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萌萌小女子自驾2500公里 北非“迭”影 ——单车自驾嗨耍摩洛哥

能借机先熟悉路况也不错嘛,这样一想立刻就高兴起来。

再说了,沿途的风光真是极好的喔!

为此必须再唱一次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

幸甚至哉!“瘫”以“咏”志!

2、“No  photo!”——舍夫沙万

都说舍夫沙万的标签是“蓝色小镇”。可这天底下蓝色的小镇实在是多了去了,都不用提什么希腊,单是直布罗陀海峡对岸的西班牙就刷了好些个,连满街的猫都差不多,只是住在里面的人有些不同。
      所以啊,这标签还得根据人来贴,这里的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我觉得必须是“No  photo!”
舍夫沙万人是我遇到过最最讨厌照相的了。虽然不知道他们自己私底下会不会照,但是他们是真讨厌陌生人的照相机,简直到了嫌弃的程度,一看到视线范围内出现了相机,不管镜头对着哪个方向,跟他们有没有关系,他们都会马上遮住脸大叫“No  photo!”,仿佛我们拎着的不是相机而是美杜莎的脑袋。(说到拍照收命的问题,歪楼推荐韩国2016戛纳送展电影《哭声》导演罗宏镇)
      对此,随时都是双机双头不离身的醒醒和一直把拍立得作为老幼通吃搭讪利器的我只能表示大写的懵圈和加粗的黑线——尤其是当一个极老的老太太为了“快速”把自己藏起来差点绊了个屁股墩儿之后。讲道理,我们相机都没举起来呢,可要是真摔坏了算谁的捏。
      还好年轻人对此的态度略略有些不一样,要不这一章的照片里恐怕真的会连一个当地人都见不着了。

舍夫沙万距离MED港口原不过百来公里,花了三小时的原因是上错了两次高速路。还好在太阳落山之前赶到了。

说是蓝色小镇,但也有新旧城区之分,真正刷得漂亮的是老城区。

我们订的家庭酒店藏在一条小巷的角落,辨识度低到醒醒第二天都还三过家门而不识。不过,这还不算最糟,毕竟是我们自己找到的,而后来在菲斯在马拉喀什在瓦尔扎扎特,那路叫一个乱,店家要不来接真的只能睡车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