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梁素海,雁归来

[p=32, null, left]辽阔的大西北,既有屹立千年的胡杨林,又有传承千年的莫高窟;有湛蓝的湖水,有黄色的沙漠,有七彩的丹霞,也灿烂的日出日落。

[p=32, null, left]

[p=32, null, left]一望无垠的神奇土地,有太多丰富的色彩与美景。在戈壁滩上,感受呼啸的风声;在沙丘上,抓一把细细的沙粒;在热烈的阳光下,欣赏最灿烂的金黄。听飞鸟的鸣叫,品尝鲜美的羊肉,这就是最完美的西部行。

[p=32, null, left]终于在巴彦淖尔最美的季节,遇到了最美的时光。

[p=32, null, left]芦苇渐渐枯黄,那天空这湖水却是清澈湛蓝,偶尔有几只天鹅从空中掠过,水鸟在湖面上嬉戏,鱼船在波光粼粼湖面上荡漾......远离都市,置身其间,放声渔歌:“乌梁素海美,乌梁素海美,美就美在乌梁素海水,滩头蒲苇密呀,水中鱼儿肥,点点渔帆伴渔歌,水鸟天空飞,波渺渺,风习习,风摆渔船满载归。”

[p=32, null, left]

[p=32, null, left]天籁,似乎传来悠扬的蒙古长调,在广阔的湖面飘荡,歌者心仪,听着皆醉......

[p=32, null, left]乌梁素海景区位于乌拉特前旗,根据导航和路边指示牌走就可以,景区离高速不远。名字叫海,其实乌梁素海只是一个非常大的湖,由黄河改道形成。

[p=32, null, left]在乌梁素海的春夏季节,是草绿水蓝的。那一望无边的葱绿的芦苇荡绿得刺你的眼,醉你的心。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白云下面有许多鸟儿在翻飞,一会儿掠向湖面,一会儿冲向天空,时而发出几声低鸣,相互应和着。

[p=32, null, left]

[p=32, null, left]蓝色的湖面上嘻戏着一些不知名的水鸟,它们追逐着;几艘鱼船荡漾在湖心,船上的人们忙碌着。

[p=32, null, left]我们去的时候,景区没有看到其他游客,只有我们两人,湖边有当地人招揽生意,人数都比游客多。坐船可以选择电瓶船、摩托艇,可以讲价。几番比较,我们还是选了电瓶船,并让师傅帮开船。

[p=32, null, left]湖面上有很多鸟类,海鸥、白鹤等等。开船的师傅说夏天和十一是旺季,夏天的时候船比较多,鸟儿们就不会离岸边这么近。十一前都还是淡季,所以观鸟还比较合适。

[p=32, null, left]

[p=32, null, left]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岸上的游人惊叹这美景,他们陶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