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走出国门第三站:吴哥窟里高棉的微笑

在西贡买过境大巴票时候问好有人帮忙办落地签,我们不用下车,可是到了边境还是要下车,唯一的是行李不用拿了。
过了边境景色差不多,但是房子变样了,缅甸的房子都有架空层,加上沿途看到很多水淹的样子,理解了。
虽然提高了戒备,还是防不胜防,tuktuk车没拉到地方就不走了,说我要去的地方怎么怎么,你妹,不可能进他们推荐的地方,就在旁边找了一家。走路去大皇宫不远,但是走到的时候差不多快到4点关门的时间了,我们走反了方向,等转完大半圈到了门口已经不售票了,没办法,继续走,到了出口,不让进,在我的动员下,同伴们陆陆续续走了进去,我最后进去,然后直接反方向游览,又免费参观了。

晚上在河边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免税店,进去却先看到赌场,地下层才是免税店,巧事,后来打听方知这是缅甸境内唯一的赌场,全是中国人在玩。在旅馆订的去暹粒的大巴车,最便宜的那种,果然是便宜,当地人坐的,慢慢开,还要换车,反正也到了目的地。这回Tuktuk车倒是带到的旅馆不错,但是他们还有回扣的。同样是背包客聚集地,物价肯定不便宜,旁边不远有一个免税店。
叫旅馆老板 帮忙包车以及一日游等价格咨询,本来要定下来水上村落半日游,但是我还是不甘心,自己跑到街上问了旅行社,便宜多了,坏银,我告诉老板不去了,然后我们自己联系好,参加半日游洞里萨湖上是水上村落,感受另一种缅甸风情,可惜在湖上下雨了,没有看到美丽的洞里萨湖日落。
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湖滨平原平坦、广阔,长500千米、宽110多千米,西北到东南,横穿柬埔寨,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的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包车到了吴哥窟,看著名的吴哥日出,可惜云层不配合,只是看过了。
吴哥窟是我一直的梦想之地,终于看到了,满足了。如今每看到一处美景和古迹的那种满足感,好像不需要也不知道去描述了,只知道这可能是我今生唯一的一次机会了,没有遗憾了。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中国古籍称为“桑香佛舍”,位在柬埔寨,建造于12世纪,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哥特式建筑。

出行两个国家了,也了解了同伴们的需求和欲望,所以改变行程,不去老挝了,去泰国。网上买好曼谷飞武汉的飞机票,就可以落地签了。到旅行社问清楚,订好大巴车票,下一站:曼谷。

老鸟258 发表于 2016-11-17 13:42 在西贡买过境大巴票时候问好有人帮忙办落地签,我们不用下车,可是到了边境还是要下车,唯一的是行李不用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