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尤其EBC太久没人更新了,好多事情后来人都不造,我就来义务一下 以免被坑 实在是不擅长 舞文弄墨 看官们别见笑
先介绍此行到概况,辞了职后一身轻松,回家休整几日便出发了,下面是 大致路线
      经长沙张家界怀化重庆成都摩托回重庆飞拉萨吉隆博卡拉走ABC结束去加德满都EBC 大环,回到卢卡拉过中秋  下撤到salleri 坐Jeep回到加都 飞曼谷,普吉 船宿,合艾 槟城 马六甲 新加坡   现在悉尼,一直在路上,没时间写,以至于和尼泊尔旅行社撕逼时的气愤都快没了,先写大致注意事项  个人的游记稍后更,估计没人喜欢看我的流水

签证拉萨办了第二天就在领签证的旁边第一家坐7座去了吉隆,交给旅行社也可以加急一天办好签证下午拿上行李 直接走,我第二天走  350个人,非常淡季来240左右的都可以,一路查身份证到吉隆,车上有位新疆籍的河南妹纸每次都要被多问几句话最后走,到了吉隆镇 吃了面换了点卢比,其实到了加都或者博卡拉换也行,可以用rmb 包车,入境到尼泊尔后门口的翻包检查结束一定要去 附近的楼上盖入境章,没人告诉你也没牌子 很容易错过,以至于我们一行人到了博卡拉才 发现没盖章,走2-3km又到一个检查站 翻包,然后去砍价包jeep去加都or 博卡拉,可以rmb付车费,路上也有好几个检查站翻包翻包,不知去加都司机会怎么坑你,但我在去博卡拉 的司机谈好价格问好抵达时间后,上路后却不是那么回事了,在 路上司机开的慢,你说快一点,他会要你加钱,不加就慢慢开,

到博卡拉后不开到费瓦湖住宿区,已经1pm多 停在某个黝黑的地方,四下都无酒店,说酒店都关门了给你介绍地方住,(很贵,你懂的)不答应就自己下车附近找,只好同意,结果开去湖边,一看都是住宿 亮灯,到他说酒店后2800卢比一晚标间,小 dao了下,住下,第二天 换到500卢比的标间 没空调外其余都很好,在博卡拉 我是去四川峨眉饭店换的钱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住900他家, 滑翔伞7000不到估计是最便宜的, 斜对面 住宿砍到500,办进山证和环保证 不远,走路10分钟, 打个奥拓taxi估计100不到把,万事砍价,尼 大部分机关周六休息周日上班,办证 照片四张4000卢比,可以去进山口大桥附近办理,后来ebc遇到的伙伴说自己以前骑车来的很早早上,所以证没办 相当于逃票了吧  包括撤出来也是很早

附近有拍照 很便宜,之前入境忘盖入境章也顺便问了工作人员,必须去加都,续签证的地方(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办理 三楼,2刀的手续费,可以卢比支付楼下交,复印护照页和签证页(一张纸上)出门右拐路口有一家复印10卢比。 以上是ABC需要大致注意到,下面EBC我觉得要注意的事儿
去EBC有很多出发点Jiri,shivalaya,Salleri,卢卡拉,依次从耗时排位 从长到短,Jiri是原始的出发点会经过shivalaya,卢卡拉,jiri到shivalaya半天时间,到卢卡拉好像100多km?基本走5天最少,有点像走了个小ABC,至于salleri呢,是此次攻略重点,salleri 2天半就能到卢卡拉,非常省钱,salleri不再EBC主路,买jiri to EBC的地图上面有包括卢卡拉前面的路段,主路上有个叫Ringmu补给点 有分岔路,下撤到salleri约4个小时,有jeep来回加都,1600卢比/人单程,不要找旅行社,它们翻倍的开价,他们会吓唬你没位置赶紧订,自己去找很容易,泰米尔打的去jeep station 200卢比,说坐jeep去salleri,基本都知道jeep站怎么去,基本是第二天凌晨4-5点发车,下午5点左右到,只比坐飞机晚了2天多的行程却省了不少钱啊,而且飞机没事就延误取消航班几天  取消的日子都是在烧钱啊,回程 回到salleri 每家住宿基本都可以预定第二天回加都的车价格一样,有些jeep 到加都的站不一样,能事先问好最好,不行到了加都 打车,记得打车一定要砍价, 两个证都是可以进了山再办 而且没有税 不用照片,比加都办划算多了,当然早起的朋友可以逃票,遇到的黄同学3点多起来穿越mojo的查票站和南池门口的查票, 不建议逃票 本来徒步登山就辛苦还起那么早 对身体不好,抓到了丢国脸,回程又要早起,还有 不要雨季来登山徒步蚂蝗多 天天下雨 大雾  什么都看不了,虽然我是在surke前面一点走到EBC只要了3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南池或者lubuche 之间多休整一天,因为真的看到好多人被直升机下去了,由于本穷屌一个人还要去很多地方,所以在过了卢卡拉基本每天住宿免费,除了南池,虽大但不便宜,吃饭我绝对不砍,看人家这么辛苦背上来,中途看到卖80一升的水赶紧买,过了南池就100了,后面更贵,有队友的话可以要大暖壶开水分享,山上榨菜简直人间美味,每天要早起才有最好的风景看,防水鞋衣裤雨季真的很重要啊,有些地方是要涉水而过的,有火就去蹭火烤湿衣裤鞋袜,不要害羞,总比湿袜子磨出水泡强,回泰米尔住当地人开的酒店  可以砍到600左右标间,当然是没空调的,早饭 感觉成都饭店的新鲜肉包子最好次

