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穷游第13季:湖南·星德山

登完壶瓶山第二天,果然腿疼加重了,之前是大腿,现在是小腿和脚趾都疼。该疼的地方都疼了,那就让我再疯狂一次吧!
       星德山,我来也。
       资料显示,星德山没有较大登山风险,小方也给我规划好了行走路线。在和小方家人告别时,他却临时决定陪我三度重走星德山,或许他发现了我体力各方面的透支,担心我完不成今年的第13季穷游。在这里,我只想衷心的对小方说:“大恩不言谢!”

本次登山起点选择位于桃源县的菖蒲村,实际上慈利、桃源、石门均有入口。因旅游业发展前景乐观,近年来两市三地就星德山的归属问题吵的不可开交(这也是我标题没写地级市县的原因)桃源方面一直宣称,星德山自古以来就是其不可分割的领土,桃方对星德山及其周边地区拥有不可争辩的主权;慈利官方则比较武断,于2015年末直接对星德山进行登记发证,成为张家界又一宗教活动场所;而石门方面则较为低调,大有坐山观虎斗之意。
        呃,这桥段好像很眼熟的样子。外交部天天在发布会上说:“中方一贯坚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云云。”话说,你们不看新闻联播的吗?2016穷游第13季:湖南·星德山

这里的海拔不到900米,所以气温不如壶瓶山那般凉爽。走了不到20分钟,就累得像牛似的,大口喘着气,嗓子要冒烟了。小方健步如飞,像是和我玩老鹰抓小鸡一般,等我快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又往前跑了。哎,难得理你,走自己的路,让你去跑吧!心想反正你回家还是得坐我的车,嘿嘿。
         爬到累的不行的时候,小方却喊着说他到了山头的道观建筑群起点。我只得继续奋力前行,终于来到了建筑群起点“星德山门”。该建筑占地面积不大却琢工精致,基石、柱头、墙壁、屋檐甚至瓦片都是由红色砂岩雕琢而成,不得不佩服以道教名师张道会为主的创造者留给后世的建筑奇迹。2016穷游第13季:湖南·星德山

最终,驱使我快速登顶的不是我的决心,也不是小方的鼓励,而是那成群结队训练有素的蚊子。它们像轰炸机一般,从四面八方而来,攻击我裸露在衣外的细皮嫩肉,更可恶的当时山上没风,也是在那一刻我才深深的体会到痒比痛更难受,所以我毫不犹豫的以最快的速度登上山顶,星子宫。
        站在星子宫观光台上,细品道家建筑经典,近看古松苍劲挺拔,远眺秀山风光无限。目前,约20处唐明期间建造的道观建筑分布于星子宫沿线山脊,若隐若现连绵不绝,犹如万里长城。
        话说,长城纯属古代军事防御系统,但古往今来朝代更迭,均是因为长城(日本鬼子那次不算)。呃,其实长城从观赏角度来说还是挺漂亮的。嗯,说到观赏,长城比星德山路线长、规模大、海拔高等等等等,但建筑艺术表现力和奇特的自然风光谁更胜一筹还一定呢!2016穷游第13季:湖南·星德山

星德山,让我大爱的地方!让我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但愿再次去到那的时候,两市三地的归属纠纷问题还在,看到的还是未经商业化的原汁原味的星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