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远方 没有诗
         只有泥泞 还有。。。一坨坨的马S

远方 没有狂欢
          只有甘苦结缘的精彩,尽情享受生命苦旅的放纵。
          还有一大盘松茸大补的鸡汤。
          飞扬兄弟自家酿泡的松茸酒,接送请喝,此情尽在不言中。
          谁说高原不能喝酒?
          喝的是心情、是缘分、是普渡轮回的今生前世。

远方 有我向往的雪山
      还有茶香,
      雪水原木烧制冲泡一道淡淡的茗品。

千秋功业一壶茶,酒,不喝也罢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
         在原野的荒芜中,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远足的步履。

既然选择了茶香

莫乎兄弟间,真情的流露
洁简、随心、茶道至善

还有明勇三哥的青颗酒,这位登顶珠峰慕士塔格峰、足迹印刻无数雪山的阿丹泽郎(藏名),曾经军人,为了登山,放弃日隆镇武装部长的职位,选择自由无拘的生活,高山勘察登山证,丰富的山地经历,强大的背负能力,夏尔巴人之外,山外有山。
   在他扶佐下,队友鲁鲁、春申在零晨雨加雪中顺利登顶二峰。
      山  永远在那里,平安是福

远方
     有我们一起苦旅的携手,刻印在川西的冰雪泥泞中。
     诠释我们四姑娘山二峰一起再度
手登顶的路径。
     一起穿越长坪沟的荒芜、一起翻越叉子沟垭口气喘吁吁的曾经,与经幡一起飘散在通灵的天界,让足迹寄存在风的日子里

9月25日
    因缘以及临时加入的队友,汇集在日隆镇三嫂家。。。。记述我们二峰、长坪、毕棚携手穿越的点滴。
    此情此景,或许一生的唯一!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左起:边城、楼楼、鲁鲁。
右起:春申、老广、蓝龙、叶子、美籍华人Ken、
拍摄CC。
     相约二峰,
在3600的日隆镇三嫂家吹起集结号。
  • 水川户外SCGEAR 很精彩的游记 谢谢分享 2017-1-10 20:26
  • 蓝龙lanos 显然,我们是幸运的,幸运的是相聚一刻的缘分! 2016-11-1 17:37
  • 老广1 26号 出发四姑娘二峰营地,熊 姿英发,直接飚向4370营地,边城与老广,均为二度冲刺二峰而来,二的那是相当的“井”,几个月的体能拉练、全程骑马预留体能,把可爱的PP给折腾的,说起来都是一把尿。。。 立 ... 2016-10-28 12:43

老广1 发表于 2016-10-28 11:46 远方 没有诗

26号

出发四姑娘二峰营地,没经休整适应高海拔,直接飚向4370营地,熊猫故乡,真的 姿英发,边城与老广,均为二度冲刺二峰而来,二的那是相当的“井”,几个月的体能拉练、全程骑马预留体能,把可爱的PP给折腾的,说起来都是一把尿。。。
   立下生S状留下买路钱,一个也不能少,生S由命、富贵在天,悲壮的兴高采烈中,无敌的小强们。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雨季的二峰营地,悲情正上演,按老广之歪论,以水为财,阿呸,搁山里!

湿淋淋之下,13年与二峰留守大爷结缘,人,已不在山里营地中,让三嫂找寻邬向导也无着落,还愿修行,在戚戚雨中,无限唏嘘,故人不在、山地依旧。

为补充体能从山下带来的战斗鸡,4300的营地,难为杨二哥这些粗线条的爷们,在高海拔上给整出一顿饭菜,不容易,整只战斗鸡上台,撕咬,回归狼性。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在户外扎营不算奇葩,但在雨季海拔之上,为了体验、为了突破,Ken、边城、春申,无敌神勇的爷。
   鲁鲁与搂搂本也想户外雨中帐篷里搂搂鲁鲁一番,被雨寒夜风坏了美事,连滚带爬入住最后的豪华石头房,高于我们一倍的银子,明智!

