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十一鳌太行

先说说我们的行程吧~鳌太第一天-轻车熟路老司机。     早晨五点十分起床,吃了一个煮鸡蛋和一个饼子,一个巧克力,担心起的有点晚赶不上早晨6:04咸阳开往蔡家坡的火车,所以边走边吃,赶忙在团结路口花了15打了车到了火车站五点四十五分左右,包有些沉我真担心背包断裂,每次单手背起来真怕把腰闪了,火车站等了片刻匆匆进了站,因为担心包太大影响其他乘客出入,所以我没有去座位找了个洗手的台子把包放在了上面,不得不说今天坐车挺匆忙,刚下火车站打了个车,司机师傅说想在拉个人,我说我给您20两个人的钱直接送我到汽车站,司机爽快的答应了,早前王姐帮我买了汽车票大宝和她一起在汽车站等我,汽车四十要发车,错过了就只能等到下午了,后来大家陆陆续续的集合完毕,吃了中午饭大概12点出发坐上了拖拉机前往登山口,由于路不好走只送我们了一小段,后来我们徒步行进,大概一点到达龙王沟登山口,写到这里我们真正的一天才算开始,队伍整体进程比较均衡,秋天的景色确实漂亮,红黄绿夹杂着,我们忍不住多拍了一些照片。今天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超过了前面几批队伍,大概五点半到了2900营地开始吃饭,负重那么多走了五个小时都很饿,我用打火石和卫生纸桦树皮生了一堆篝火,山里的气温降得很快,烤烤火真的很舒服,之前大概3:00下了雨和冰雹,很多人来不及换雨披加上出汗衣服都湿了,晚上边烤火边吃饭,熬了点小米粥喝的暖暖的,后来芦荟拿了生姜熬了姜汤驱寒,我们一直聊天到8:40,明天要早起,我们回了各自的帐篷,晚上的星星不是很多,希望明天不要下雨,写到这里道一声晚安朋友~  鳌太第二天,波澜不惊。昨天由于在2900营地扎营,原计划在盆景园扎营,所以第二天需要早起多拔高300米,昨晚喝了姜汤,驱寒效果非常不错,下次可以多带点,在海拔高的地方最惬意的就是吃顿热饭生堆篝火一起喝酒聊天吹牛逼~今晚的星星和昨晚一样,明天注定是个晴天,大家一起围着篝火烤脚,早晨七点四十五出发,9:25到达白起庙,11:40到达导航架,中午吃了便餐,12:20出发13:30到达药王庙,16:30到达水窝子营地,今天状态都不错,走长线最主要的状态平稳,平稳就是快,在海拔高的地方走的太急容易高反,氧气不足又会加重反映,导致乳酸积累更加容易疲劳,平稳的关键在于按照自己的节奏保证呼吸平稳,比我们出发早的很多队伍都被我们甩在了后面,而且走的比较轻松,良好的判断力来自于丰富的经验,而丰富的经验来自于失败的教训,路上碰见了很多人装备打的很差外挂很乱没有合理的运用背包结构,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天气糟糕导致装备进水,天气寒冷大风导致失温,很多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晚上8:40一定来了一个驴友,有一个队友暂时还没找到队友走丢了一个,还在寻找。跑户外要有一颗敬畏的心,遵循户外三大原则,今晚的银河很清晰~   鳌太第二天,波澜不惊。昨天由于在2900营地扎营,原计划在盆景园扎营,所以第二天需要早起多拔高300米,昨晚喝了姜汤,驱寒效果非常不错,下次可以多带点,在海拔高的地方最惬意的就是吃顿热饭生堆篝火一起喝酒聊天吹牛逼~今晚的星星和昨晚一样,明天注定是个晴天,大家一起围着篝火烤脚,早晨七点四十五出发,9:25到达白起庙,11:40到达导航架,中午吃了便餐,12:20出发13:30到达药王庙,16:30到达水窝子营地,今天状态都不错,走长线最主要的状态平稳,平稳就是快,在海拔高的地方走的太急容易高反,氧气不足又会加重反映,导致乳酸积累更加容易疲