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10月29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箭眼山口—柳树圪坨—北向阳—天坑—琵琶河谷—光脚辿纪实

10月29日徒步箭眼山口柳树圪坨—北向阳天坑琵琶河谷—光脚辿纪实
                 路线与时间:7:25焦东百货超市公交站牌集合出发—7:50途径方庄镇—8:00途径岸上乡服务区—8:22途径茱萸峰—8:50到箭眼山口下车开始徒步—9:00到柳树圪坨村(老史家)—9:10离开—9:20到北向阳村—10:50到天坑—11:10穿越琵琶河谷—11:50到断崖午餐—12:25离开—15:00到光脚辿村(修陵公路上)—14:05到村土特产门市部(电话15535637705)购核桃小米休息—15:45离开—15:50到七亩地菌种公司购香菇—16:00离开—16:08过20号洞—16:17途径茱萸峰—16:40途径岸上乡服务区—16:48途径方庄镇—17:25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12人乘坐自驾车前往山西柳树圪坨村,徒步箭眼山口柳树圪坨北向阳天坑琵琶河谷光脚辿线路,用时6小时,拔高300米,属中强度。

轨迹:六只脚编号 1029534

费用:交通费每人25元

小插曲:一是秋季阴雨连绵,计划穿越琵琶河谷因下雨而放弃,29日天气预报多云,机会难得,横行与执手、踩沟人协商,如果多云,决定穿越琵琶河谷。二是行驶修陵公路,横行的车在前边,过箭眼山路口,穿过20号洞,才知车已经过了柳树圪坨村,2011年1月横行在山里人带路走过,于是掉头返回,过20号洞,到箭眼山路口下车,因安排一辆车到琵琶河村,徒步到柳树口村。三是执手和横行去了村里老史家,就3家,兄弟两家、儿子一家,执手与老史聊天,问了今年核桃、小米价,回答核桃卖光了,小米5元一斤,蜂蜜60元一斤,告辞后,上面那间比较气派的房子是他弟家的,开了一个土特产商铺,卖野猪肉、野兔等,还有小米、蜂蜜等,驴友们光顾了小店。三是大部分驴友在执手的带领下去了北向阳村(废弃村庄),而舟舟、踩沟人、横行从村底下路过未进村,沿农用三轮车走,因害怕驴友们走散,3人在路上等候,看到他们到了北向阳村露头,知道不会走散,继续前行,北向阳的土路最后与农用三轮车汇合。四是沿着布条与轨迹继续前行,到布条比较密集地方,沿农用三轮车路还是下山路都系有红布条,太行山沿下山路探了一下,轨迹重合没错,驴友们沿下山路走,大约20分钟下到沟底,横行一看这就是天坑吗,2011年1月横行与大部分驴友走过,从这里翻山去的西沟,因琵琶河轨迹和攻略没记录“天坑”,把它作为新路在思考,要是有这条天坑记录,最起码心里踏实多了。五是沿琵琶河谷穿越没有红布条,去西沟的小路布条比较密集,为了以后别的驴队穿越方便,横行系了红布条,这段峡谷瀑布比较多,夏天来此穿越确实不错,这段时间雨没停过,岩石较滑,在过一段水潭(较深好几个水潭相连),要从左边崖壁绕行,驴友大个在快迈过去,脚打滑失落还好,不深有碎石挡住脚没有掉进水潭万幸,以后过水潭沿崖壁走一定小心,夏天没事,秋冬季不行,容易造成落汤鸡失温。六是大约30分钟到达一处断崖,也是峡谷瀑布最特色的石瓮,两边悬崖,用眼看不到有路,于是驴友们就地午餐,饭后太行山从左边攀岩上去告知有小路可以避开断崖,驴友们攀岩上去,感觉不错,横行系有红布条,以后有标记不用找路了。七是过了断崖后,河谷的瀑布相对少了,基本上走石子路,时间长了感觉石子按摩脚底走的很不舒服,容易引起心理烦躁,还不错发现以前河谷两边有废弃的梯田,又有农用三轮车路了,不再走石子路,心情好多了,走到农用三轮车的上山路,驴友们沿农用三轮车上山,执手对照轨迹,告知驴友们只能去光脚辿村了,目地的临时调整,比去柳树圪坨村少走4公里路,路比较好,大约15分钟就到了光脚辿村,紧邻修陵公路,老乡在公路旁开了土特产店,舟舟和踩沟人光顾后离开,步行去了柳树圪坨村开车了。八是驴友们光顾土特产店,老板告知核桃6元一斤,小米5元一斤(晋城产),刚买核桃百斤(猎手替别人买了32斤),小米50斤(舟舟替别人买了20斤),一会接到舟舟电话告知,往前走15分钟就到七亩地大棚香菇种植基地,香菇买2元一斤,他们买了不少,横行说后,驴友大个和小辣椒去步行去了七亩地买香菇了,等了20分钟,踩沟人开车过来,驴友们把采购的土特产和背包放在踩沟人车上,先走一辆车,太行山坐车去柳树圪坨开车。九是太行山开面包车过来,剩下的驴友坐车去七亩地,行驶100米遇到大个和小辣椒背香菇回来了,小辣椒买了20斤香菇,又一起坐车去七亩地香菇基地,因舟舟去买香菇把2个拐杖丢在香菇基地了,到基地把拐杖拿上,太行山买了3斤,然后返回焦作。

二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6-10-31 17:19 10月29日徒步箭眼山口—柳树圪坨—北向阳—天坑—琵琶河谷—光脚辿纪实                 路线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