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起因
我来马代不因为麦兜,也不因为千与千寻,只因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妈跟我说:“有机会去马尔代夫吧,再不去就淹了”然后我就记到了现在,于是乎蜜月在我的坚持下就定马代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关于代理,必须打广告,太合适了!!!
我是奥露+鲁滨逊跳岛游~都是2沙2水,也就是8晚岛上+1晚马累+飞机票,总价没超过45000
我是看别人写的游记,无意中看到了 怡橙假期写的苦瓜妹子人好又亲切,然后我就想点进去看看~结果加QQ跟我聊天的居然就是苦瓜妹子!!!再跟苦瓜妹子聊天之前我也跟别的代理、旅行社咨询过,心里大概有个价位,但苦瓜妹子给我的2个人的价格居然只比别人1个人的价格多一点!!!其实最后定完了我也很忐忑,这么便宜会不会被骗了!!!会不会飞到马累没房间住。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多于的,玩的时候还跟别的小伙伴比了一下价格,我问到的别人都是13000~15000一个人,而我们是18000左右两个人(同样的房型),当时我那叫一个开心呐~以后再去还找苦瓜~
一点点建议
现在来说一点建议!!!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经济基础一般,又打算多玩几天那就选鲁滨逊岛吧~岛上每天都有各种活动,住个10天半个月也不会觉得枯燥。但是如果你喜欢安静一些的那就选奥露岛或者其它岛吧~最好选小一点的岛,玩个4、5天也就玩的差不多了。个人建议多去几天,住4晚还要两沙两水真的太折腾了,总共没几天时间,还要留出来半天收拾行李,换房间……
     我和我老公都非常喜欢大海,所以我们俩住了8个晚上也不够我俩玩的!!!

关于先岛
  马代介绍我就不说的,各种游记里都有~现在来说一下我的选岛标准
我选岛就两个要求
1、必须一价全含。因为我老公是个大水桶,一天要喝好多水,岛上水非常贵,怕喝不起。我胃不好,一顿不吃就胃疼。
2浮潜好、沙滩美。我和我老公都喜欢在水里泡着,所以浮潜必须好~沙滩吗~当然是为了拍照啦~
  代理给我推荐的是8晚鲁滨逊我怕会枯燥,又加了一个岛,现在想想真是太后悔了!!!鲁滨逊4晚根本不够玩!!!
关于机票
其实我是想做南航或者新航的,但是都太贵了!!!本来定岛打算30000搞定的,结果一不小心就超预算了……所以只能从这缩减了。美佳我直接排除了,空间太小我老公186的大高个坐这里好几个小时肯定受不了,而且他是第一次坐飞机,想让他体验好一点。
其实应该让代理给定票,我是着急了,自己在途牛上定的票,关于途牛机票我真的要好好吐槽一下!!!太TM坑人了!!!(对不起实在忍不住爆粗口了!!!)我定的是港龙国泰香港转机的机票,当时在途牛上看好便宜啊~一个人机票才3500,日子也谈的差不多了那就定机票呗!于是乎我就找了个时间合适,价位很便宜的3500的票开始下定单,结果刚点“预订”就显示没票了!!!3500的票眼看着就好几张好几张的减少,没几分钟就没有了,当时纯洁的我还以为是有旅行社在定团体票!!!然后一看3500的涨到4000+也算便宜,就定了吧~当时我还自责了半天!!!要是早点定就能省下来1000+……机票加上捆绑的保险2个人总价8730
第二天我还不死心的又看了一眼途牛上的机票!!!3500的又出来了!!!再点预定……昨天同样的情景又出现了!!!原来都是套路!!!套路!!!套路!!!从此痛恨途牛!!!坑人的东西!!!

