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襄阳

绝壁上的行走 ---智取华山之路有感

冒险,本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也许正是许多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曾经,我自己也是一名冒险分子。让无数户外人趋之若鹜的鳌太,也许正是因为它层出不穷的各种意外报道才吸引了无数户外人去前仆后继。激发着户外人那颗不安分的心,不停的去征服,不停的去冒险。

初登华山在十五年前了,对华山的记忆已经模糊的只剩下一条生锈的铁链了。而这一次我们即将走的是连一条锈铁链都没有的“路”。开始仔细的做功课,查资料,研究轨迹。并请教陕西驴友领队,得到的答案是,那条路太险,这几年都没有人走过了。连以前山里的向导都不愿意冒险带路了。好吧,一切只能靠我们自己了。领队反复强调把所有的装备配齐,按做好的功课向华山出发吧。

华山在五岳中以险著称。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正因为如此华山多少年以来吸引了无数勇敢者。于是,华山来了一群不安分的人。来冒险,来挑战,来用自己的方式与自然亲密接触。
绝壁上的行走        ---智取华山之路有感

智取华山八勇士的雕像,进山时眼里看到的只是冰冷的石雕。走过一遍那艰难险途之后,再来看这英雄,心里腾起一股敬意和深深的国土之情。为他们曾经的血汗拼搏,为他们不畏艰险的英勇付出,为现在的安逸生活。

怀着敬意和勇士们留个影吧。

绝壁上的行走        ---智取华山之路有感
本次的摄影大师:山佳。都在为别人留影,自己总在相机背后,好不容易找到他的英姿。

本次的另一位资深美女摄影大师:阿信。为这敬业而专业的姿势点赞!

第一个险关,过黑龙潭。现已入冬,水不是很大,用登山杖没有探到底。从旁边的树上借力打上绳子,可以努力的爬上去。

绝壁上的行走        ---智取华山之路有感

攀爬不是很容易,需要时间。等别人攀爬的过程中嬉闹一下,都来抢个镜。

这一关比较难,但不是最险的,却是本程最耽误时间的。这个崖壁高约有30米吧?坡度将近80度,脚下黑色的电线不知是谁遗留下来的,第一个人就是拽着这个不知道有没有腐朽的电线上去的。然后打好绳子,领队江山大哥又做了滑轮,以防有体力不支的,不能自己拉上来的。事实证明,许多人正是靠着这个滑轮让别人拉上来的。这一关是因为保护做的如此之好。所以是有惊无险。

别的地方没有落脚处,只有这里能勉强站一下,拍个POSE吧。终于又过了一险。
绝壁上的行走        ---智取华山之路有感

拉绳子的男士们,你们辛苦了。好几个身强力壮的GG都说拉的胳膊受不了,体力消耗很大。

在崖壁下等候的我们,时间久了,冻得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