没经休整适应,是夜高反,谁也逃不掉脑袋瓜子的阵痛,一点药物没备,承痛下找Ken要了半片威尔钢,熊撑,加之一夜哗啦啦的雨打闺房,被一对菜鸟性骚无眠。
    零晨二点,转中雨,杨二哥叫床,穿衣带套门口一瞧,“因为山在那里”
探险家马洛里如是说,继续倒床做春秋大梦,限制同居一屋的CC、叶子雨中登顶计划,吾再度错失交臂的二峰5555555。。。
     九人临时组合的团队,五人冒雨出发、蓝龙、Ken、边城、春申、鲁鲁。

其他向导带队的蓝、K、边三人拼另一驴队木头、路人甲出发,在后山营地4700海拔的石头屋处,遇上雨加雪的飓风,冲锋衣裤在中雨风中是否湿漏,天知道,与天斗,那是扯逑,最终向导放弃登顶,下撤返回营地。

在看到木头及蓝龙拍摄的雨雪相片后,对于放弃冲顶的决定并无遗憾,因为山在那里。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春申、鲁鲁晚于他们仨出发,明勇三哥带队,避开强风雨雪时段,一路向峰顶进发。
回想14年9月在亚丁,也是雨季4200穿越去牛奶海攀升途中,冲锋衣边角被体内热气汗水滴漏冻结成冰渣,即使徒步的行进中,身体产生的热量也无法抵御体外寒气入体的侵袭,身体渐渐出现失温状态,不得已,在离牛奶海百十米的距离,被迫将结组的同僚一并带着下撤,途中还遇上出现高反症状最后引发肺水肿的队友,心存余悸的极地险境被镶嵌在内心深处,在雨天极地,容易消耗人体的热能。
(后山营地石头屋薄雪雾里看花)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碎石坡处云雾缠绕,最最消耗战斗鸡的坡度,只是零晨黑漆漆时分,只能看着头灯光线的距离,再就是前方队友无比硕大PP遮掩了路途的坡度,少了视觉的心理落差,只会埋头紧跟苦走。
碎石坡也称绝望坡)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因雨雪从后山营下撤回到营地的边城,出现体内失温状态,在厨房勤练冬阴功,烤、烤、烤红薯正当时。
   天亮后,
蓝龙带叶子下撤、Ken带向导下撤,搂搂潇洒的享受一个人的徒步,刁着雪茄、还他娘享受吻别,咋不脚滑脚滑摔他PP,汗酸烟味之鬼力能承受如此艳吻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我与杨二哥、CC、边城留守,并登上后山营地准备恭候登顶大咖荣归,是时中午十二时,俩大咖在明勇三哥一路的护送下出现在山坳顶,杨二哥掐对时机接手牵引大咖俩下山,大咖体能在望见营地后瞬间泄了阳气。
    三哥是军胶鞋,已湿透中,强大的极地牛人轻盈的与我们招呼问候立马投入下撤的准备工作。

野兽与美女,激情的刹那,装的很大神。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虚脱后的大神,谢菜鸟。

建制完整一个都不能留下,下撤途中不停叫唤鲁鲁,可别他爹在马背上睡着了,春申,正当年,体能那是相当的胸猛,好苗子。
    永恒的刹那,满满的高原红。

28号
   按计划当天是在日隆镇休整,备战长坪和毕棚沟的穿越。
   蓝龙当天离开日隆镇,另外拼队
徒步穿越年宝玉的行程。

KEN也在当天起程前往雀儿山,挑战6168海拔的登顶。
   余下的人马,一波原地休整,一波前往双桥沟。
   双桥沟这波:楼楼、春申、边城、老广,人已到达双桥沟门口准备购票,被紧急叫停,搂搂贼心滴溜溜转,征求丹巴藏寨的行程,回电留守的二MM征求是否统一前往,从而得知藏传拜山节,横刀立马紧急集合,快马加鞭,
感受不一样的藏民拜山节的同乐之点滴。
   图片记录在案,央视二台《生财有道》节目组现场录制(又是二的方程式)。全程由莲花山庄赞助的食品饮料,我们,成了蹭吃蹭喝的啦啦队,藏民把我们当成专职摄影师和食物赞助方,扎西德乐下,罪过罪过,但与藏民同乐却是当天的精华。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众舞乱象,志在骗吃喝

