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一种新的帐篷结构尝试,大三角塔

新的营地帐,一种全新的结构。比A塔更进一步的结构变化。

金字塔类型的帐篷,内部空间一般和高度相关,要得到大点的内部空间只有提高高度,但高度不能无限提高,先不说增加高度带来的风阻问题。四边低矮的裙边也是一个巨大的浪费。

所以,最有效的办法是内部多杆支撑。简单来说,A塔相对于金字塔来说也是源于这个思路。

沿着这个思路继续下去,支撑点越多,对内部空间越有利。在各种现实大帐篷的例子中可以看到这一点。

我们开发这款新的营地帐也是以这样的思路为前提,以135厘米的手杖长度为基准,尽量把重量控制在1公斤左右,可以一人背负,为多人提供一个聚会场所的基地帐。经过几个月的打版试用和修改,目前终于可以上市了。

帐篷皮重量1100克,加上纤绳地钉手杖连接杆全部重量共1750克,一个人可以背负,可以满足6-8人的聚会活动空间,6个人个人的睡眠空间。

中央支撑柱是用手杖连接杆连接两根手杖,高度1.9米。
三个低角顶点由三根手杖支撑,1.35米,
这样一共用到5根手杖,

如果手杖数量不够,有单独的135cm支撑帐杆可以购买,

单独的135帐杆除了可以解决手杖不够的情况(比如只有两人四根手杖又要使用大三角塔时,可以带多一根135帐杆。一人两根手杖时可以配带3135帐杆),

另外单独的135帐杆也比普通手杖轻得多,重量是180克一根。

多杆支撑的一个问题是要考虑搭建的便利性,与我们以前的使用地钉定位绳的方式一样,大三角塔也是用定位绳来确定地钉位置的。

图中的蓝色三角就是三角形定位织带,只要确定了这三个基准点,剩下的就很容易了。请看搭建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c3NzgxNjM2OA==.html

一个人只需要5分钟左右就可以准确的搭建起来。

大三角塔整体结构由三角形拼接而成,且三角分片比同体积的大A塔要小,高度更低,减小兜风面。因此带来更好的稳定性。

knot户外装备 发表于 2016-11-4 01:25 多杆支撑的一个问题是要考虑搭建的便利性,与我们以前的使用地钉定位绳的方式一样,大三角塔也是用定位绳来 ... ...

挺好,适合多人集体使用。

knot户外装备 发表于 2016-11-4 01:20 新的营地帐,一种全新的结构。比A塔更进一步的结构变化。金字塔类型的帐篷,内部空间一般和高度相关,要  ...

大楷可以容纳几个人?一直期待Knot六边金字塔出内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