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雨后攀爬天门框大天崮

201610月16日随山林户外30多驴友乘车赴蒙阴,攀爬天门框、大天崮。这次没从老龙潭农场登山而是在天门框的南部的一条小水泥路下车,也没问领队是什么地方。10点半开始沿着山涧林荫小道步步拔高,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只是脚下很滑,稍不留神就要摔跤。这条小路上山很近,我们11点半就到达天门框,以前天气好时在这里可以看到龟蒙顶、摩云崮、美人峰、云蒙峰等景点,但雨后雾大看不见远处的群山,驴友们驻步观赏那个石龟并在此处留影,然后向大天崮攀登。的地方用上绳索攀岩12:40攀登上大天崮顶峰用午餐。

蒙山第八险大天崮。大天崮位于蒙山山脉的西北,平邑明光寺东北。蒙阴老龙湾西南,海拔893米。大天崮山群包括聚宝崖,小天崮,中天崮、大天崮、鸡冠山、聚仙顶。其山群岩峰峻美,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可以说是蒙山很少有人去过的地方。大天崮裸岩壁立,山势险峻群层峦跌宕, 沟壑纵横,尤适合户外探险、穿越、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

山林户外雨后攀爬天门框大天崮

13:10我们沿着崎岖的山涧小道开始下山,由于雨后雾气太重,能见度不到50米,根本看不见对面的山峰,很难识别下山的小路,因此下山依然非常艰难,好几次都走的没了路,只好辨别方向自己开路,常说路都是人走出来的一点都不错,我们30多人就真的走出一条山林小路来,有2处悬崖还用上的绳索,第二次用绳索下悬崖时,我背着个相机实在是不方便,我就收起了相机没再拍照,好不容易才下到了谷底,沿谷地的乱石行进,雨后的石头很滑,一不小心就滑到,17点半驴友们陆续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