1 出发
终于开始正文了,我再来回忆一下这段美好的旅程~~~
7月28日 周四 中午12:30 北京T3起飞16:15到香港转机停留1小时15分,17:30T1飞机20:46到马累
我们是提前2个半小时到的机场,可能是首部机场太大的缘故,免税店都没怎么逛就直接上飞机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排队过安检的人……真的好多!!!
当时有个小插曲,我在免税店买了安耐晒之后找到我们的登机口,把安耐晒放到行李箱里,然后我就去接热水喝,可悲的我前几天亲戚才来,这时候还没走,去接热水的路上我还在想,我也没拿着手机,万一我老公找我怎么办?……接完水回来已经开始有好多人排队登机了,我赶紧走回去问我老公:“我手机是不是在你那呢?”他:“没有啊你没给我”……然后就悲剧了……让他给我手机打电话,我还抱着侥幸的心里想会不会在行李箱里,然后他说:“关机了”……彻底幻灭……但是手机丢也得玩去啊!!!于是乎悲伤的我坐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老公通知家里人,我在不停的打机场里有个专门保留丢失物品的地方的电话,一直打一直没人接……这时候我妈打过来一电话说我那手机又开机了,让我快联系,然后我又不停的给我手机打电话,同样没人接,直到最后空姐过来督促我关机……老公一路安慰我,这时候我婆婆做了一件特别让我感动的事,婆婆当时就给我老公卡里打了5000,让我们在香港买手机用的不过这事我们回来才知道
这时候的我其实并不开心,是强颜欢笑跟他照的照片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飞机餐难吃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相比之下米饭的比土豆泥什么的要好吃很多
1个小时转机时间其实是有点紧张的,我们几乎是一路小跑着走了,在香港过安检一打开行李箱就看到了我玫红色的iphone6sP一直安静的躺在行李箱里,那一瞬间激动的我都要蹦起来了,其他人还在很严肃的过安检,只有我和我老公两个人一直在傻笑,笑的旁边的工作人员都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

下半乘的时候要填出入境单,我在别人游记里找到了一份很详细的直接拿过来用啦~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马累啦!话说我们途中经过吉隆坡的时候又打雷又下雨的,真是吓死宝宝了!!!
接下来就是很顺利的过边检、拿行李、找接机的人,接机的是个中国人,这事其实出发前几天代理给我打电话跟我说过,但到那之后我就把这事给忘了,直到看到中国人才想起来!!!到……小旅馆吧……机场岛住的真的很一般……到小旅馆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相当于北京的1点多了,本来想洗澡的……但是好像没有热水,只能凑活简单洗洗就睡了

2 从马累到奥露岛
第二天4、5点钟我就醒了,外面还一片漆黑,我旁边那位还在乎乎大睡,于是我也就又睡了会儿,再次醒来的时候居然也才只有6、7点钟……把懒猪叫起床跟我一块去看机场岛的大海喽~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老公身后的这个小楼就是我们的小旅馆了,里面……实在没忍心拍照,早餐在顶层吃的,火腿肠很好吃,1根火腿肠2片面包1个鸡蛋外加一杯橙汁
老公手里拿的红色人字拖是在旁边的小商店买的,花了10刀!!!
去奥露岛的不用买,奥露岛的房间里提供人字拖,是新的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早上看看大海,一天心情都是美美哒~在小旅馆边上逛到8点多我们又被送回了机场,直到9:50才坐上奥露岛的船10:44到达奥露岛
一坐上快艇小黑就会给发凉毛巾,还有每人一小瓶矿泉水
虽然来之前看了无数游记,无数照片,但是下船后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真的太美了~~上岛之后又给了一条凉毛巾,还有红色蔓越莓饮料,味道一般但比鲁滨逊的迎宾茶好喝多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K是前台  G是主餐厅  H是酒吧基本就在这一片活动啦~ F是水上活动中心,借脚蹼、约活动什么的就是在这里啦~图上岛的最左边O这个位置应该有一个栈桥,从这走到海沟再下去浮潜比从沙滩走下去要省力气的多,而且这边特别多鱼
我们的房间还没准备好,所以上岛之后只能在酒吧游荡,等到吃完午饭再去房间
这是酒吧前的大海,果冻海,我终于亲眼看到你啦
这个是所有免费的软饮和鸡尾酒 喝了好几杯饮料之后才到饭点

