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白虎涧穿越凤凰岭

白虎涧自然风景区位于昌平区阳坊镇境内,属太行山余脉。总面积460万平方米,最高峰850米,景区山峰错落 林 立,山体绵延宏伟,有“神岭千峰”之称,为著名的“燕平八景”之一。山峦无际,云海无边,石奇谷幽,万木峥嵘,是景区的奇异景色。奇丽的山峰,幽深的沟谷,横流的溪水为景区的三道风景线。千峰之魂“驻跸山”因金章宗幸游此处并亲自题记“驻跸”二字得名。景区内还有众多的古迹,石床、石棋盘、十八盘寺、挂而庵、妙峰庵、仙人索等。
    来到北线,首先可以看到南侧山坡上的乌龟爬山,你还别说,有模有样的乌龟昂着头真像在爬山呢!现在凤凰岭北边的路口已经有了招牌了,是那种竖幅的条幅那种,同时还有一个北京后花园的竖幅。在路口一犹豫没有开进去,而是沿着条幅北边的路口一直向西,穿过后白虎村,沿着路一直到了“北京后花园”的风景区,记得我们原来来的时候,这里可没有这么个售票的地方。
     山顶能看到凤凰岭的飞来石塔。信心大增。但是道路不是很明确。继续沿着小路爬。一个岔路口,左边下去是凤凰岭的宫保石寨,右面向上不知道是不是能通到飞来石塔的北麓。看了看,好像前面还真有路,于是,就选择了继续向右向上。路上还碰到了一队穿越的人。最后到达一个很大的石头的地方,不知道叫石鼓还是叫遇佛顶,前面的路变成下山了。走出凤凰岭景区,登上右手的小山就是白虎涧景区了,我发现了一处景观。命名为:天棺。你看山顶上“飞来”的方方正正的那块石头多像一具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