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最美的时刻来一场相遇---稻城亚丁海螺沟(大量美图)

车到河石公园又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在流水湍急的河道里面,排列有许多体型巨大的鹅卵石,圆鼓鼓的,大小不一,远远看去就像在河床上面长出了无数蘑菇。圆石流水,与蓝天白云,山丘树林共同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面。

快到稻城的时候领队开始给我们讲高原的注意事项,说刚刚她看到一条新闻,说这两天亚丁由于高反死了个人。她要我们随后的3天都不能洗澡,说一旦感冒着凉很容易得肺水肿,24小时之内就会抢救无效致命。我们听后心里紧了紧。

我们入住的稻城是一家藏式风格的酒店,墙角栽了很多格桑花。酒店大堂可以免费测有无严重高反。我们同伴中有几个测了,有严重缺氧的,由轻微缺氧的。我去测了,为轻微缺氧,但心跳奇快,我担心我的心脏是否真的能够承受得了,我担心第二天还能不能爬山,就这样带着忐忑的心情回到房间。房间号码很吉利,8808, 房间正对着一排排山峰。青瓷色的夜空堆积了大量云层,云层黑沉沉地压下来,映衬着远处幽灵一般的山影。一会儿,一道夕阳光线从云层里透将下来,将一片山体照的通红。看天色已黑,爬到顶楼去拍星空。由于云太多,无法拍星轨。

早晨

Day4:

一早大家在大堂交流各自感受,阿彪和阿萍说有些高原反应,指甲摊开来看还有些发紫。据说昨晚同行的河北两位大姐去医院输了氧回来,她们同领队说不打算去亚丁了。如果没有到成都的飞机,她们就打算在稻城住下等我们从亚丁玩完回来接她们。而我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反倒没有任何不适感了。

然而真正到出发的时候,我们全队的人都到齐了,河北大姐也在车上,她们带了几支氧气瓶。真得为她们的勇气感到钦佩。从稻城到亚丁游客中心2小时左右,再转景区大巴去亚丁村还有一个来小时,一路风景如画。

最美的时刻来一场相遇---稻城亚丁海螺沟(大量美图)

到达亚丁村已是中午,村里吃了个午餐,下午一点出发去珍珠海。景区大巴将我们送到扎灌崩,然后我们就开始徒步上山。走的速度并不快,但是没走几步就感到气喘吁吁,有些吃力,当时真的有些怀疑第二天还能不能上到牛奶海去。走了约莫一里路,豁然开朗,出现了一大片黄灿灿的草甸,草甸上面,长着红色的,黄色的灌木丛,草甸下面则流着清澈透凉的溪水。草甸的周围群山伺立,山坡上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抬头就是白雪皑皑的仙乃日神山,冲古寺悬立于半山腰之间。这里让我想到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他描写的绝世美景,其实应该就是指这里了。根据他书中的描述,我确信小说里的卡拉卡尔山就是指仙乃日神山,那座喇嘛寺庙就是冲古寺。

我们沿栈道拾级而上,旁边是飞泉瀑布,流水轰鸣。从林子里不时地跳跃出来一些不知名的小鸟出来,看到有鸡那么大的一群鸟在林子里面觅食,当然还时不时碰到松鼠的身影。 河道两边是高大茂密的塔松,河里布满了灰白色的石头,河流的上游通向神山。看似下了点蒙蒙雨,银白的轻雾给神山罩上一层朦胧,让人看起来更加神秘莫测。很快我们就上到山顶,神山就象一座端坐的巨佛呈现在我们面前,它离我们如此之近,但又透出庄严使人难于接近。

我们继续行进到珍珠海,这里正对过去就是仙乃日神山。湖面不大,湖水泛起轻微涟漪,象一块绿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蓝天,白云,雪山,碧水,黄叶,倒影,如此多的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你不难想象它的美。

沿着湖边栈道往上走,穿过茂密的灌木林,栈道将我们引入一片开阔地带,几乎就抵达了神山脚下。神山巍峨矗立,灰黑色的山体,雪白的峰顶,金字塔形状的白渡母,有如飘拽着经幡的绿渡母,如此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山脚下高低错落的灌木丛,红色,黄色,绿色,五彩斑斓。铺满白色石子的河滩,清澈见底的溪流,一步一景。太阳快要落山了,天慢慢暗了下来,走着走,人群消失了,偌大的一个地方,就只剩我一个人。突然听到远处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句, 他的声音开始在山谷里飘荡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