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相约在冬季

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我们都要骑车去埕子口看天鹅,这没有相约的规定,使我们跟迁徙而来的天鹅有了这次“约会”。
     曾经答应济南车友,等天鹅到了,邀请他们来这里。这次,我们也是为车友们而来探路,每年河域都在拓宽,以至于经常去的四合桥无法沿着岸边前行,这次我们在开心的带领下,从三合桥进入,骑行一段距离,进入去看天鹅的小土路,开心让大家停下,讲注意事项:我们已经进入保护区,冬季干燥,一定注意防火,再就是可能我们骑行的小路两旁麦田里有鹤,请大家不要大声喧哗,以免打扰这些精灵。倘若鸟儿自由飞翔,我们只可以欣赏,拍照,不可以惊呼,毕竟它们才是大自然的主人。沿着小路骑车进入,两侧的麦田远处有很多灰颜色的鹤,据说它们在吃麦苗。我们手机无法拍下这些鹤,只能远观。偶尔也有腾空飞起的,在它们附近领域盘旋,那展翅翱翔的动作优美,我们抬头欣赏。今天的天气特别给力,一扫前几天的雾霾,蓝天白云下,虽然不能靠近那些飞翔的鹤,远望也是一种惬意。沿着小路一直骑行到四合水域,河床宽的只能远看对岸的点点白色,那就是天鹅栖息的地方,用望远镜看的比较清楚。

可能要降温的缘故,岸边特别冷,我们赶紧把带着的衣服全部穿上,飞舞的云直接穿上羽绒棉衣,她说就这样也没觉得热。来的路上车友单车嫌我们穿的厚,到了这里他那单薄的衣服直接不保暖,他把孤岛车友槑儿带着的雨衣雨裤都穿上了,车友飘洒的雪车子中奖,找了一丛杂草处避风,开始换车胎。冬天干活手灵活度差,换车胎的速度明显慢。刚把这个车胎换好,孤岛车友小任发现车子气压不足,赶紧把车轮子卸下来,到避风处把内胎扒出来,因为他没带备胎,拿着内胎在水中检测漏点,没想到试了好久也没发现漏的地方,我们开玩笑说,是不是看别人补胎你心里痒痒,非折腾下心里舒服哈。站着看补胎的也冷,干脆一边看一边跺脚,还在河边跳一曲广场舞。我们说天鹅不飞起来,我们干脆飞起来吧,众人在河边一起跳,开心给大家拍照,开始步调不一致,起起落落,我们互相喊着口号,一起跳起。我们这自娱自乐的开心劲,估计对岸的天鹅也会羡慕。

中午骑车到埕子口的天缘快餐,十人正好一桌。到了埕子口,吃鸭架子是必须滴。这家快餐经济实惠,一人20多元吃得饱饱地。饭后孤岛车友槑儿跟小任与我们分手,她们顶风骑车回孤岛,我们八人骑车回河口。七十多公里的路程,适合冬季骑行,不可求速度,微微出汗,赏相约在冬季

景有锻炼身体,完成一次快乐的骑行。
冬日的原野中有些萧条,有种荒凉的美相约在冬季

东营飘雪 发表于 2016-11-22 21:19

支持欢乐骑行
支持欢乐骑行  祝福骑游快乐!
骑车快乐,发帖分享是骑行人的美德!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