4楼ABC游记
  • 臭@豆%腐 游记流水账ABC说难也不难简单也不简单,非常多的阶梯,8.21,D1晴空万里,由于队友娜姐要续签加上自己没盖入境章,商量了先去移民局续签和咨询补盖入境章在出发ABC,娜姐已经是第三次续签从6月续到9月,我的还是需要 ... 2016-11-17 07:42
  • say哈喽 期待更新 2016-11-7 09:33
  • 臭@豆%腐 回复 say哈喽 谢谢关注,只是分享所见 2016-11-17 08:00
感谢楼主分享!!!
臭@豆%腐 发表于 2016-11-4 05:49 尤其EBC太久没人更新了,好多事情后来人都不造,我就来义务一下 以免被坑先介绍此行到概况,辞了职后一身 ... ...

期待更新

游记流水账

ABC说难也不难简单也不简单,非常多的阶梯,

8.21,D1晴空万里,由于队友娜姐要续签加上自己没盖入境章,商量了先去移民局续签和咨询补盖入境章在出发ABC,娜姐已经是第三次续签从6月续到9月,我的还是需要去加都补盖,整完都11点多了,马不停蹄赶往ABC出发点--naya pul

天气还是好晒,在行进1小时候热的不行,发现瀑布洗了把脸休息,继续前行,水已经喝枯,小店的水已经翻了三倍价格,没办法,只能买,由于大家行进速度过快,在路过另一瀑布,做了次大休整,烧水泡茶,补充体力,山水简直太凉爽,但是不要喝注意⚠️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没想到老任带了那么多家伙。行进至岔路口本想坐大巴上山,因入口实在没啥看头,可沟通不顺畅,司机一个油门就不见了,无奈我们继续磨蹭,走到k没房间了,老任的包实在太重,也实在走不动了就请了个背夫,然后冒雨前往G,出发的晚这一段路都是黑夜,庆幸带了头灯,终于8点多赶到,选了第一家住宿
大家都瘫倒在一旁顾不上地板多脏,挪也不想挪动一下,稍晚老任又拿出家伙煮了酸辣汤with麦片,点了pizza次完饭, 不得不说她家pissa蛮好吃的

早早休息

8.22,D2,昨儿的一路猛赶,今天竟也不累,吃了老任大厨的酸辣汤麦片,感觉这黑暗料理还不错…………强食,问了老任的背夫路线决定先走一步,连续下石子坡,摔了俩跤后更慢了,磨蹭到……发现左脚后跟又中蚂蝗招了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开玩笑昨天右脚今天左脚,背夫问:how about tomorrow,⊙﹏⊙,中午到了补给点要了汤面和momo,休息片刻继续爬,要爬升1000m,天啦撸,磨吧,

到了顶,卧躺凳子上累的不行,然后又下坡20分钟,间断上下浮动前进一小时,又上升30分钟,终于磨爬到……2145海拔,住了一家视野不错的民宿遇到一对台湾来的小年轻,看着对面的雪山,楼下两只傻狗上来打招呼,在店家的平台上吃着炒饭喝着柠檬“茶”,看着雪山,算是对今天完美的谢幕

8.23,D3天气晴朗,王班长的呼噜断断续续,门口的两只大狗,汪来汪去,幸好提前带好耳塞,起床赶走俩狗,在阳台和雪山自拍,老任和王班长已做好甜味麦片,就这雪景,连吃俩碗,8点准时出发,连下几百级台阶,感觉膝盖要废,老任都下的飞快,(据说他的膝盖小时候跳远把膝盖跪烂)强,等我下到底大家都已经在50m外,过了一座铁索桥,经过的牛脸上很多蚂蝗,赶紧闪,使劲儿的一路躲避草丛的蚂蝗,蹭到鞋上的立马就地解决,快中午时开始阴天飘中雨换了冲锋衣,热的没被淋湿也被汗湿透,整个一天就是雨林里穿梭,水壶快见底,怕撑不到今晚住宿点,咪了一小口,继续磨,终于在5点赶到,实在受不鸟,要了罐雪碧300尼币(18元),舍不得就一点点喝,享受饮料在嘴里化学反应,然后打嗝的快感,简直了……一罐雪碧在这种环境下竟是如此的良药,老任和王班也要了两罐啤酒解隐,在大厅遇到上山前办进山证时遇到的西班牙父子,闲扯了一下,发现店家开了烤炉,赶紧把湿衣服鞋拿来烤,顺便点了炒面,还点了一大壶奶茶和队友分享,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一直聊到店家打烊,撤,睡觉

