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美不胜收

提起三峡,恐怕是很少有人不知道吧。没错,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自古以来就闻名遐迩,不仅是游客们梦寐以求的游览胜地,文人墨客们也不知道在这里投入了多少墨汁。即便如此,这里仍是重庆周边旅游景点中最令人向往的美景之一。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西起重庆奉节,东至湖北宜昌,全长193公里。
  瞿塘峡处西,在重庆所辖的奉节、巫山境内。峡口为夔门,两山壁立,有如门户,其江面最窄处不足百米,山高水急,极为壮观,人称“夔门天下雄”。峡内名胜众多,以摩崖石刻和绝壁栈道遗迹最为引人注目。峡口高处有白帝古城,正可谓“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巫峡处中,点缀在重庆巫山和湖北巴东两县之间,谷深峡长,幽静秀雅。著名的巫山十二峰恰似亭亭玉立的十二仙女,自古就有“朝为行云,暮为行雨”的浪漫传说,如果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另外还要多说一句的就是大诗人屈原的故乡就在巫峡附近,来到这里,你是否能够想起“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呢!

西陵峡处东,在湖北境内,全长75公里,历来以水急滩多、行船艰险而令人望而生畏,后经整治,通盘条件已大为改善。西陵峡两岸石壁的形态、色泽都十分奇特,牛肝马肺峡、兵书宝剑峡和黄牛峡等区段都名有特色。中外闻名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就处在西陵峡中。
  “自三峡七百里中,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自非亭午夜分,不见曦月。”郦道元的诗正是三峡美景的完美写照。如果有机会能够去到重庆周边旅游,三峡是我向大家首先要推荐的景点,高山险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