 前面的攻略写的好详细,。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