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孔庄大峡谷邢台西部山区属太行山脉, 崇山峻岭,峡谷纵横,风光无限。11月26日周六,与“清河户外登山协会”驴友一起来到孔庄大峡谷探幽,在领队“龙凤缘、酒精考验”的带领下,上午10点多钟,我们开始进入峡谷,峡谷两侧山势峻峭,奇峰多姿,峡谷幽清,巨石峭立,岩壁参天,刀削斧砍,又有多处水潭,景色秀美、壮观。中间河道布满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鹅卵石,远远望去,大峡谷蜿蜒的身躯,毫无遮掩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行进在峡谷中,你可以踩着鹅卵石,享受足底按摩的惬意。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孔庄是一个古老的村落,三面环山,孔庄大峡谷,宽阔干涸的河床上没有路,崎岖不平的鹅卵石上倒被行人和车辆压出一条小道,这里有神奇的景色,无限的风光。绵延10多公里的长峡,直壁断崖,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将峡谷气势、奇峰异石浓缩于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山峡风景画。到大峡谷旅行!探险!观赏!这里会让你感受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累!累哭吧! 哭就哭!

我是一名驴友,每到周末,我都会随着驴群到太行山穿越,爬野山,走野路,走的是没有开发的景区,看的是大自然的景色。穿越孔庄大峡谷,是我参加户外活动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旅行,峡谷长约十几公里,两侧山体林立,谷底是奇形怪状的灵石,五彩纷呈。大自然之美,是它本身的野趣、天然、自然的不规则性,险峻、雄奇、秀美都美在自然本身,只有在没有开发的路或峡谷中徒步行走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这次穿越大峡谷最深切的领略了大峡谷的神奇美丽和生机盎然。

一路走在峡谷底的碎石道上,路程比较艰难,穿越10多公里的乱石路到达黑龙谭,此地有个拱形的洞,洞上有庙门,进入庙门看见有三块清朝石碑,记载黑龙潭是发现于光绪年间,在往里走就是黑龙谭,潭中积水不多,顺潭中岩壁往上看,是一个落差百米的小瀑布流向水潭,黑龙潭高深莫测,潭壁之上冲出一道L型的深沟。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从黑龙潭顺着弯曲的峡谷继续前行,远远地看见一片石板房村,这里住的人家并不多,只有很少几户,大部分石屋已废弃,村民已迁移。

峡谷中看见这奇形怪状的石头很是纳闷,岩石上这些小洞洞是怎么形成的呢!?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走不动 回去吧!
坚持 坚持 在坚持,就是不回去,呵呵! 快了!快到终点了,成功挑战孔庄大峡谷!。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大峡谷水库大坝。水利工程建筑物,拦洪蓄水可以合理的利用水资源,

军辉户外 挑战自我

挑战自我,不是盲目的横冲直撞,而是智谋的旗开得胜;不是冲动的捕风捉影,而是镇定的苦心孤诣;不是粗鲁的自吹自擂,而是高雅的才艺展示;不是卖弄的花枝招展,而是斯文的高风亮节!

挑战自我;是一种知难而进的自信;是一种卧薪尝胆的魄力;是一种随机应变的技巧;是一种逢高必攀的潜能;

探幽孔庄大峡谷 寻访古迹优美景色

我们的菁英领队 吙煋,表演单手举起巨石,用尽了全身力气,这石头怎么纹丝不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