假装很专业,其实是撕逼的黑箱作业---目的就是蹭吃喝,黑衫妹妹是莲花山庄当家的赞助商。

小小鲜肉也敢下手,可知流氓是不分雌雄的,逮住一个算一个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假装深沉,二货的有模有样,可惜雪茄没点着,鸟鸟、吹不了烟

一道亮瞎的风景线

娘泡下,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嗔的鸡皮那疙瘩。

“阿拉傻嗨银”
“我系中山黎架”
“浓是江阴滴”
“俺是东北那疙瘩地”
承德皇阿哥”。
  义演,莲花山庄砸招牌的货,吃人莲花的食品、喝人莲花的酒,报的三嫂家牌子,谁砸谁知道,天地良心啊。

骗吃立照

把藏民大妈们整治的嬉皮笑脸乐的最后跳舞、拥抱、欢送我们离开聚会的山顶,送大神,走起。

艳遇,在雪山下,双雕村山顶,跳大神的节奏。
   由于来时跟随警车穿越还未开通的巴郎山隧道直达日隆镇,精华在山顶,在时间充裕下租车重走长征路,光辉刹那,回光返照,没雪的山顶,云雾遮天闭日,失色原始雪山的美。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踏着节奏,惦记莲花山庄的烤全羊,飞也似的,狂吃狂吃,吃货有你,黑衫美媚摇身一变,搂搂挥动相机,意在,你懂的,完美的一天。

29号按行程计划,踏上长坪沟
   队员:搂搂、
鲁鲁(我拿什么来灭了这哥俩让人臆想的名号)、CC、叶子、老广、路上收编的木头鲜肉,明勇三哥兄弟俩。 行走在四个姑娘雪山与外婆山区间,感受雪山的壮烈,人于自然的弱小。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外婆山峰峻峭,终年难聚雪原,明勇三哥多次用岩钉安全绳登顶。

一路上与明勇三哥聊起他被登山作协邀请从尼泊尔南坡登顶珠峰,被俄罗斯登山队邀请带队攀登慕士塔格峰,15名登山队员15名登山作协结组配对,作协负重搭建C1、C2、C3营地以及多人的后勤给养所有物资背负,最后只有他一人登顶,是为完成山友请求拍摄顶峰的相片,明勇三哥由衷敬佩国外山友的户外意识,攀登过程不拖泥带水,遇不适立马下撤,在这方面我们的山友有待提升,明勇如是说。
    改编于(进入空气稀薄地带)的电影《绝命海拔》,真实还原俩著名高山向导霍尔、费希尔因为同情、因为不忍。。。。这是唯一一部亲历者在极地的生S还原感悟,那是人类挑战生命极限的悲情。
    明勇三哥的同行,也是因为同情、因为不忍,在山友装备不足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套脱给了登山者,而自己的八个手指被冻掉(最后登山者良心不宁,在赔付38万之后,高山向导一生被毁了,二手各剩一只大拇指,想抽烟都点不了火,现在家
放羊,三哥如是说)。
   更深切了解卢三哥04年带队攀登骆驼峰山难
过往,三嫂一人撑起一片家业,培养三个出息的孩子,一名老师、一人在研究所,小儿就读哈工大,彻底离开生于斯长于斯的日隆和寡母。

