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大毛老师也中一条鳄雀鳝。

大毛哥的红尾鲶也不小,我真的特别喜欢这种鱼,太漂亮了,简直是鱼中范冰冰。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到晚上,怪物出现,巨型湄公鲶,湄公河特有的稀有鱼种,这一条120斤,又滑又亮,生猛无比,大毛老师可累坏了。

从普吉岛怎么去:

去埃克索巨物垂钓村的最佳方式,是从普吉岛包车去,最佳时间是下午3点以后直到晚上7点。某宝有这个懒猫钓鱼预定,价格比我们直接定还便宜。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正题第三站:小皇帝岛海钓,白天不如夜的黑
    去过普吉岛的同学大概没有人不知道皇帝岛,这个与皮皮齐名的离岛就是所谓的水清沙幼、椰林树影。但是小皇帝虽然只多了一个“小”字,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情景。小皇帝岛距离皇帝岛用12节航速的船要跑1.5小时,从普吉本岛出发则要将近3个小时,但是较远的船程也换来了较好的海钓环境。小皇帝岛周边有一条平均深度70米的海沟,分布着多处海底礁盘和珊瑚区,是普吉除斯米兰外最佳的钓点。这里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前往这个区域钓鱼,最好安排夜间行程,这也是这次探钓的一个经验。下午3点再出海,到晚上12点再返航,这样既错开了白天的高温和阳光炙烤,由于多数底层大型掠食鱼类喜欢夜间觅食,夜钓中鱼几率更高,还可以打灯钓鱿鱼,刺身也是很鲜美。我们这一次因为探钓节目拍摄的需要,选择在白天出发,其实还是非常辛苦的,不仅热,也没有上到大鱼,与夜钓的效果完全不同。钓友们来这个线路想要鱼获好,切记选择夜间行程。

出发在查龙码头,船只比较专业,但是船尾没有配电源,不是为深海抽铁板设计的。

普吉岛钓鱼一日游~小白探钓入坑记~
    船上会提供装备,钓底、放流都可以,如果不怕累 ,也可以抽铁板,我们就见到一船日本人在抽铁板。泰国的装备普遍不是很新,不过有不少名牌,如果不是要求高,也不必带装备了。

去程拖钓,用这个浮漂和假饵,浮漂拍击水面发出声音刺激鱼发动攻击。

齐刷刷一排,还是很带感。

船后6根拖杆。

拖钓的过程没有太多惊喜,因为季节不到,金枪和旗鱼都没有,但是这个季节有马鲛,不过这次没有上。一路上中的都是烟仔,足足10多条。乘风破浪的感觉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