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测试人:巧兮

户外这些年走的路不是很多却也刻骨铭心,真正理解了诗人汪国真那首名言: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也深知户外一双好鞋带来的不仅仅是舒适的体验而且有时会与你的性命相连。平时不出远门的时候与朋友们一起登山拉拉体力,有朋友对这个牌子的鞋子赞不绝口,这次有机会测试了双洛驰红HKL-815C,经过两次登山穿越,几次户外休闲活动,对鞋体结构、舒适性,保护、抓地及防水性进行了测试,这位国内新军的表现抢眼。

一、品牌介绍

洛弛来自“CLIMB”(攀登)与“SPORTS”(运动)的组合,以创新和探索为突破,以永攀高峰、挑战自我为信念,呼吁人们走到户外,在亲近自然的运动中享受户外休闲运动的快乐,感受户外科技产品带来的舒适生活。

Clorts洛弛为满足人们对户外休闲和城市旅游的需求,在产品设计及制作过程中,将科技性与时尚性完美融合,产品经过极其严格和反复的实地测试;全部采用国际标准的专业户外材料制造;并在设计上注入了国际时尚的全新设计理念,进行科技创新,以满足人们对不同户外环境的需求。

二、产品介绍

l产品型号:HKL-815C

·       颜色:淡紫

·       帮面:网布

·       外底:橡胶

·       中底:EVA

·       鞋垫:EVA发泡胶

·       上市:2016年秋季

·        产地:中国·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三、静态描述

简介的牛皮纸鞋盒,上面印刷着“挑战无处不在”,恰似企业文化所展现的那样“永攀高峰、挑战自我”的理念。洛弛鞋外围包裹牛皮,鞋底橡胶上翻转为踢头,前掌上翘,使得起步较快,鞋底橡胶为黑色与紫色配色,鞋带与缝纫明线也为紫色,流畅扎实双车线,颜色一改卡其色中庸设计,颜色明快,跳跃。坚韧加固鞋头,橡胶包裹有效提高防护能力防止脆弱脚尖受伤,鞋口前低后高,并设计有织物拉手,穿脱自如,手拎悬挂两相宜。

鞋带扣固定为铆钉,最后一处设计金属挂钩,金属般的质感衬托了紫色女鞋的柔美,我喜欢,鞋口内衬台湾“三明治”网状衬里,向内凸起,柔软,透气,减少摩擦,包裹着脚踝,与脚踝贴合性好,结实耐磨,且透气性能优异,鞋口也为浅紫色网布围绕,减少皮革的束缚感。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笼”状后跟包裹,使得在行走中贴合足跟,轻松带起。

泡沫连体鞋舌柔软舒适,鞋带穿过鞋舌对鞋舌加以固定,减少偏移,且连体设计使得防水高度增加,并能防止砂砾进入。大底纹路延伸至鞋头上翻布局,也是为了行走时从足跟挨地到脚尖离地一个完整动作,大底纹路能够始终抓地,特别是湿滑路面时更加有用,这在后面的雨后攀登测试环节中得到了验证。

大底为防滑耐磨的天然橡胶,中底EVA为超轻减震和高强度的支撑TPU片,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TPU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度娘:TPU即热塑性聚氨脂,能在一定热度下变软,而在常温下可以保持不变。TPU不仅具有卓越的高张力﹑高拉力﹑强韧和耐老化的特性,而且是种成熟的环保材料。TPU材质一般用在运动鞋、足球鞋底比较多,溜冰鞋、登山鞋等也有用到。它的优点是特别耐磨耐冲击,韧性好机械强度高。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大底纹路有两部分,前后脚掌设计各有侧重,鞋底花纹采取特殊设计的斜纹+凹槽齿纹设计,在牢牢抓地的同时,利用走路时鞋底花纹的曲张不同,可以较快的将泥水排出,这在我泥泞土地走过后,前脚掌上附着的泥土很快脱落,这个与底纹的设计密不可分。后跟在脚尖和后根部设计了几排横棱,为攀登和刹车考虑
中底减缓60%的的压力冲击。防扭曲,防变形。

鞋垫为抗菌除臭耐磨舒适的三层设计,鞋垫后部包裹足跟不会发生偏移,减少不适感。

鞋带柔韧不吸水,虽然耐磨损但在行走过程中有纤维被枝条挂出。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U形稳固定型,内有热熔胶的热压冷塑定型技术,以及袜套设计的UNEEBTEX纳米膜,为户外防水提供了保证,看下各种吊牌就可以首推UNEEBTEX膜。

四、测试人信息:

