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黄浦江!

黄浦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里就是一个传说,更是一个传奇般的存在,哪怕是地道的上海人,也不一定知道关于它的那一段段历史和故事。下面就让我和大家一起追溯一下上海旅游胜地黄埔江的前生今生吧!

从明代开始,明朝政府大规模疏浚黄浦,以致“黄浦夺淞”、转变而成大江算起,黄浦江的历史也不算长,不过600多年,可它却融入了近代以来上海城市的成长史。
  晚晴时期的黄浦江出现了最早的上海滩景象,为了生计,渔民们要在黄埔下海捕鱼,维持家用;民国时期的黄浦江呈现的是老上海的黄浦江面,此时的黄浦江江上的帆船已经很多,交通繁忙。
  到了建国初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黄浦江两岸一直被厂房仓库、装卸码头、修造船基地占据,这时的黄埔十分注重生产,所以厂房密布。
  20世纪末时,俯瞰旧时的浦江两岸,一眼就能望见上海的标志建筑上海大厦和外白渡桥,那是的黄埔已经高楼林立,出现端倪。
  21世纪初,国家开始着手调整上海的产业结构,伴随产业结构调整,黄浦江沿岸众多重型工厂完成了搬迁和改造,滨江的环境也因此得到改善,从那以后,这里的环境日新月异。

多年综合开发让黄浦江摆脱了“东轻西重”的石头,现在的黄浦,正在实现由工业生产向绿地公园、亲水岸线和高品质的公共活动空间转换,浦东浦西之间的交通越来越便利,现在的上海黄浦江俨然成为了高大上的象征!
  上海的旅游事业一直十分发达,来到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蜂拥而至,乐此不疲。而上海的黄埔更是上海的一颗明珠,黄浦江的旅游史记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大家又机会,可以亲自到黄埔江边转上一转,看看如今的黄埔是多么的繁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52农家乐上海分站:sh.52njl.com 或者 我的微信公众号:woainongji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