同时,责疑明勇三哥,为毛在雨天且是中雨时分,带队上二峰?三哥悠悠的呷口酒(把飞扬的松茸酒、搂搂的劲酒勾兑着,喝在路上享受在途中,挺滋润的)如是说:
    “出发时是看了天气,凭经验雨季都是半夜,三点后基本是小雨或小雪,过了后山石头屋就没事,雪线上是没雨的,一般冲锋衣能对付”。
(也应验之后二天雨夜的经历。目测边城的裤子是快干裤料,是否造成失温状,不得而知)。
    “一路上我一直在观察他们俩的眼睛和嘴唇,也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如果有一人眼睛或嘴唇不对,我会停止登顶的行程全部带他们下撤,你们这次六人,一个都没上去,我也没面子”。
     “你穿军胶鞋登顶,鞋面看都湿透了,雪线上还不冻S个逑?”
     “习惯了,脚也没有感觉冷,我有带登山鞋,
二峰的路熟,山上停留时间短,这个季节山上的雪也不厚”。
    也释疑当天在营地看到杨二哥转悠找马匹,还问怎么不是他带队上二峰?杨二哥说三哥经验老道,他带队放心,并征咨要尽快决定请马匹上来,得四个小时左右,登顶二人体力肯定透支了,再走路下山,估计得晚上八九点后才能回到日隆。拍板后杨二哥协调,从山底调度马匹上山。
    掐准时间杨二哥上后山营地时与我们艳遇,说他们快到了要去接一下,默契中,也就之前所述俩大神交杨二哥接棒,三哥提前下营地吃点东西、还要把所有的背包打包安放马背一系列后续的下撤事务,看似杂乱,实是他们时间掐准,简单扼要慢条斯理办好了一切,好的向导值得大家拥有。

广告一下15281526946,明勇是你最佳的选择,遇上一名好的高山向导,那是生命可以承负的重托。
    明勇三哥最终的愿望,就是想在收山前亲自登顶幺妹峰顶,目前还没有一个人真正登顶,登上幺妹峰臂膀位不足十人,峰顶需要岩钉绳索组合攀岩以及山腰处熬夜连续攀登,全程后勤作协给养费用近40W。
    明勇为追逐喜爱的登山运动选择独身至今,目标在五年后收山归隐,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我们在二峰营地下撤回程中,看到其他队伍的向导,因协调接驳不到位,出现马匹调度失控,队员气喘吁吁徒步下撤、满腹牢骚,在我们骑马经过时的苦B神态、诉说,且队友间断档、行走区间前后不呼应,结组不协调的问题  即然选择了雪山,选择了户外,个体的行为必须服从团队的抱团,才是自由呼吸的保障

