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24小时的24万圈——骑着小轮环太湖

没多久,Eric赶上来了,又让他吃了点东西,9:30,dgou在前破风,我们继续开动。这时的环太湖路没有汽车,路况极好,气温凉爽,我们又各个水足饭饱,竟然越骑越是享受。右边虽然看不见墨黑的太湖,但能看见一道道白色的波浪慢慢推向岸边,最后拍打在石滩上,发出节奏极其规律的涛声,高大的合欢闭合了叶子闭合了花,却没法封住这清幽的花香,这香味又在风中混合着栀子花的甜香,在空气中微微荡漾,我也毫无困意,越骑越有精神,甚至忘记了在赶路,倒希望这路能永远不到尽头。不过有些东西,不是靠精神能够化解的,比如膝盖的疼痛,Eric一路咬牙坚持,但也不的不每10公里休息一次。3次休息过后,这优美的环湖路,也结束了,进入104国道的烂路,还没有路灯,各种卡车、渣土车也多了起来,我们一路以不到20的时速小心翼翼的向前进。路差、没灯、有大车也就算了,这长兴段104国道还有坡,本来平路倒还好按自己的节奏慢慢晃荡,一有坡尼玛感觉又力不从心,我们休息的频率也变高了,不过好在这段路也不长,终于我们又回到太湖边,正式进入宜兴段环太湖路。

一上环太湖路,发现大家都在路口休息,本来104国道上一个骑车的也看不到,环太湖路上却一队又一队的骑游,还有好几辆后援车跟在左右,顿时有点上午出发的感觉,这时的我们都已经麻木了,也到不感觉怎么累,终于我们走到了清晨出发时候宜兴城区到环太湖路的交叉口,我们也已经正式算是环了太湖一圈,dgou的gps码表显示已经310公里的距离。还剩下10公里就是回头路了,我们又突然有了出发的兴奋劲,开始以30多的速度飚了起来,不过走了一半,路面也开始多了起伏,因为骑友开始多了,dgou就先行一步,向终点以40km/h的速度进行冲刺,我则还以自己的节奏,慢慢向前,路越走越是熟悉,最终,路的左边出现了水立方的霓虹灯,凌晨一点12,终点到了!最后看了看自己的码表,344公里,按照轮胎直径一算,轮子在这24小时内,正好转了接近24万圈,想想这庞大的数字都是自己一脚一脚踩出来的,心里充满了满足感。
24小时的24万圈——骑着小轮环太湖

到了终点,江苏单车网的工作人员带着倦意还在辛勤的工作着,发成绩、检查打卡检查码表,写证书,发奖品,退码表,抽奖都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很快就全部办好。冲到终点的喜悦很快就把无尽的困意打败,我们没多做停留,找宾馆,睡觉,这里不再多说,倒是要感谢一路上dgou、赵老爷、Eric、范总、王明、陈亮等队员破风还有叶子的帮助,感谢主席在前方一路汇报路况信息,感谢单车网的组织和一些其他队伍的后援车的帮忙,没有你们,这太湖肯定是环不下来的。对于没有完赛的朋友,其实骑行就如人生,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在终点,而是在前方,只要每一步都是自己最远的一步,只要每一脚都是自己踏踏实实踩出来的,那就是成功了,湖没环完的朋友,那我们明年再见!
真厉害!!!
巫师梅林 发表于 2016-11-2 16:29

这张好美

牛人啊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分享
文笔不错
巫师梅林 发表于 2016-11-2 16:29

活动精彩,强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