一边欣赏大海一边吃饭
吃完饭终于可以回房间啦~我们吃完饭就往水屋方向走,刚走了没多远突然想起来没有房卡……也就是说我们要走到前台再走回来,这要穿过大半个岛才可以拿到房卡,然后还要走回来!!!就在我俩犹豫的时候一辆小电动车从我们身边开了过去,我一眼就看出来车上拉的就是我们的行李!!!于是我和我老公马上叫住他(其实OBLU上的工作人员都特别好,他们从你身边经过的时候都会问你要不要搭车,每个人看到你都会笑着跟你打招呼)坐着小车一路到了我们的房间,小黑帮我们打开了房门,还给了我们一张电卡。
外面的泳池真的好小

建议到奥露岛上就只住普沙吧~水屋是半沙半水的,从楼梯下去要踩着大石头走好久才能浮潜。
豪沙就像水屋一样对着大海的是一整面玻璃墙,门也是玻璃的,外面会有很多人经过,进出都要拉帘很不方便,而且豪沙的沙滩上有大石头,不好看。
普沙是木门,进出方便,旁边墙上是一大块玻璃,看海足够了~个人觉得普沙外面的沙滩比豪沙的要好,至少没有大石头!!!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因为晚饭吃的好饱,这些就统统放冰箱里啦~留着第二天再吃。睡觉之前再出去吹吹海风,看看晚上的大海,刚走到楼梯处居然让我看到了小鲨鱼!!!还是好几条!!!简直太激动了~立马把老公喊出来一块看鲨鱼,结果他居然害怕!!!
美好的一天从大海开始

浮潜之后去吃早餐啦~餐厅一定要穿着衣服才可以进去哟~这个火腿肠特别好吃,培根很咸,右边的面包都太硬了就像没味的法棒。早餐的苹果汁很好喝,千万别忘了在马代吃木瓜,超级好吃我们直到第3个早上才想起来!!!

老公借了脚蹼去浮潜,而我只能在酒吧喝软饮、自拍、看风景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这个白色的饮料很好喝,是椰子味的,但是喝多了有点腻。
本来以为一价全包的可以到岛上喝椰汁,谁知道,岛上的椰子居然收费!!!
鲜榨果汁也是收费的

上午还艳阳高照,中午吃饭的时候突然就开始狂风暴雨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等我们吃完饭雨也停了,一点没耽误玩~可是……可是我也玩不了啥呀!!!
不行,这是我最后一晚住OBLU的水屋了!!!重点是8晚的岛上只有OBLU有泳池!!!我得凹造型啊!!
照了一下午也没有太好看的,就这张还凑合吧~照片补了一下光,不然连脸都看不到了
远处那片黑云下面正在下雨,晚上吃完晚饭回来,黑云就飘过来了,雨下的很急,不过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影响
奥露岛上的第3天,早起看日出啦~5点起床穿上漂亮裙子出门喽~
一出门就傻眼了~外面一片漆黑……不过外面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只大螃蟹~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日出,原来太阳都被云彩挡住了~等我们能看到太阳的时候就已经非常刺眼了
云彩好厚,看不到日出只能自拍几张+捡贝壳啦~
贝壳真的好好看……可惜都落水屋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勤劳的小黑~这么早就已经开始工作了~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多看看蓝天白云也是不错的~

