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8, null, left]序言

[p=28, null, left]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宁夏人,具体说是宁夏南部山区的,由于考上大学后就去了外面,再加上上班,所以在外地一待就是8年,因此对于宁北地区(ps:银川)老实讲真不怎么了解,因此,自打去年回到银川以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周边一些名胜景区……
9月的一天,天空如洗,应该多出去走走;立刻拿起电话打给两位多年的好友小康和小璐,风云际会,一拍即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标锁定的是水洞沟,简单的做了一番功课之后,从贺兰出发前往新月广场,去赶乘开往水洞沟的大巴车,司机师傅懒洋洋的说要等车坐满了才发车,此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等了一阵子,看到司机师傅一脸的淡定,毫无发车的意思,打电话咨询水洞沟公司,还是水洞沟公司给力,我们直奔北门汽车站去乘坐发往内蒙前旗的大巴车,途经水洞沟的大门口,一小时发一趟,还挺便宜的只需12元;回来的时候可以在景区的大门口等,坐在车上遇见同行的一位美女告诉我们,在汽车南站坐车也很方便;而且在南门广场那边还可以拼车,拼车每人15元,也挺便宜;大概50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从银川到水洞沟,50分钟的车程,30公里左右的路程。

[p=28, null, left]水洞沟景区大门

[p=28, null, left]水洞沟气势磅礴的大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壮观,大门的造型、颜色给人一种浓烈的远古气息,一股时代穿越感油然而生,有没有一种探秘的感觉?

洞沟景区遗址博物院
[p=28, null, left]一进大门本想仔细研究一下景区的平面游线示意图,结果眼球就被这座长得有些奇怪的建筑物吸引住了,他就是水洞沟的遗址博物院,讲解员介绍它是仿照水洞沟出土的名为勒哇娄哇的一种石器的外形建造的,很显然这件石器应该是有名的,猜想应该是水洞沟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里面展出的都是从水洞沟出的一些古生物化石和旧石器时代的石器,都是三万年前的东西哦;另外,里面还建有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下沉式动感体验区,为您再现三万年前古人类生产生活以及灾难来临时的场景,场面相当逼真、震撼……真的不容错过

张三小店
[p=28, null, left]博物馆里面的震撼仍然还在脑海回荡,还没有回过神,就被讲解员带出来去实地参观了,接下来到达的是明国时期的国际大酒店,张三小店;在当时它可是接待过外宾的,看看这门头就知道,在当时可算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由于当年接待了法国的两位考古大师,伴随着水洞沟的发掘而一夜成名……

水洞沟遗址标志碑
[p=28, null, left]水洞沟标志碑,据讲解员介绍,它是仿照水洞沟出土的编号为9号的尖状器放大建造而成的,高8米,宽5.6米;来水洞沟的游客大多要在这里拍照留念。

明代土夯长城
[p=28, null, left]接下来我们乘坐景区的观光车,风尘仆仆的来到长城脚下,登长城当好汉,感受一脚跨两省的美妙,以明代土夯长城为界,一边是宁夏的地界,另一边则是内蒙的鄂尔多斯;长城脚下还可以骑骆驼,伴随着悠扬的驼铃声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码头;长城总是能让人联想到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就联想到了周杰伦的一首歌《爱在西元前》," 祭司、神殿、征战、弓箭是谁的从前……"于是很不自觉的也哼了两句,也许此时此景这种意境太符合这首歌了吧;当你已经登上去站在长城上面,放眼望去,如果人生非要选择一种死法的话,我宁愿金戈铁马,战死沙场。

一号遗址发掘点
[p=28, null, left]芦花谷沿途经过一号遗址发掘点,是当时考古学家遗留下来的考古现场,显得很严肃,很厚重

芦花谷
[p=28, null, left]水洞沟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理想拍摄地,许多游客到达芦花谷后,都得好好拍上几张,沿途溪水潺潺,一片郁郁葱葱,穿过一片随风摇曳的芦苇荡,遇见了一位美女,不知道应该说成不期而遇,还是萍水相逢,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才更准确,因为之前有一面之缘,只是没有说过话,不管怎么样,水洞沟每到一处景点都会给你带来惊喜。

[p=28, null, left]绿草萋萋,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这样的意境相信是许多美女很向往的,那就快来水洞沟吧,让芦花谷成全你。

水洞沟各种特色奇葩交通工具
[p=28, null, left]水洞沟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各种特色交通工具,从码头开始,一路上有游船,马车,竹筏,驼车;最后是豪华拖拉机,总是习惯穿梭于充斥着汽笛声的城市,然而来到水洞沟,这些质朴的交通工具会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感受着沿途真正的风尘仆仆,闻到了远离人类的纯粹自然味道。而且这些交通工具套票只需60元,非常的便宜,我觉得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城市的游客来说,即使忽略沿途的景色,这些特色交通工具已经足以解放你的心灵。

[p=28, null, left]这是坐游船的地方,红珊瑚码头,由于拍摄技术有限,拍的时候逆光,所以照片光线比较暗,大家就凑合的看吧

#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藏兵洞、红山堡
[p=28, null, left]明代这里就是商品交易地,如今,作为游客参观游览的地方,也是车水马龙,门庭若市,各种商品一应俱全;在这里还可看到一些民间艺术团体的表演,武术等等;完了还有讲解员带着去参观游览藏兵洞,且是免费义务讲解#锁定水洞沟#fire up and ready to go

“ 佩明玉以比洁,齐幽兰以争芬 ”;在藏兵洞互市拍照的一位美女游客,真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啊。
藏兵洞是明代修建的地下兵城,和明长城属于同一防御体系,里面上下想通,左右相连,里面还有兵器库,粮仓,火药库,将军洞等,真的是被我们明代将士的智慧所折服;而且藏兵洞里面布满陷阱机关,非常的惊险,刺激,好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历经重重机关和陷阱,在惊心动魄中参观完藏兵洞,我们到达了地面上的红山堡。
照片上的这位美女,她拍照的地方就是水洞沟红山堡城门所在地,据讲解员的介绍,城门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了,历经岁月的风雨和战争的洗礼,显得格外沧桑厚重;看着照片,是不是有种007里面邦女郎的范儿呢?水洞沟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让你找到拍大片的感觉
这处景点叫红山堡把总署,藏兵洞的出口就设伏在这处把总署里面,参观完藏兵洞我们就是从这儿出来的,具体什么叫个把总署,这处把总数里面还有什么?楼主在这儿就不多说了,首先,我也是听讲解员介绍的,其次,我想给大家留个悬念,大家可以亲自去感受一下。
到景区是中午12点左右,游览完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在景区大门口简单的打理了一下随身物品之后,远远就听见有大巴来了,和来的时候一样,每人12元的车票,大巴车朝银川的方向渐行渐远,但水洞沟的画面依然在脑海里回荡,感觉就像是一次时空维度上的穿越,如果把水洞沟比作一本小说,那么表面上看上去虽然嬉笑怒骂,但内容本质却严肃至极;既能肆无忌惮痛快的玩耍,又能收获许多人文知识,而且这些知识因年代的久远显得都很严肃,厚重;将近5个小时的游览,感觉很长,但在广袤深邃的水洞沟面前显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旅行,有时候真是神助般的走进你的心灵,就像搁浅已久的小船重新又回到水中;作为一名游客,我希望我去过的地方能被更多的人记住和向往,包括水洞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