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写在前面
哈尔滨 -亚布力 -二浪河

牛牛爱旅行 之 东北味儿(二浪河、亚布力、哈尔滨)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而旅行又像是一次新生。
一路走来,我渐渐学会了如何坦然的去面对未知的一切,不大喜大怒,亦不大哀大乐。
如果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那么在二零一三年,我能告诉他的就是两个字:坦然!
老样子,先上几张我比较喜欢的照片

牛牛爱旅行 之 东北味儿(二浪河、亚布力、哈尔滨)

不记得哪一次和朋友聊起旅行,我说自从去过长白山,我忽然就爱上了雪。以后的日子,我见过了冈仁波齐的雪、见过了珠峰之巅的雪、见过了天山天池的雪、见过了喀纳斯图瓦村落的雪,也见过了梅里深处的雪,可脑海里始终萦绕着朋友的一句话:喜欢看雪,还是去雪乡吧,那里有中国最多的雪。正是因为这句话,2013年的最后一场旅行,早早就订给了雪乡。
    出行之日越是临近,我反倒越是犹豫了。一年来,雪乡的游记忽然就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仿佛一夜之间,这里一下子从一个鲜有人问津的世外桃源,变成了大名鼎鼎的风景名胜。更有传闻说当下正热播的《爸爸去哪儿》,也将当季的收官之作选在了雪乡。如今看来,传言确实不虚。虽然我对这部片子并不感冒,但自从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已经打定了主意,雪乡不去了。
    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反复的查找哈尔滨周边的旅行目的地,查干湖、五大连池、黑河、漠河,甚至是满洲里,都一一进入了我的视野,眼界宽了,可目标模糊了,我知道我心底里还是想去雪乡的,不过我的那个雪乡,只是以前的雪乡了。
    前往漠河的卧铺车票早早售罄,原本就时间有限,这样前往漠河北红村就更难了。失落之余,我想起小董口中随意提起过一个名叫二浪河的地方,她说那里被称为二十年前的雪乡。
    二浪河,虽然也有游记略有提及,但就是在贴心又靠谱的蚂蜂窝里面,他的专题游记也只有一篇,而且内容也十分简单。如果说我还是一年前的我,那么我肯定不会选择这样一个不知名的目的地“挥霍”我难得的假期,但如今,我却恋上了这种安静的感觉,只想静静走这段路,看看未知的风景,与名气无关。
     这次旅行要感谢的人太多,介于游记发于网络,并未争得大家的允许,所以此处就不一一点名了,但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始终都牢记于心。是你们让我深深的敬佩东北人豪爽淳朴的性格,将此游记命名为东北味儿,也正是这个原因。

我的小伙伴们
    这次是我和熊猫今年的第二次旅行,加上佳佳同学一共三人,原本还有一名同伴因为工作的关系未能成行,略表遗憾。
    而到了哈尔滨,有三位朋友当我们地陪。老董,我大学的铁哥们,居于吉林长春。2010年在老家和钟老师大婚,我奔赴参加婚礼,顺便一睹了长白山的美景,从此爱上了雪。这次专程带着钟老师赶来小聚,实在感动。小董,老董的妹妹,居于哈尔滨,受老董之托充当这次旅行的幕后导游,所做贡献已不是功不可没所能形容。这样说,是小董姑娘让我这个号称驴友的家伙一点发挥的余地都没有,全程安排的无微不至,出人意料。
    旅费部分很多都被安排了,剩余部分我们三人AA制,全程共计7500元,人均2500元,比预计省了太多。

关于我
      牛牛,我,一个爱旅行,有梦想,正在慢慢蜕变的男文青。有共同爱好的驴友们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与我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