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茫茫碌碌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也只有影子记得,曾经的往事,曾经的伤。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好多事情已经不那么留恋和执着了。生活的琐碎让这份执着和守侯变了味道,而这就是生活,人们都向往和寻找快乐,其实快乐就是一种心情,她秘密隐藏于人的心中。快乐从不曾远离我们,而是我们远离了快乐。原本单纯的心,一旦复杂起来,快乐和幸福就会远离而去,烦恼和忧愁就会随之而来。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如果计较少一些,那么快乐就会多一些;生活并不缺少快乐,缺少的是感悟快乐的心灵。
身体的原因,好久没发帖子了。虽然红叶季节已过,但还是不忍删掉保留在我桌面的这一组照片,大美天罡山也仅仅是第三届红叶节,所以很想和朋友们分享我的帖子,明年的秋日你们一定要去做一回神仙袄。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天罡山属于白石砬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距离丹东110公里,位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北部,方圆近百里,占地11.2万亩,是辽宁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该区属长白山余脉千山山系,山高林密,古树参天,怪石嵯峨。保护区内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繁殖,这里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及森林动物,其中高等植物100种,433类、986种,42个变种;有脊椎动物180余种,昆虫1000多种。不仅自然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而且其固有的生态环境也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也为游客提供了无比优美的自然风光。
   天罡山海拔800米的山峰有18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8座,最高山峰,即主峰四方顶1270 .5米,山里的涧瀑、溪流在峡谷飞泄,跳跃怪石,为神奇的天罡山注入了灵性和活力。它孕育发源了蒲石河,牛毛生河,南股河和北股河等四条大河。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了神奇的天罡山,这里山高林茂,古树参天,怪石嵯峨,白云飘绕。春季云烟缭绕山花烂漫,杜鹃映红;夏季满山皆绿,遮天蔽日,凉风习习;秋季红叶争辉,五彩缤纷,山果飘香;冬季临寒涧啸,银装束裹,青松白雪。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优越的地理环境,优良的气候特区,丰富的森林资源,丰厚的人文史迹,合理的规划建设,现已开发了九水弯、天门峡、天罡峰,观星台、七星谷等五大景区98个景点。天罡山以“高峰”“云海”“青松”“森林”天成四绝,和苍古幽峡,原始森林,古庙遗址,抗联遗址等四个特色著称于世,素有“云海大观”“红叶奇观”“天然氧吧”“山水观园”之赞。

一直以来,我们向往的生活都是悠闲、清净、舒适、随意,一种平民的小资生活。但压力的工作,喧嚣的周着,周末我们走出城市,难寻这一份静谧。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这已经是10月8日,景区游人稀少,我们三人犹如神仙云游,享受了这人间仙境,愿朋友们和我分享这里的小桥流水,红叶飘落枝头,台阶满眼欣喜。

这样的小路你喜欢吗?一天里走过无数的石级小径,九曲小桥。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我们各自向前,各自修行。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天罡山景区平均海拔400米,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峰18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座,主峰四方顶海拔1270.5米。在白石砬子山脉的群峰中,有三座山峰形似倒扣着的大缸,名曰大古缸、二古缸、三古缸,又因山内有多处道家庙宇,道家崇尚北斗,北斗之柄名为天罡,而高山之颠又有七座形如北斗的山峰,白石砬子由此而得名天罡山。
红叶悠悠天罡山,凡人浮生如仙求。

能够自己做的就自己去做,不要依靠别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静是一种品格, 可以沉淀浮躁,过滤浅薄,调节人的精神;静是一种修养,拥有了了然于心的平静,就拥有了高品位的人生;静是一种豁达,当你不再在意拥有和索取,就会把失去当做一种收获;静是一种智慧,人只要知足,便能心静若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