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2016光棍节重走抗联路第四期精彩回顾

2016.1111.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一行十人踏着初冬的洁白进入了韭菜顶子大山五道沟村,开始了冬季露营体验版的重走抗联路第四期的冰雪之旅
虽说近日辽沈大地气温回升,可是本溪的山沟里面,还是白雪皑皑,寒气逼人的。野驴部落重装群本着锻炼群友的冬季野外重装及露营能力,拓展低温露营适应技能,开始了冬季的重装的帷幕

• 漂泊! 支持野驴部落重装活动越来越精彩! 2016-11-19 13:14
  • 金色脚印 虽然下雪但应该还不是很冷的吧 2016-11-15 09:35
  • 野驴部落酋长 由于冬季日落时间太早,上到韭菜顶子的是时间已经15点了,所以原定在猛虎山沟露营的计划只能取消,原定的轨迹必须调整,所以大家研究决定就近下山,寻找水源露营,于是我们向南侧的北沟下山。这时,从韭菜顶子西侧山 ... 2016-11-15 00:18
爬韭菜顶子的路很多,有从和尚帽子过来,有从碾子沟上来,有从五道沟够底上来,有从四道沟走老平坨到韭菜顶子的垭口上来,也有从五道沟北侧山脊上来,这次我们选择很少人走的五道沟南侧山脊上山,从五道沟的海拔500米攀爬到韭菜顶子1250米的高的,虽说海拔高度仅仅爬升750米,但因为冬季有雪,我们还是重装,而且五道沟南侧山脊上面砬子非常险峻,我们耗时了近4个半小时才登顶韭菜顶子

可能头天晚上下了雾雪,韭菜顶子上风光无限,晶莹剔透的白霜挂在树冠好似白玉雕塑的一般,美得无法用语言描述

野驴部落酋长 发表于 2016-11-14 23:57 2016.1111.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一行十人踏着初冬的洁白进入了韭菜顶子大山五道沟村,开始了冬季露营体验版的 . ...

由于冬季日落时间太早,上到韭菜顶子的是时间已经15点了,所以原定在猛虎山沟露营的计划只能取消,原定的轨迹必须调整,所以大家研究决定就近下山,寻找水源露营,于是我们向南侧的北沟下山。这时,从韭菜顶子西侧山脊眺望南侧群山,好一幅水墨山水画卷,真是美轮美奂

韭菜顶子北沟真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这里怪石嶙峋,溪流婉转,我们在天色已黑的状况下及时找到了营地。当然,沟里的营地不可能太平,好在营地前面有个山脊横阻,没有风,冬季里这可是福地

12号,我们无法按原定计划从韭菜顶子西侧山脊翻到猛虎山沟,实在是因为第一天的攀爬韭菜顶子累着了,所以只好从黄柏峪边上走到宋铁岩的机耕道翻到和尚帽子南脊进入蒲石河了,这路好走,比较惬意,冬季雪地徒步,真的很嗨,走的爽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2016光棍节重走抗联路第四期精彩回顾

蒲石河里面的营地,应该是本溪地区最顶级的营地了,边上有个空置的小土房,房后还有柴禾,边上就是溪水,广场非常之大,足以容下50顶帐篷
由于蒲石河沟内宽敞,空气流动顺畅,加之边上的河流宽而流速慢,所以这里湿气大,寒冷,夜晚大约温度低于-10度,我带的天石G1300鹅绒睡袋居然没觉得热

户外重装露营,最最重要的乐趣就是一顿美好的营餐,累了一天,如果有一顿令人垂涎三尺的营餐等着你,那是多么强的动力。户外名驴“地平线“绝对是重量级的户外大厨。
第一天是鲜羊肉火锅,第二天就高压锅闷牛肉萝卜。小酒一喝。别提多美啦

清晨起来,精神抖擞,野驴部落重装群两天雪地露营的训练目标完美达到,虽说温度不是很冷,但是在雪地露营的所有技能都得到锻炼,各种炉具以及食材、气垫,睡袋,帐篷的性能,以及冬季重装服装的搭配理念均有同程度的提高
来吧,然我们抖擞起来,野驴部落的驴们

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重走抗联路第四期完美谢幕,虽说三天走了37公里,累计爬升1650米,强度不大,但锻炼冬季露营经验的目的完美达到,玩的实在是精彩快乐
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2016光棍节重走抗联路第四期精彩回顾
辽宁野驴部落重装群欢迎东北地区喜欢重装户外的驴友关注,参与重装活动,只有重装,才能与大地,与自然,相融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