巧兮  2008年起开始户外,西太行、南太行、龙池曼等河南周边山区行走略过,稍微知名点的为狼塔C线,新疆博格达3次太白不同线路穿越,大小五台山,江西武功山四姑娘山的大峰、二峰、三峰连登;喜欢摄影和国内外自助游,游泳、登山和自行车,为摄影家协会成员以及中国红十字协会持证急救员

五、户外实测

玉泉寺位于洛阳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山上,此山又以寺庙得名,名曰玉泉山,海拔930多米,此次净登高800余米,环线行程18公里。

除了鞋子自带的鞋带外,厂家又贴心的送了副备用鞋带,我又多事的将鞋子的鞋带解下做了比较,备用鞋带要长一寸半,这使得原来测评的朋友提出的鞋带较短的问题得到解决,长短由人,我是喜欢长点的鞋带,户外对于鞋带有一寸长一寸强的说法,带着备用鞋带上路,你可以发挥想象,爬树、捆扎、绳结,防风绳、制作陷阱甚至可以作为弓箭的弦。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系好鞋带LTE’S  GO开始是土石混合路面,因前几天下过雨,阳面石头上的水渍不见,阴面石头潮湿,土路仍然湿嚓嚓的,稍不留神就踩上一脚泥,个别松软的地方还会陷进去。

i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一上来就体会了洛弛的底纹排泥设计的强大,土石路面交替行走,有时还要在岩石上跳来跳去,很快的粘在鞋底的泥巴脱落。

艾草依依,山道漫漫,道路蜿蜒,野果硕硕

走到一岩壁处,宽不盈尺,岩壁下就是深达数米的陡坡,四下看看没路,硬着头皮上去

正好可以测试下攀爬性能,

鞋底摩擦力很大,鞋底的纹路卡在岩石的缝隙间可以借力上行,对于没有岩面凸起的时候,橡胶底的防滑性显现出来,更有甚者,我蹲坐在倾斜达到45度的岩面上,也没有滑移,和我的摄影师来个PS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站立更没有问题,大图看下,身体重心已经前移,但是鞋底橡胶抓地纹丝不动

换个角度看下鞋底的泥土基本脱落干净,鞋底再来个特写

在有意无意间鞋头与岩石、树根接触踢碰,橡胶踢头把脆弱脚尖保护的很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灌木枝条把鞋带的纤维给挂了出来,这个需要提请厂家注意,希望是个个案。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鞋底的接地压力比设计的很好,走在雨后的路上,花纹清晰的留在泥地上,未有将泥巴带起,路过玉泉寺,僧人饲养的一只小狗跑了出来,陪我走了好久。

无人行走的苔藓路面的攀登也没有打滑迹象,那只汪星人还是前后左右的乱窜。

路面情况有所变化,由泥土路转变为碎石子路,有个河道横在路上

我不管三七二十四直接走了进去测试防水性

浸泡了有个10几分钟,踢头处牛皮表现不错,但是鞋面上的翻毛皮及鞋舌的化纤网布吃水严重,有袜套设计的UNEEBTEX纳米薄膜保护,鞋内未有浸润,但是在整个行走过程中,鞋子的透气性良好,未有脚胀憋气的感觉。

来段踩水的GIF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路过一水源地补充水源,休息片刻,顺道插播个广告,一只喵星人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还煞有其事的帮我展开旗子,这一路又是汪星人又是喵星人的陪伴我也是醉了。

采几束干枝回家插花瓶去~,经过一天18公里的活动,洛弛较好的抓地性,减震耐磨及良好的舒适性能,尤其是排泥效果令人刮目相看,使我对洛弛这个品牌的信心倍增。

后期又和驴友相约出游及腐败了几次,洛驰针对湿滑,枯叶、碎石等不同混合线路的表现十分出色,出行中,不时有驴友向我打听这双鞋子的性能及价格,我就王婆卖瓜如此这般~这般~的一一作了解答,并非是有意而为,而是洛弛出色的表现令人折服。

l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六、总结与提高

鞋头圆润、饱满,造型柔美中又不失刚毅,鞋底花纹抓地良好,自动排泥,中底减震,降低了对关节的冲击,且左右曲折扭曲度小,使得在户外能够牢牢抓住脚踝,较高的性价比,成为我的户外品牌的又一选择。

提升空间,虽然有UNEEBTEX纳米膜防水,但是皮革表面防泼水要加强,鞋带纤维被挂出但愿是个案,只有纤维牢固结实才能提高耐磨性。

注:本篇测试报告仅针对手中测试品。

学习了............
巧兮 发表于 2016-10-24 19:12 汪星人、喵星人伴我行 ---洛弛红徒步鞋测试报告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活动

好东东,漂亮之
欣赏+支持!!!

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