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普陀山,真是漂亮啊!

说到普陀山,大家最先想到的大概是佛教圣地,观音居所了,光是听观世音菩萨的大名就让人垂涎向往了了。虽然普陀山名声在外,但是我相信真正去过普陀山人的数量并不能比拟它的名气。正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浙江丽水普陀山旅游攻略。

普陀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位于钱塘江口、舟山群岛东南部海域,系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普陀山有悠久的佛教文化,又有丰富的海岛风光,古人称之为“海天佛国”、“人间第一清静境”。
  普陀山怀抱大海,金沙绵亘,景色优美,气候宜人。这里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潮音洞、梵音洞、朝阳洞、磐陀石、二龟听法石南海观音、大乘庵等等都是游人们争相前往的美景。
  下面和大家聊聊普陀山的历史,普陀山,“普陀”一词出自佛教《华严经》等六十八卷,全称为:“补坦洛迦”、“普陀洛迦”,是梵语的译音,意为“美丽的小白花”,由于中国历代帝王多建都在北方,所以自元朝以来,惯称此山为“南海普陀”。普陀山又有“五朝恩赐无双地,四海尊崇第一山”的美誉。

普陀山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海天景色,不论在哪一个景区、景点,放眼望去,一副海阔天空的美景尽收眼底。虽有海风怒号,浊浪排空,普陀山南海观音却不使人有惊涛骇浪之感,只觉得这些异景奇观使人振奋。
  “以山而兼湖之胜,则推西湖;以山而兼海之胜,当推普陀。”如果你对普陀山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听说的过,那我真是要为你感到遗憾啦!有机会,有时间,去海阔天空的浙江丽水普陀山旅游真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52农家乐浙江分站:zj.52njl.com 或者 我的微信公众号:woainongji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