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新疆南北疆~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可爱的孩子,他们站在墙头让我们拍照呢。
新疆南北疆~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白沙湖,下雪中,遇到羞涩的牦牛母子。
白沙湖是去卡拉库里湖的必经之路,距离塔县一百多公里路,我们去的时候湖面结冰,还没有完全融化。
虽然天气寒冷,也下起了小雪,但是还是挡不住我们看见美景时的激动!
新疆南北疆~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男男女女就是住在这个大炕上,以我们夫妻为界限,我的右边是女的,老公的左边是男的,这个是我们车子师傅,翟师傅。
这里海拔4100米,幸亏提前买的抗高反的药物,不然会非常痛苦。
翟师傅提前告诉我们带了睡袋,这时的喀湖湖畔非常冷,屋里有个炭火的炉子,我俩因为高反,又没带安眠药,睡不着,老起来看炉子,屋里温度还是挺高。
新疆南北疆~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卡拉库里湖位于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这里离攀登慕士塔格峰的大本营不远(徙步走或骑骆驼,5小时到达)。“卡拉库里”意为“黑海”,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湖畔的苏巴什草原上水草丰茂,牛羊成群。有塔吉克人的毡房和木屋,还有专设的登山营地,湖的北面30公里处有布仑口运输站,也为游客提供食宿。
卡拉库里湖地处帕米尔高原东部的幕士塔格冰山脚下,该湖在群山环抱之中,湖畔水草丰美,常有柯尔克孜牧民在此驻牧。遇到晴朗的天气,碧水倒映银峰,湖光山色浑为一体,景色如诗如画,使人沉醉迷恋,依湖建有旅游接待站,备有帐篷蒙古包、游艇、骆驼、马等供游人之需。
新疆南北疆~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下了一夜的雪,早上起床后来到喀湖的湖畔,静静的天地间白茫茫一片,非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