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次旅行

大晚上的航班,漂洋过海只要一小时的光景。海航的妹子发了个点心盒和水,飞机就稳稳地到达美兰机场。走出到达大厅往右走,买票坐机场快线到市区。晚上到三亚的航班很多,不必担心没有车到市区。大巴飞驰在夜晚的道路上,豆大的雨滴打在玻璃上,哎,又是下雨天。

第一市场

刚到那天天气还是非常好的,后来就下起了雨。小伙伴叨念了好久到三亚要大开吃戒。到了市区,一直打车到春园广场,小伙伴站在原地看看四周有什么好吃的,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他大声的说,就是他家了,我饿了,快点好吗大姐。

理想的旅行圣地

我老爸常说,吃饭就要去生意好的坐满人的。当然这是老年人的方法,年轻人只要打开携程app的美食点评,看看评价就知道哪家好。没想到我们还来对了呢。

椒盐代糕皮皮虾,皮香脆,肉鲜嫩,糕黄香,这味道吃一次还想来吃第二次。

我们常说的花甲,其实在三亚叫芒果螺,味道非常好吃,芒果螺必须用开水洗煮过后。在拿到清水洗里干净,然后香辣炒,这样的味道才会特别好吃,不一样的店,有不一样的味道!选择正确就通吃到好吃的味道!

理想的旅行圣地

吴小胖代糕和乐蟹光是看看颜色,就有流口水的冲动!当你闻着它散发出来的香气,你就已经深深被吸引啦!保证你吃了就不想停下来!

清蒸澳洲大龙虾

整条大龙虾清蒸~~绝对香软细嫩.....

理想的旅行圣地

五指山野菜,吃起来像刚从田里面摘下来的菜心,嘴里总是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一般的客人是都要尝一下这道海南特色青菜, 也是三亚吃海鲜必配的青菜之一。

椰子饭香味比较香

这家海鲜店真不错。一大桌海鲜,要好好对待自己的味蕾。

分界洲扫

本来是想租车游海南的,可是出发前才发现自己连驾驶证也丢了,补办是来不及了,不过海南都开通环岛高铁了,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尝试公共交通出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海口坐高铁一路南下,到了陵水站。出了陵水站往左边走,有到分界洲岛码头的免费接驳车,但是班次很少,一天就四班。如果选择打车过去,要150块左右,去程只需要十几分钟,可是因为回程的国道在修,要要一大圈才能回去,收费自然就贵了。

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好分界洲岛的住宿,到了码头,只需到游客中心换取船票和入住凭证即可。

岛上就一家酒店,在元旦当天也没有涨价,可见分界洲岛还没有沦陷。据说跑男大电影有在岛上取景,等播出后,可能就会水涨船高了。

理想的旅行圣地

我从蓝天、椰林、白沙中走过、

分界洲岛的沙滩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海水很清,泛着美丽的蓝绿色。

岛上标志性的白色灯塔。

理想的旅行圣地

分界洲岛的海边,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

比起上次来,分界洲岛多了一条沿海小道,走在小道上,会被浪花溅了一身......

沿着小道战战兢兢地走到尾,谢天谢地没有被海浪给拍下。

理想的旅行圣地

太阳终于悄悄地躲到山后。

这个亭子太美,所以一不小心就拍了一堆关于它的照片。

太阳下山前和刚下山后的天空是最美的,拥有着难以形容的颜色,似紫非蓝,这就是莫奈最爱的色调吧?

海棠湾

海棠湾是《冲上云霄2》、《爱情睡醒了》的拍摄地,大S的婚礼也是在这里举行的。

理想的旅行圣地

海南的天气很诡异,上一秒还天气晴朗,下一刻就变多云了。

酒店在海边,我们check in完就到海边玩耍。

晚上到沙滩上走走,多云看不见星星呢。海棠湾这边游客不多,很多时候沙滩上就只有三三两两的人

理想的旅行圣地

第二天被日出的霞光唤醒。

打开落地窗,可以看到大海。一整天都待在酒店里,吃完就去游泳、健身、泡温泉、坐在海边吹着风看书听歌。

忙碌了一整年,就换来那么几天的轻松生活。

理想的旅行圣地

左边那建筑物就是海棠湾9号。离码头很近,只是沙滩封了不能步行过来。

一家五口都穿着蓝色的海南经典椰子树装,我说要买一套给小伙伴,多时尚啊,可是他以把我扔下海为交换条件。鉴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海里的存活率不高,我只好放弃这美好的提议。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因为形状类似蜈支”—罕见的海洋硬壳类爬行动物,故此得名“蜈支洲岛。虽然我不知道蜈支是什么东西,但是从名字来看应该颜值并不高。

据说蜈支洲岛曾经是军事禁区,如今也还限制游客的人数,因此自然环境并未受破坏,不仅拥有中国保存最完好的一片沙滩,而且海水的能见度达到了27米。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

理想的旅行圣地

码头下来就看见这沙滩,人很多,遮阳伞不是免费的哦,40元一小时。

如果你还没反应过来蜈支洲岛的物价,那看完这些椰子的价格你就知道这里的消费水平了,我在市区买的叶子都是五六元一个的。

从码头下来我们一直往左边走。

和小孩子一起捡贝壳。

理想的旅行圣地

用木头做成的happy字样。

水很清很蓝。撇开那些商业化的东西,蜈支洲岛的确

虽然岛上可以坐电瓶车环岛,但是我们都喜欢自己走,因为那样可以发现很多漂亮的风景。

在蜈支洲岛码头可以乘坐28路车到市区,摇摇晃晃到市区,居然又阴天了。

理想的旅行圣地

三亚市区也没什么好玩的,到椰梦长廊走走,天气也不好。走着走着就跑去天台喝咖啡。

咖啡厅有一排露天桌子,坐在外面可以俯瞰整个三亚湾

坐在外面喝喝咖啡聊聊天,看风景发呆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角度看三亚湾还是挺美的

在三亚就是一个吃的行程,晚上发现酒店附近有个美食节,当然去凑凑热闹。

其实整个旅程中有很多故事,越丰富的故事是越缺少图片的。所以你看到的照片里美丽的风景,我拍的时候可能无暇欣赏。有时候倒希望可以放下相机,跟喜欢的人向着日落牵着手,慢慢地走,走到木星清晰可见,走到肚子饿得咕咕叫。大概这种可以放下手上的一切,肯浪费着时间做无聊的事的旅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