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咨询格里高利B65的尺码问题请各位大神们帮我判断下我适合背M码还是L码

1驴币

双11我在网易考拉海购上抢购了一个格里高利B65藏蓝色L码,用券之后才1229,当时没犹豫就果断拍了,因为我还有个Z55也是L码,之前旅行背过不算重装,非常合适。后来买回来B65发现有点大,于是我就各种看论坛各种研究,我的背长是48-50cm,几个人帮我测了得到的数据,按道理是应该对应M码。于是我又三夫店试背(店里的包全部塞满很鼓的枕头),店里有一个B65 L码和一个B75 M码,穿上了营业员拿来的冲锋衣加厚,发现两个都挺合适,肩带需要拉到接近最短不然肩膀顶端靠后与肩带之间会有点空隙,另外腰带L码略下一点点顶着屁股,两个尺码都非常舒服感觉B75 M码肩带更贴合一些,但是我担心重装的话肩带会不会往下掉压肩膀,又担心选L码的话腰带会不会顶屁股。另外三夫的店员说我背L好像腰带略有点往上,但我个人感觉还算舒服,是不是正好卡在胯骨突出位置会磨着疼。
三夫纠结无果,我回家实验,把帐篷睡袋防潮垫、单反、镜头、枕头、衣服等各种东西按论坛里说的打包原则一共18kg全部塞入或者绑到我的B65 L码的包上(本人173cm 60kg),瞬间包很有型很长很鼓,开始背负,感觉腿跟灌了铅一样很重,几乎重量都压到了腿上,抬腿腿不会顶到腰带,腰带两个垫子之间收到最紧大约还有3cm左右间距,稍有点磨胯骨凸出部,肩带仍要收到很紧不然肩膀后部会有空隙且背部略不贴合(竖直站立时,上半身前倾一点则完全贴合),重心调节带与肩带角度大约35度到45度(格里高利官网说的B65应该是25度为宜,但是很多驴友登山包30度-60度都合适),请各位大神觉得我要不要退了再去买M码,考拉只能退不能换,再买就不是这个价啦~另外问一下大了会有什么不好,我只知道小了肯定不好,会压肩膀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