劳,平稳的关键在于按照自己的节奏保证呼吸平稳,比我们出发早的很多队伍都被我们甩在了后面,而且走的比较轻松,良好的判断力来自于丰富的经验,而丰富的经验来自于失败的教训,路上碰见了很多人装备打的很差外挂很乱没有合理的运用背包结构,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天气糟糕导致装备进水,天气寒冷大风导致失温,很多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晚上8:40一定来了一个驴友,有一个队友暂时还没找到队友走丢了一个,还在寻找。跑户外要有一颗敬畏的心,遵循户外三大原则,今晚的银河很清晰~  鳌太第三天  大风肆虐。今天和昨天一样5:40的闹钟,庆幸没有下雨但是依旧很冷,每天最痛苦的就是早早起来顶着寒风烧水做饭,收拾完毕大家7:45出发,一路拔高开始有些小喘,后来调整呼吸越走越轻松,今天翻越梁1,梁2,梁3到达扎营地点2800,今天万里晴空,但是挂了一天大风,那个大风简直残暴,我等瘦子们被吹的东倒西歪,就像喝醉酒一样三步一倒,梁1一直挂的东西风,我们南北方向向行进,侧着身子支着登山杖斜着身子依靠四十多斤的背包和自身体重勉强抗住大风,两米之外大喊都听不清在说什么,如果迎着风走可能都呼吸困难,胖子们都招架不住,就这样从出发到扎营地点一直都这样,在大石海上面行走的胆战心惊,行走的这几天状态良好比计划每天能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比我们要出发的队伍很多都落在了我们后面,在过梁1碰见了鳌山.太白山友遇难纪念地,是很多石头堆积起来的玛尼堆,我和大宝恭恭敬敬的拜了拜,听说是失稳引起的,我只想告诉大家鳌太的天气会要命,今天万里晴空吹着七级的大风大中午的都很冷,更别说下暴风雪,下大雨,气温骤降十几度,防护措施不到位可能就真的走了… 特别是下雨一天都在大石头上走很滑,如果受伤了天黑之前到不了宿营地就相当危险,在此希望山友们量力而行,做好准备再走。今天全部在大梁上面行走,望不到尽头的路风景却依旧迷人,不好意思出门也不能忘记装逼~和伙伴合影作为我们珍贵的纪念。今天7:45拔营下午16:30抵达营地比原计划要一个小时,大宝和我混的帐篷,刚搭好帐篷就被风吹跑的节奏赶紧找了个相对避风的地方打了地丁,把两个大包放了进去才算安稳,第一件事烧开水喝,喝饱了开水我煮了小米稀饭,完了大宝拿了紫菜汤我拿了蛋汤冲水果然是绝配味道非常棒!下午天气有些变化外面的乌云飘的很快,听说后三天有雨,虽然外面的风吹的呼呼的,但帐篷里还算暖和。最重要的是明天是最辛苦的一天需要赶到大石河营地,在这里期望老天不要下雨。自热米饭的那味红烧牛肉就让我留在大爷海慢慢享用吧~刚刚8:15出去上厕所风可真冷,抬头一看满眼的星空银河清晰可见,看来明天是个晴天~ 鳌太第四天,风雨飘摇。  今天闹钟定到5:20,打算七点拔营,因为今天是最艰苦的一天,翻越塔1,塔2.塔3,以及九重石海最终到达大石河营地,正常情况下需要徒步11到11个半小时,早早就听见四点多就有人出发了,今天的路程比较危险,一旦下雨出事的几率很大,最好赶在天黑前到达营地,昨晚看见很多星星本以为今天是个晴天,谁知道天公不作美,满山的大雾,直到下午五点半到达营地都一直笼罩在大雾之中,今天必须加快行程,还是按照自己的节拍走,超过了一批又一批的人,路程的强度和难度我完全可以接受,甚至走到今天我觉得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鳌太的天气真的让人难以忍受,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大宝一路拔高,大概拔高了四五百米到达大梁,后来沿着塔1前行风还是比较小的只是零星的飘雨,所幸老天没有下雨~我加快了脚步一直在前头等待队员,期间有安徽的队友拍照摔下石海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第四天是最危险最关键最容易出现事故的一天,如果出现状况上不来下不去如果不能及时撤离状况就很可怕。