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C1回望远处的荒漠)

20.终于回到C1了,此时的风终于知趣的跑到其它地方了。阳光带着温暖重回大地了,每个人都像阳光下的巧克力一下子软了。我们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吃完了,冬少却说想睡一会恢复一下体力。此时已经是1点钟,从昨天早晨到现在我一分钟都没有睡着过。经他这么一说困意就像又一阵狂风猛的吹过来,索性直接找一块稍微干一点的地方用包做枕头帽子遮住眼睛躺下就睡。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C1的碎石地,我们在这躺下睡了1个小时午觉。)

21.一躺下居然真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2点过了。赶紧去招呼了一下冬少和春哥,睡上一觉后大家的状态明显都恢复了好多。把技术装备和绳子都收进了背包里,开始下山。

(在C1适应性训练后下山所拍)

22.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队伍从大本营前往C1,他们准备明天冲顶。他们说“早上起来看见大本营多了一辆车,再看山上有三个人在冲顶,就在大本营搬出凳子晒着太阳看我们一点点的往上爬。”好几个人也说“你们太厉害了,居然直接从不冻泉出发冲顶,而且就我们三个人没有协作,他们想都不敢想,关键是我们居然都成功登顶了。”大家都彼此祝贺和祝福相互鼓励走向各自的目标。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河滩上的冰川融水)
(返回成都路上所拍石渠经文墙)

23.下到河滩后要跳过几条冰川融水冲出的小溪流,小溪流明显宽多了,好几次我几乎都用尽了全力才不至于让自己掉到水里去。回到大本营时已经快5点了,赶紧上车找了一瓶雪碧。当冒着气泡的雪碧经过喉咙注入胃里的那一刻,整个人从身体和心灵终于回到了人间。雪碧的清凉和碳酸饮料特殊的口感迅速的滋润了干渴而略带苦涩的嘴和喉咙,登山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一些不起眼的事物一下子变得弥足珍贵。登山让人更明白生活的意义和家的珍贵。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不冻泉边上的青藏铁路)

(不冻泉日出景色)

24.回不冻泉的路上遇到堵车,原计划今天要前往曲玛来县城的舒服的洗个热水澡。可是,回到不冰泉时已经是8点过了。只好在这个大漠中的“龙门客栈”再多住一个晚上。那一晚我们都睡得很香,一觉就睡到第二天早上。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不冻泉的三岔路口,左边低矮的平房就是我们呆了4天的旅店)

25.在这4600米的不冻泉呆了4天,终于要说再见了。理应是很高兴的,可是要出发的时候我还是去马路对面上了一个厕所。回来时看到这个客栈,内心却又浮现出了一些不舍。是它包容了我们,在这高原大漠之中给了我们一个容身之所。在这里一切生命都是那么的不容易,甚至只有少数极坚强的草才能在这里生长,而且它们还努力的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车开动了,离开了,也许再也没有机会来这里了,也许很快就会来,也许明年就会再来。

(一路上遇到的牦牛群)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玉珠峰的另一侧)

26.经过可可西里边缘,穿过长江黄河的发源地,一路上遇见一些藏羚羊、藏野驴还有一些离路边太远看清的动物。公路再将我们带到了玉珠峰的南面,在这个角度再一次远远的端详了她。回想着自己昨天这个时候正站在它山顶的某个地方,现在就要和你说再见了。

(返程的途中)

27.接下来的两天就是赶路回家,一路上不知道翻越了多少个4000米以上的公路垭口,春哥说这两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吃饭、睡觉、开车,每个人都归心似箭。离开不冰泉的第二天晚上12点终于到家了,结束了此次玉珠峰攀登之入旅,舒服了洗了个澡后入睡。醒来后继续准备下周的雀儿山攀登。

(泛红的河滩)

(太阳湖)

(返程在折多山合影,左起冬少、春哥、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