风景在路上,陷阱在眼前,极地下完蛋倾刻间,任何一次的狂妄就是对家人对生命的漠视(新近年宝玉穿越失事、四姑娘山穿越失事、喀纳斯小黑湖穿越失事无不警示户外风险意识的把控)。
    在二峰营地的当夜,深圳俩小情侣穿着简单的跑步鞋,-5度的睡袋,网兜橄榄帽,就敢在海拔之上露营,登二峰?是夜还他娘混盖一条睡袋亲亲搂搂,半夜小伙高反呕吐,一屋子的人被性骚,妈蛋。
     三年前在二峰营地,邬向导也说起一件“傻嗨淫”情侣,露营在高山上要尝试淫生第一次啪啪啪运动,最后男的严重缺氧
身体出现休克状态,在请求救援时女人说出实情,参与救援的向导包括邬向导当时就骂娘,多人合力把男的从4300营地抬下山,约18公里还不能用马匹驮运这二货,那是何等的劳民伤财,救援在当时还是无偿,没有强制当事人支付救援费用的措施及立法,是否最后有支付费用,邬向导没说。
     三嫂的典故是一女的登顶二峰下撤回到日隆后,因手套保暖不足,手指全部被冻成乌紫色,三嫂自掏腰包租车交待直接送到华西大,是否能保住爪子,没下文,三嫂如是说。
    边城之前登二峰,在垭口处因手套保暖度不足被冻放弃登顶下撤,才有二次与老广结缘再度井喷二的方程式艳遇。13年我从贡嘎下来直接上二峰,听从邬向导的建议,一是从贡嘎回来体能透支,二是当晚营地中雪,峰顶雪厚超过一米以上,他一人带队加之我目前的情况不适合登顶,听从建议放弃登顶计划,才有与二峰守山大爷结缘,亲自陪送去大峰营地、邬向导沿途摄影留下一组美仑美奂四姑娘山的雪色世界。
   选择三嫂家,也是选择了后方保障机制,吃、住、行、向导、马匹一条龙服务,包括代买鸡焖熟带上山、牛肉焖熟随身背,额外吃蛋蛋还免费赠送,70/人包餐。宽大的聚客厅,
阵容豪华,所有室内品茶、餐饮喝酒之图片皆出自三嫂家,大气之人,店面位置甚好,出行便利,就门面差强人意,生意好不好,全靠老广广告做的好
帮衬有您的支持13882496082。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马洛里的经典:因为山在那里。让我们学会敬畏自然,尊重自由呼吸的身体,登山不是为了征服雪山,也不是为了征服自己,只是为了亲近和融入自然,感悟自然的博大,人于宇宙间的弱小,学会珍惜、学会放下,更应该懂得放弃,我们才会走的更远,要么在路上,要么在远足的途中,去享受生命刹那的盛宴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驴行的时空里丈量自然,品味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无悔一生苦旅的阅历,淡然豁达于世

在木骡子营地,幺妹峰雪山下,静静享受茶道至善的清香。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原木雪水烧制冲泡的茶品,你不曾拥有的清爽经历。

撕逼下,演绎一出茶道PK面条的雪山真情,那是搂搂与鲁鲁

吃饱喝足,有句不雅的话语能贴切对应,咸着蛋痛,现在是教授晚上不禽兽才怪,自娱于徒步后快乐的休闲调戏。

[attach]40743477[/attach]

是夜,雨水PK帐篷,木骡子营地有温暖的木头房子,茶道之外,可以满足你的所需。

30号
    雨后云雾下的早晨,旷野的帐篷在雨季中风吹雨打屹立不倒,要是下雪看不把丫们活埋才怪,带着坏坏的心思,早上溜腿在俩山坳间,幸灾乐祸的看叫兽是否安好。远方形成的云雾仙境,俺在木屋睡的云里雾中,完全适应了高原的环境。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今天目的地,叉子口营地,在3800的海拔区间,继续天堂之行,过草地、跨木桥

远处锅底的山凹,明天零时,就要从这锅底翻越山顶,从垭口处穿越到达毕棚沟景区。

比预计时间提前到达营地,埋锅造饭,把所带牛肉、鸡蛋、青菜分锅一块焖大杂烩,除了预留明天早餐、中午的路餐,剩余物品全部打包给三哥,之前在日隆已打包二袋物品快递运走,把背包重量减至最低水平,向导背夫于一身的他们,不容易。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树枝筷子,可知木头真的是木头,鲜肉的很,如此行程把吃饭的家伙都减免了。
叶子聪明,在三嫂家偷了双吃饭的家伙,封口费,不然让三嫂列黑名单,偷筷子

是夜,在雨水、雪水溪流声中,渡过几个小时的不眠之夜,半夜雷鸣电闪,感受第一次野外露营的经历,人生总有一次承受生命中不一样的盛宴,是喜、是忧或是福患,未来都可以坦诚面对,承受心魔空灵的摆渡,因为山在那里。

