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手机瞄准户外运动市场,潜力巨大也蕴含风险

目前,我国户外运动项目发展相对比较快,而市场培育相对滞后。国内厂商只能提供初级产品和服务,却缺乏行业中具有领导性的企业和知名品牌产品,因而使得我国户外市场还没有形成足够的规模。

对中国户外用品产业的发展,年增速50%的中国户外用品市场一致被国内外专家和业界人士看好。进入我国运动面料市场十几年的德国戈尔公司负责人也做出判断,在5年内,中国户外用品产业50%以上增速不会改变。

户外运动的挑战性、刺激性乃至危险性,都要求他们拥有更专业的户外装备。而作为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信工具的手机,更是必不可少。户外爱好者所处的环境以及所参与的活动,也使得他们对手机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这种情况下,三防手机应运而生。

尽管三防手机最大的特色在于三防,但这绝不代表着笨重和其他功能的大打折扣。

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在性能上的表现都十分优良。无论是安卓系统还是3G网络,包括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各种手机软件应有尽有。许多户外挑战者不可或缺的应用如指南针、海拔测量仪器、SOS呼叫器都内置于手机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

三防手机瞄准户外运动市场,潜力巨大也蕴含风险

由于户外运动未来的市场前景巨大,与户外运动紧密相连的户外三防手机市场前景潜力大。

在户外运动市场,三防手机成为了一座待挖掘的金矿。专注于手机三防核心技术的深圳天龙世纪公司旗下自创品牌优豊三防手机单就2016年前三季度的三防智能手机销量就已超去年总和的20%。

三防手机市场潜力巨大也蕴含风险

三防手机瞄准户外运动市场,潜力巨大也蕴含风险

但将目标锁定在三防手机这样的小众市场也并非毫无风险。三防手机定位于小众,特色固然鲜明,但太强的针对性也极大地缩小了其适用范围和市场推广的局限性

从应用领域上分类,三防手机可分为军用型和民用户外型;

从外观和功能的专业性上分类,可分为专业型和时尚型;

从功能扩展性上分类,可分为功能型和智能型。

同时,一方面功能的专注,难免会以另一方面的不足为代价

如此一来,产品的大面积推广便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因此,三防手机的发展之路上,专业化单口径产生的风险也是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