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深秋季节入海口

往年都是十月骑行海口,今年因为那时间骑行长途,又赶上周末阴雨连绵,入海口骑行一直一拖再拖。已经入冬,再不去可能今年入海口失之交臂,看天气周末没有,虽然有点雾霾,还是决定骑行一趟,为自己今年最后一次百公里之骑行画上句号。大清早,我们骑车出发。

靠近海边风大,特别是冬季,一般八点多就起风,为了能在起风前往前赶路(因为看预报,骑车去入海口是顶风,返回的风向是顺风),我们在黎明前出发,开着手灯骑行半小时。入海口这一趟我们来回约160公里,这季节,大部分车友已经不敢骑行这么远,毕竟骑车是体力活,没有体能,没有自信是不敢骑行了。远距离的骑行,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了保持体能,几乎每天或多或少坚持骑行,为自己点个赞哈。

骑行入海口,是每年秋天必去的。湿地景区内的景色,也是我们东营车友自豪的,每年的十月份,那里面大车小辆,外地自驾来的人很多,就像我们不辞辛劳往人家那里奔去一样,风景都在别人眼里,看惯了的景,再美或许都会出现审美疲劳。入海口的景色就只有约两个月的光景,所以,一定在最美的季节,赏最美的风景。有些景色,一年只需要看一眼,铭记在心里。

在孤东大红门遇到孤岛车友,能够坚持骑行的老车友我们都熟悉,每年各俱乐部都有新面孔加入,可能单车就因为新老代替,才有了新的活力。我们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坚持下去,唯一能做到的给自己一个坚持骑行下去的理由,由此,收获健康、快乐还有骑行赏景的心情。骑行路上结识很多异地车友,互相分享本地风景,有机会还能一起骑行,那是最快乐的事。

我们骑车进入入海口景区里面,大片的芦苇已经有点枯黄,毕竟到了收割的季节。处处是一片金黄色,苇絮已经飘过,只剩下芦苇轻盈的枝干,随风飞舞。景区内的公路维修过,宽儿平整,已经过了旅游旺季,路上汽车很少,我们撒欢的骑行,心情非常愉悦,把自己融入大自然中。

因为景区内的饭菜太贵,午饭我们自备。互相分享带着的食物,也是一种享受。老威带着的大列巴管用,一个一块我们分吃了,我早晨炒了两饭盒米饭,里面有鸡蛋火腿外加活萝卜,又炒的酸菜,大家一起分着吃了。在外面吃啥都觉得味道香。

返回顺风,一路狂奔,几乎速度在30码,出了景区南门,要求速度不能这么快,离家还有60多公里的路程,长途骑行还是悠着点,毕竟有第一次骑行这么远距离的车友,不能把他们体能拉过了。后面我们就在25码左右速度,这样就不感觉累。

到了孤岛大坝,风信子车友扎胎,换备用车胎时,检查下没发现外胎有东西,结果骑行到马场,后轮又没气了,看来是刚才外胎有钢丝没找出来,这次仔细摸车外胎,开始把刚才换的内胎补上,终于发现细小的钢丝,跟针尖一样细,用手慢慢才摸出来,这下拔出来就放心了。这一折腾,本来天黑前能到家的,赶上一会夜骑,到家五点半。165公里,对三位第一次骑行这么远的车友来说,是一次自我超越。

东营飘雪 发表于 2016-11-21 21:44 往年都是十月骑行入海口,今年因为那时间骑行长途,又赶上周末阴雨连绵,入海口骑行一直一拖再拖。已经入冬 ... ...

这里真不错

好美的黄河入海口,很喜欢这里的芦荡飘花,河汊纵横。东营的美女帅哥骑手真幸福啊。

原来,我们黄河三角洲湿地公园的冬天也可以这样美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