1号
    零晨2:30左右,雨停,漆黑中,拆帐篷打包。就着头灯,楼楼、鲁鲁、三哥兄弟俩架锅下蛋煮面加牛肉干,狼吞虎咽。由于之后行程不一,叶子背包交三哥带回日隆镇发运回家,CC、木头、我三人背包交付三哥俩互换背负,楼楼、鲁鲁自己负重,零晨3点余开始穿越,走起,结组、二哥领头、叶子鲁鲁随后、CC、老广居中吆喝、木头楼楼跟随,三哥收尾押后,保持建制距离、控制速度,扑哧扑哧,气喘吁吁中。。。。。

从黑夜到黎明,从晨曦到日出,从清澈山谷到雾起云涌的仙境,对视幺妹峰顶,一路的攀爬,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对雪山的向往,只要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必能达成心愿,去享受生命盛宴的平和与宽容,一揽众山小。

扑哧扑哧、气喘吁吁的上午国庆日8:58建制完整的登上4700垭口,阳光明媚下留下回眸一笑,到此一游要脸的相片,再冷也不遮丑,天气给力,虽山风呼啸,欢呼雀跃,没人敢跳,即使一小步,也叫丫扑哧扑哧气喘吁吁,镜头局部雾气结冰。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带着满满的祝福,洒下一片通灵的经幡虔诚祈祷。

在垭口短暂停留几分钟,不得不抓紧时间下撤,垭口飓风阳光背阴处,贼冷贼冷,一会手脚冷若冰霜,六小时攀爬又累又饿,三哥还不让我们在山顶吃东西,赶丫们下撤,可怜的二哥还是军胶鞋,三哥也没带手套。

穿越下到山底毕棚沟景区,俗语;望山骑马骑S马。
  同志们先撤,我来掩护,跑的真是比兔子快不了多少,全部风化的碎石,白雪覆盖下。

在上海子瀑布处,每人都需要双手支撑,三哥助力下到瀑布湖口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在此,上海子,不得不与明勇三哥说再见,就此别过,深情的拥抱,感谢几天一路的相伴,但愿不久的将来等候大峰、二峰、三峰的呼唤,重点狼烟。
  此刻,时间定格正午的11:44分,哥俩还要原路返回重新攀登穿越垭口回叉子口营地收拾行装,在天黑前赶到木骡子营地,用半天时间完成二天的行程,用青春拼明天,此时此刻,无言的祝福、祈祷

大伙各自收拾背包,负重下山去景区接待站,走起。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回望穿越来时的路,垭口之上,感恩三哥,面对心魔、修行、探索脚下不平的路径,尝试生命苦旅的厚重。

毕棚反穿越到长坪基本没可能,路况、营地决定此雪山只能是单行线。

从树林溪流涧穿越出山来到林荫小道上,偶遇游人的惊骇,异样眼神有之,粉丝点赞有之,要求合影,一群屌丝弱爆间成了名银 二货了吧。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出山后第一时间,架锅煮茶。
   我有茶,您有故事吗?
   路人甲坏坏阴笑回应,我有肉,哥有酒吗?
饿过饥,回光短路中。
   已无食物供烹调,唯有情、喝茶饱,更饿更。。。别拍砖。
既然选择了远方---请尽情享受生命的盛宴

皇阿哥在景区候车回望走过的路,都敬佩自己牛B,点赞后流了满地鼻涕。

平安结束行程,返回理县休整。
    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缘分的聚首,在驴行路上有你们的陪伴,追逐修行的善愿、雪色下行在宽处,感受生命极限的盛宴,扎西德乐。
    封存记忆,让灵魂归零。
花絮

站直别趴下

楼主的语言风格。。给跪了
老广1 发表于 2016-10-30 19:37 穿越下到山底毕棚沟景区,俗语;望山骑马骑S马。    同志们先撤,我来掩护,跑的真是比兔子快不了多少, ... ...

活动精彩,片片拍的太粗。赞!!

无忧10 发表于 2016-11-1 13:03

确实拍的好差,雪地,晨曦,气喘吁吁下,很多是手机拍的片片直接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