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虹门子赏秋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我们一行骑行在林间的道路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红、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带着丰收的喜悦向我们迈开了成熟的步伐。这犹如一个金色的童话,而我已成了秋的唯一游览者。那各种各样的树叶,仿佛给他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地毯,然而那一片片红黄叶,深深的吸引了我。
  秋天是个美丽有季节,而秋天里的树叶,是这个季节里一首动人的歌,让人喜欢让人留连,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里这些千奇百怪的树叶。那一片片光滑而又细腻的树叶紧紧的挨在一起,像一个个亲姐妹似的靠着,你看他的形状多像一只只手掌,尤其是他的颜色,这就是火红的枫叶,温暖了我的心窝,让人感觉那一丝丝的秋风不会变得那么的凄凉。
  在这些树叶中,最有趣的还是落叶松树的叶子,因为到了深秋,树叶的边有些枯黄,仿佛给它加上了花边,当一阵风吹过,会有许多银杏树叶从空中飘落,飞飞扬扬,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它是那么美丽动人,他真像一幅幅神奇的绘画图。
  我爱秋天,更爱那秋天的枫叶,它是那样的多姿多彩,那样的灿烂无比,那样的五彩缤纷。

骑行虹门子赏秋
73岁的老骑友张师傅。

骑行虹门子赏秋
骑友千里独行李霞。

骑行途中我的自拍。

骑行虹门子赏秋
秋色掩映下的山村。

骑行虹门子赏秋
在这些树叶中,最有趣的还是落叶松树的叶子,因为到了深秋,树叶的边有些枯黄。

黄色衬托的巨龙,天宝高速公路凌空而过。

骑行虹门子赏秋
骑行远去的骑友背影,隐隐约约消失在美丽的秋色中。

最后的骑友爬坡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