8.24,D4,喜马拉雅站点,天气晴朗,空气很凉,为了明天ABC做好准备,决定早起,由于前一天下雨背包湿透,怕弄湿衣服,加上又在山谷晒不到太阳,又穿上冲锋衣,行进2小时后,被太阳照晒太热,换T恤继续前行,低气压开始扩大,慢慢阴天,而后大雾,能见度20m,开始飘小雨2小时候后当地时间12点抵达MBC点,海拔3500,边吃边讨论是不背包明早冲ABC还是下午继续努力爬去住ABC,最终决定住ABC,丫的,干……,这个决定导致2小时在强风中前行还好顺风走,雾气和雨疯狂砸这后背,气温约6℃,娜姐穿的荧光绿雨衣在雾气中模糊前行,漫山的草在摇曳,和其他队友估计已有30分钟以上脚程距离,慢慢磨,终在当地时间4pm抵达ABC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海拔4100+,呼吸顺畅无高反症状,来自各国的朋友都聚集在大本营里聊天打牌,我应该是最后一个抵达,换回羽绒服加入聊天搭讪,看着背夫向导下着不懂的棋

今天结束

8.25 D5阴天,下了一夜雨,老鼠在楼板里打架啃木头,睡得都不好,5am起床去观景点看景等日出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希望云能散开,然并卵,一小时过去还是一样,看到小老鼠,王班儿说是龙猫,打s我也不能相信,娜姐非得说是兔子,我了个擦,是我动物世界看太多了吗,机智如我,讨论了下撤路线,想早日回到博卡拉,今天要走两天的行程,晕,

膝盖瞬间感觉疼了,结果是,完成预订目标,脚已经不是自己的脚,水泡发展到侧面,鸡眼还是如初搬疼痛,膝盖不用说,在hotel,楼梯都走不动,必须要吹一瓶啤酒🍺充电,休息大半小时后就这鱼尾峰吃着pizza喝老任从北京带来的紫菜汤,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又去刷了脸,借了四个碗要了俩生鸡蛋,为啥我老是干这事儿,怪不好意思的,实在太累一躺下就睡着了😖

8.26,D6,晴,下了一夜大雨,哗啦哗啦,没怎么睡好,昨日的暴走,导致今天浑身疼痛,推开窗
鱼尾峰好清晰,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次这老任秘制巧克力煮麦片,又是一阵强吞……,收拾行囊,一阵狂下阶梯,两腿狂抖,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暴走到s,实在没啥风景,和队友包了jeep(5000卢比)回到博卡拉,吃了大碗面洗完澡,就酱结束ABC,雨季的ABC实在没啥可看,路上一直在想要不要走EBC,不走无事可做一个月,走又怕自己身体吃不消,因为ABC实在太累了,5天半走完 太多阶梯

我雨季来的很多蚂蝗,它们都在草丛里或者阶梯上等待着牲畜或人经过快速附着上去,尼的
蚂蝗不会钻进皮肤不用担心,由于太多也搞的自己神经质
一有那里骚动就感觉是蚂蝗赶紧看,结果是汗水,

回到博卡拉少不了腐败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之后并没去滑翔伞和划船之类的,静心修养 准备EBC大环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11-7 09:33

谢谢关注,只是分享所见
花褂子 发表于 2016-11-4 08:45 感谢楼主分享!!!

谢谢哈 互帮互助

EBC

8.30,晴,不太想在加都呆了,收拾好东西,准备二早去JIRI,换了钱吃了抄手,一切妥当。

泰米尔还没6点就熙熙攘攘,大部分是乌鸦鸽子的吵闹,不知道车的出发时间就起了个大早吃完“豪华”套餐,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托付完部分不带走的行李给老板娘,坐上taxi头也不回的去了前往JIRI的OLD park bus station站,见人就问哪里买票,都很热心,手齐刷刷的指向一边,上了车一看9.30才开,

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还要等近两小时,呃,可困s我了,没想到一路是这么多磨,10几个小时,感受了印式小巴士,狭小空间,带一窝鸡的大妈,浓浓的鸡屎味,唱一路的学生,被挤扁的我,弹跳能力超好的小巴,能见度20几飙车的司机,ABC EBC 个人攻略补充更新 及 4楼abc流水账游记

下了车鼻子里还一股鸡屎味,JIRI已经10点,尼泊尔人民睡的很早,都关门,跑去小店问哪里有hotel,然后很好心的带我去找,小店老板走后,住宿老板开价1千,有点不能接受虽然是卢比,可在加都的单间比这好都没这么贵,砍了一下,态度坚决,还是很谢谢毕竟吵醒人家,只能换一家,淋雨走了百米小黑路,找到一家砍到600无奈接受,遇到车上的一群学生,在大堂吃饭,寒暄完,吃了也遍早早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