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从泸沽湖徒步去亚丁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十一)

从泸沽湖9天8夜徒步穿越到稻城亚丁

鄱湖牧童

后记

10月8日稻城县——理塘——康定——成都

早晨六点从稻城坐大客车出发

高原风光

新都桥风光

晚上23点到成都,和彼此之间分别后各自回家,本次旅途结束。

从泸沽湖徒步去亚丁

二哥在同一行程中后队所写下的游记竹杖芒鞋轻胜马 诗酒趁年华。评为8264网站金牌游记,共9万多次点击率。

这次徒步经历对我人生感悟很深,特别是对自己20多年来职业生涯的回顾,发现与这次登山经历完全重合。

一种感悟:当刚走向社会时,象现在的驴友夏克一样,有开拓精神、有探索欲望,对一切未知世界有强烈的征服欲。优点是精力和体力充沛,想法多、想干就做的快脚性“强驴”。缺点是容易迷失方向,曾几度离开领队和向导的视野,好在最终能回归队伍中来,依然是个好同志。

二种感悟:团队20人上山,坚持20人下山,不离不弃,个别人虽然有短暂的离开(搭车或骑马),但最终全部到达目的地“香格里拉”。说明这支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强,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个人能力和体力的强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有服从团队协作意识,高度时间和纪律观念。最后上天让大家见到了雪山、草地和星空,帮每个人实现了“金山”梦。

三种感悟:每个人是幸运儿,特别是领队更是上天的“宠爱”,这个由多数是新队员(户外经验少)组成的队伍,老天特别的“关照”。这次出行,每一个队员都带着家人和朋友的叮嘱,路上注意安全!记得106日在亚丁的山东游客因感冒引起的高原肺水肿“走了”,真的到天堂去了!我们队伍中有人装备还是准备不足,事后想想都后怕。虽然这次没出事,但不代表这种好运气会长有。

四种感悟:是队友小猪,也是全队唯一走完全程的女队员,从第一天就掉队,体力非常弱的90后“娇娇女”,却有着一棵强大坚韧的心,每天落在最后,最后都坚持走完路程。我认为她是收获最大的胜利者,一是后面有几位驴友摄影师帮助她拍了无数一生中最美的照片。二是走过了目前人生中最长的一次旅途。三是写下了人生中第一篇心路游记。这三条成果队友中无人能超越。

从队友小猪身上看到一个人能力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对人,只要自己不放弃前进的步伐,领队始终没有放弃她,带领她一定可以见到“金山”。事业上也是如此,有些人刚开始学历、资历、能力并不好,但最终能成功是因为坚持跟着能力强的人走,方向才不会迷失。

游记全文

20161122   南昌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6-11-22 11:12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十一)从泸沽湖9天8夜徒步穿越到稻城亚丁鄱湖牧童后记 ...

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6-11-23 12:41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四上)

牧童叔,我终于找到九江站入口,完完整整地用电脑看完了。
lmy373 发表于 2016-12-14 12:28 牧童叔,我终于找到九江站入口,完完整整地用电脑看完了。 ...

谢谢!电脑版效果好些!
欣赏了,支持一个
天美居家 发表于 2016-12-18 18:36 欣赏了,支持一个

谢谢!感谢耐心看完。
很棒的一段旅途,挑战自我
鄱湖牧童 发表于 2017-1-29 15:56

刚看了你的鳌太又顺手看到了你的东洛克线游记,不错不错。
秋天的洛克更漂亮而且没蚂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