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91922 | 回复:115
下午找到一家宾馆住下。晚饭归来后和宾馆老板聊天,倾听独龙江的故事。
得知这边冬天便大雪封山,交通封闭,只能靠政府救助生活。
现在独龙江的人们住的都是政府助建的房子,冬季发的米粮吃不完还会拿来喂猪。
不禁笑言同人不同命:我们自己要外出打拼,劳累一生还是房奴,每日都为柴米油盐工作,高考也没加分优惠。
旁边同住一家宾馆的大叔也插话,说少数民族的福利就是好。物以稀为贵,少数民族人口越少的越受到优待。
我看他也是出来旅行的,便和他聊了起来。
他说他明天会和他的村民开车去逛逛独龙江,后天去丙中洛,我说我刚从丙中洛过来。随后他就建议我明天和他们一块去看看。我感激地答应了,第二天就随着他们一起去了乡下的独龙族村庄。
11月5日:小雨。
这一天吃过早餐后,便搭顺风车去游玩了独龙江辖下的村庄。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林间幽静,飞瀑碧溪。宛如到了贵州的大山。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好贴好贴好贴
逛了独龙江后,下午到了贡山后就分道扬镳了。
在贡山的市场,参观独龙族、藏族、僳僳族的服装店。

贡山菜市场:

逛完菜市场后,找一家旅馆住下,次日前往六库。
11月6日,贡山~六库,阴天。
路上经过了月亮山,看到在树上屋檐上肆意生长的兰花。不禁感慨云南兰花真多啊。
班车开到昌吉桥的位置堵车了,下车拍照去。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六库,也就是泸水,是云南怒江僳僳族自治州的州府。
我到此地已经是下午,无所事事的吃喝一番后,去书店买了一本云南地图册,准备一下规划路线什么的。
随后就回宾馆休息了。

晚餐:
沿着国界溜达,我遇到了云南。

11月7日,晴天。六库~腾冲。
从六库到腾冲,会路过高黎贡山山脉的主峰。看过了别人的照片,感觉不如独龙江好,表示不想去。路上还经过传说世界上最大的榕树,这对于我这种生活在榕树繁殖区的生物没有任何吸引力。
到腾冲后立即前往其辖下乡镇——曲石。
在小面包车上遇到一位自称是研究航空的老人家。据说刚从西昌过来,在这里开发的雅居乐楼盘买房了。
遂询问了他一些关于我们国家航空事业的事情。才知道这些航天人都是完全独立分工的,每个人每天只能像复印机一样做同样的事情,互不相通,很多航天人干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航天的那个部件。不禁想这跟机器人有何不同?记得学生时代去深圳的兰花中心实习的时候,看到许多做组培的工作人员大字不识一个,领工资只是按手印。想来也是为了保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