我们要离开水屋,去住沙屋了。非常不情愿的收拾着行李,又一次坐着小电瓶车来到了我们的新房间——250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去一看!!!跟水屋没区别啊!!!除了外面的泳池换成了沙滩其余都一样……
我们住的沙屋离水上中心特别紧~所以我们去借了个免费的小船~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照片是小黑帮我们拍的~我们本来就是自己玩,结果小黑看到后就很主动的要帮我们拍照奥露岛上的小黑都超级热情的~我们没拿手机,小黑就用自己的手机给我们拍,然后再传给我们~非常感谢奥露岛上的小黑~
       还了船之后我们就去浮潜啦~在我们房子前面有一个栈桥,直通海沟,从那下去浮潜特别棒,要去奥露岛的小伙伴记住了要去浮潜的话从沙屋250房子前面过去,直接下到海沟看鱼特别爽。
由于第一次在水下照相,拍的实在是……所以就不传水下的照片了
今天下午要去日落垂钓啦~我们先是在浮潜中心集合,这次去的人比较多,开了两艘船,中国人一艘,外国人一艘~并没有觉得对中国人有什么歧视,其实还挺好的~大家交流也方便~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奥露岛上第4天~吃完早饭,自拍婚纱照喽~
请自动忽略那个土豆皮……主要想说这个蛋饼特别好吃~个人觉得比鲁滨逊上的蛋饼好吃~

我的脸跟身上已经不是一个颜色了老公也变成了小黑一只~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中午老公已经累趴下了……于是我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吃饭啦~不过自己一个人会发现不一样的美丽~
哼!!!让你不跟我去吃饭,给你曝果照!!!
看他的脚底板和小腿已经是灰常强烈有对比色了~在此提醒要去马代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涂好防晒霜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坐在海边吃一个人的午饭~

换上比基尼,出发

直到奥露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才发现原来马代的日落这么美~原来每天下午来酒吧的人这么多是等着看日落的~
今天是这个岛上的最后一晚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已经过半了~
吃完晚饭一回到房间就收到了这个……
明天就要离开了……多少有些不舍
要离开OBLU去鲁滨逊岛啦
由于上回没到到日出,决定在奥露的最后一个早上再早起一次~日出我来啦~
后一天的早餐~多吃一点,不知道中午饭要到哪里解决呢~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我基本上每天的早上都会喝这个,只可惜它是凉的,要是一杯热牛奶就好了
好喜欢这个椰子味的饮料~
来上几张OBLU水上中心的一些活动价格吧~

离岛的时候忘记拍照了~离岛并没有太深的感触,因为我们不是回家,而去要去另外一个岛,应该是期待更多一些吧~
坐OBLU的小船回到机场岛之后小黑很负责的带我们找到鲁滨逊的工作人员之后才离开~
鲁滨逊的工作人员穿的已经不是蓝色的衣服了~而是白色的,左胸前有一个鲁滨逊的英文拼写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办完登记手续之后我们也被安排到了这个休息室里休息~有Wi-Fi有吃有喝
然后还要等一会儿我和我老公就去做了15分钟足部按摩大概35刀,记不清楚了,我们定的15分钟,结果足足给我们做了半个小时,连小腿都给按了~临走前还给了两位姑娘消费
终于要登小飞机啦~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内飞上看到的景色也很美呢~

老公带的小飞机,小黑要帮他拿他死活不让
坐船喽~终于要到鲁滨逊岛了~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看前面那个小岛~就是鲁滨逊啦~
迎宾饮料有茶和鸡尾酒,我选的茶……好苦……每人还给一个五角星坠的草绳,但我们把它落在沙屋了,好可惜

花花指导我们填完资料后给我们讲解地图,每家给一张纸质的地图,但是我没拍照
之后就带我们回各自房间啦~我们很荣幸的从花园屋升级到了沙滩屋~
蜜月之旅 奥露+鲁滨逊 跳岛游
跟鲁滨逊的大屋一比奥露岛简直就是小旅馆……不过鲁滨逊屋里的饮料要收费,而奥露全免费
真的太美了这里的景色比奥露要美太多太多,可能是因为更靠南,污染小?

幸福的两口子。。。
欣赏一下美景
马代的景色确实很不错的。
马代可不可以一个人去呢??
去马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鲁滨逊的浮潜是不是很好的呀?
好不错的景色~~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