翻越九层石海有人已经严重高反边走边吐,可是再难受也要坚持在天黑之前上来,上不来也就决定不能再继续前进,也许只能在寒冷的石缝里面度过艰难的夜晚,下午四点钟我们队友大部分从九层石海上来,比其他大部分队伍提前了1小时,此时大雾夹杂着大风在肆虐,松针上面挂满了冰凌,冷的人不敢停下脚步,王姐也出现了高反在咳嗽,大宝毕竟年轻我怕他坚持不下来中途给他倒热水一杯500ml的保温杯我们两人喝了一天,每次只喝一小杯,大概两小时喝一次,热水在这里实在太珍贵。还好我们都走的快但是还是比较轻松的,下午五点半到达营地小雨慢慢变大,如果走的慢了被困在了石海除了摔跤可能更多的是失温,背包和里面的睡袋有一点进水,当然帐篷也是一样要是没有防潮垫估计在水窝子里面躺着… 晚上隔壁帐篷不停传来咳嗽声音,希望天气一切安好让大家度过难关,顺利的话明天就从大爷海下来从汤峪回家~          鳌太第五天,大结局。今天相对强度和难度来说并不大,但是天气比较糟糕,大雾下雪又下雨偶尔吹个小风,昨晚的雨下的断断续续,早晨起来决定根据天气决定是否拔营,后来大家一致决定还是出发所以一起同步决定冒雨出发,因为昨天下了雨天气比较冷所以冲锋裤里面套了羽绒裤保暖,刚拔营雨就开始下了,没办法帐篷睡袋冲锋衣都多多少少的湿了一部分,昨天的大雾没有散去的迹象反而越加浓厚,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的冲锋裤和羽绒裤也没有抵挡多久就湿了,冲锋衣和雨衣也没能完全挡住帐篷背包睡袋也受潮了,无疑又增加了几斤重量让人格外不舒服,考虑到天气原因决定将我的帐篷杆让大宝分担下这样体力能均衡点。还好状态不错并没有掉队我没有感冒,好的经验就要学习,下回出去生姜必备,在山上驱寒效果非常好。刚开始一路拔高有些喘气,由于穿的多感觉闷热,后来调整呼吸吃了个棒棒糖和士力架感觉顿时复活,接近中午时分小雨变成了雨夹雪,没过半小时就成了大雪特别是大爷海那一片相当大,走到大爷海接待站才发现所有人裤子都湿了一个个冻的受不了,我和大宝吃了自热米饭继续赶路,后来由于冷我加快了步伐大概下午三点到达小公文庙,等待后续队员… 晚上八点二十到家,想想今天真的挺辛苦,但也印证了鳌太的危险更多决定于天气,躺在床上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珍贵。          回来个有半个月没出门本来打算这周去冰晶顶兵马营跑马梁蒿沟两日重装穿越,这条线路我觉得是秦岭的精华浓缩景色很漂亮去了很多次百看不厌,还记得八月底那次我一个人受了惊吓还发誓再也不一个人出门了,最近这半个月胆子也肥了都纠结上次说的话~每个人爬山有不同的目的吧就我自己来说就是敬畏自然热爱自然,就像朝圣的人一样对我是一种信仰,另外一个次要原因是看风景打发无聊的假期我本是一个比较清静的人不太喜欢吵杂的都市可能和我长期居住在马路附近有关系吧~也不怕大家笑话我出门爬山都要磕两头拜一拜,不管顶不顶卵用都会这样做一个人在大山里面碰见什么事情就真的不好说… 鳌太回来我把部分装备也换了,以前用的那种三合一雨披劝大家都换掉,可以当天幕用,下雨出帐篷打包能尽量避免淋湿,要买就买那种长袖的雨披淘宝七八十那种,另外买了收纳袋装衣服睡袋,鳌太的天气遇到大雾下雨吹风背包罩也起不到卵用我套了两个都没用,等忙完了这段时间我再去兵马营那条线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