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红崖赏秋景

先锋红崖赏

闲暇时有三五知己相伴,便“胜过人间无数”初冬时节结伴骑行,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

骑行路上好几日不见的老骑友朋友们聊着、缓慢的骑行热身,骑行几公里之后,稍微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到来甘泉,稍加休息后直骑贾河。我们沿着崎岖的乡村盘山公路而上道路沿着小溪而行,小溪两侧群峰叠峦,若揖若鞠,转过一弯又曲径通幽处,又是一片别有的洞天走过的路在车轮下渐行渐远,回头望去,看山中林木,轻风吹来,松涛作响,冬雾山峰和脚下的村庄,真有云中之神雾里之仙之感。路越来越陡,漫漫山路,还真考验人,以前骑行这一段路时,就变成了“推车党”,今天我试着挑战 一下自己,调整变速,保持踏频,虽然得气喘嘘嘘,终于攀爬到了山顶。

到达山顶向前瞭望,初冬的麦积区麦积镇,一地杏黄,层林尽染,缤纷绚丽的景色美不胜收。红崖村,一个临山的小村庄,在冬日季节中,恬静、素雅,宛若一幅淡彩田园画。

走进村子里,硬化的水泥巷道非常干净,两旁的围墙也都粉刷得白白的,太阳能路灯格外醒目。宽阔亮丽的文化广场上,三三两两的妇女老人带着孩子在休闲健身、怡然自得。便民服务点不时有群众来咨询办理业务,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新村规划图流露出了红崖村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在农家乐吃了特做的农家饭,那种惬意如同儿时生活过的老家一样,心底那温暖的感觉随着屋子的火炉和主人的真诚热情一起弥漫了全身,想像过的世外桃园生活也许如此吧!

红色的砂岩崖壁,红崖村由此得名。

骑行经过峡门峡谷,山顶漫山红遍。

骑行路上骑友风采

我们沿着崎岖的乡村盘山公路而上。道路沿着小溪而行,小溪两侧群峰叠峦,若揖若鞠,转过一弯又一弯,曲径通幽处,又是一片别有的洞天。

爬坡骑行中的骑友。坡度太陡,有的骑友推车爬坡。

爬坡骑行的骑友旭日东升。

爬坡骑行至山顶小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