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2016江南行——杭州周边游(三)

富阳紧邻富春江边且不通火车,现在是属杭州管辖的一个区。
我在绍兴不想乘火车去杭州再换汽车,也不知道杭州哪个汽车站有去富阳的班车,就直接在绍兴的汽车客运站买了早上去富阳的长途车票。36元的车票虽然要比走铁路再换乘贵,但省去了换车的麻烦。
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候车室的检票口等候,还有十几分钟要开车时,车站工作人员过来问谁是去富阳的,我站起来说我到富阳,她告诉说去富阳的车坏了,只有到杭州的车了,并热情的要替我去改签换票。原来这条线路加我只有两个乘客,估计司机不愿意跑,便说车坏了。我也不愿意再折腾,就让人家给换了车票并找回9元钱。
汽车的终点是杭州南站,我在站里问有没有去富阳的车,人家回答没有。旁边有工作人员指点我去外面路口处的公交站牌看看,我到公交车站一看,有几路去富阳的公交车经过这里,而且都是杭州火车站发的无人售票车,上车票价都是7元。
在富阳的长途站下车,我在站外直接换了去鹳山公园的公交车,这里的公交都是无人售票,票价一元。
到鹳山公园门口一看,令人意外地是这个公园免费,有好多当地的老年人在里面锻炼。鹳山的山头并不高,但它却把富春江顶了一个弯。我来这里的主要目标,是看看山上的“春江第一楼”。以前的“春江第一楼”挺有名气,是品茶观赏江景的好地方。可我今天来到这里却不开门,看来人气不旺,要在这里品茗赏景的愿望落了空。2016江南行——杭州周边游(三)

天气不好,到处灰蒙蒙的,远处的江景也没法欣赏,便下山直接去长途站,买了去桐庐的车票,乘车去桐庐。
桐庐也是紧邻富春江的一个属杭州管辖的县级市,这里的“严子陵钓台”和“桐君山”景点比较有名。安顿好住处后,我便步行去天目溪和富春江交汇处的“桐君山”2016江南行——杭州周边游(三)

下山时经过刚建起的横跨天目溪的人行桥,直接过河到市区。
2016江南行——杭州周边游(三)

严子陵钓台不在市区,要到富春江一桥旁的市郊车站去换乘中巴车,票价10元。考虑到天气原因导致视线不好,没法欣赏江景,我便决定不去严子陵钓台,连建德市那边的沿江景点也不去了,直接买票去浙赣交界处的江山市。那边的江郎山是我此行的目标之一。

望崂头 发表于 2016-12-4 10:22 富阳紧邻富春江边且不通火车,现在是属杭州管辖的一个区。 ...

很好很风光
  • 望崂头 谢谢逍遥狐朋友的光临支持。 从杭州沿富春江一直到千岛湖,两岸风光很不错,被称为第二漓江。可惜天气不好,也没有了以前的交通船,只能蜻蜓点水般的看一看了。 2016-12-5 08:57
逍遥狐 发表于 2016-12-4 16:36

谢谢逍遥狐朋友的光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