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国内6大高颜值环湖公路,比海边更浪漫!

行是疯狂的生活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漫无目的地的行走或是骑行

停下来一眼望去景色却难忘

而环湖公路如此般让人徜徉最美的风景里

有一种旅行让人欲罢不能,一侧是清澈的湖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而在另外一侧也许是茫茫的一片大草原;也许是一片森林、花海、竹林......大道之上,寥寥无几的车辆畅行无阻。

[p=25, null, right]摄影/IM生命过客

这个就是美到醉人的环湖公路。

如果说起环湖公路,如果你只想到青海湖就out啦!中国之大无美不有,天南地北从高原到海滨,从小清新到转经圣地,这6大最美环湖公路你不容错过

不同海拔,不同经纬,不同风光,一样是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西藏纳木错

神圣的天湖,洗涤灵魂的仙境

[p=25, null, right]摄影/TIM生命过客

[p=25, null, left]路的前方,有蓝的天,白的云,皑皑的雪山,变幻莫测的蓝水,还有最虔诚的信仰。它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还有个梦幻般的别称——天湖!

[p=25, null, left]这般”天堂“里的藏民,和他的白牦牛,豪气的站在眼前行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的背后,绵延逶迤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云雾缭绕,山顶白雪皑皑。

[p=25, null, right]摄影/TIM生命过客

[p=25, null, left]如果围绕“纳木错”湖转一圈是280公里左右,以前湖边是没有路的哦,政府为了转湖的信徒们,铺了一条路基,轿车勉强可以去,转经的信徒一般要转15天左右,开车转湖从拉萨出发,两天就可以转完,而且要经过无人区边缘,野生动物随处可见。

[p=25, null, left]纳木错湖面海拨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5月的纳木错,湖面上的冰开始融化,蓝的水铺天盖地向你眼睛袭来,那像是宝石一般深邃的蓝色。

[p=25, null, right]摄影/TIM生命过客

[p=25, null, left]沿湖边行走后,慢慢的走向扎西半岛,去登高欣赏纳木措的全景。“扎西半岛”是纳木错圣湖上最大的一个岛屿,这里面的藏传佛教文化非常“博大精深”,朝佛—转湖的第一站就是围绕扎西半岛“转湖”,是大部分信徒的选择,也是一般来纳木错旅游游客必到之处。

[p=25, null, left]转湖途中,“嘎拉姆”也就是祭神之地,“玛尼堆”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是一个值得发呆的地方。夜晚,可以露营在扎西半岛上,感受星空近在咫尺的真实感。

[p=25, null, left]湖的两旁是那一望无垠的藏北草原,成群结队的牛羊在这里觅食嬉戏,肥美的绿草是它们的天堂。自驾于此,头顶着深邃透彻的的蓝天,妙不可言。

提示:最佳自驾时间:7—9月

地址:位于藏北高原东南部,念青唐古拉山峰北麓;

自驾攻略:纳木错环湖公路约300公里,其中有270公里是类似阿里大北线的土路,最后30公里是柏油路。

新疆赛里木湖

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成了花海

[p=25, null, right]摄影/西沙王哥

[p=25, null, left]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构成了一个赛里木湖。赛里木湖,一个高山湖泊,大西洋暖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

[p=25, null, right]摄影/同程常乐

[p=25, null, left]线路推荐:

逆时针沿赛里木湖岸环行赛里木环湖的全程90公里左右,之所以推荐逆时针路线,是考虑乘坐从乌鲁木齐过来的长途班车抵达赛里木湖,湖在公路的右侧,如果顺时针环湖,则要前行20多公里才能开始真正进入环湖路线。

摄影/西沙王哥

在环湖过程中,还会有一些人文遗迹,比如成吉思汗点将台、一座废弃的影视城等,这些人文建筑安静的伫立在高原的湖边,拍起照片来也颇有悲凉沧桑之感。

另外,湖边还有牧民会提供骑马服务,可以骑马到湖边的山丘上俯瞰湖面,一般每匹每小时为50元左右,不过骑马之前要注意讲好全部的价钱,以免最后多收费。

自驾在赛里木湖,往远处眺望,朵朵漂浮的白云下是一座座还未完全融化的雪山。青墨色的雪山又倒映在在一汪蓝得灼伤人眼睛的湖水中,那是一种说不出比划不了的颜色。

摄影/西沙王哥

每年的6-7月份,这里花开成海,点点黄色或红色点缀其中,小小的身躯在风中摇曳着,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最佳自驾时间:6、7月

坐标: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

自驾攻略:可以在湖边安营。来赛里木湖自驾,要记得好好自驾体验一番赛果高速,可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美景高速公路。

云南洱海

文艺小清新,浪漫动人

[p=25, null, right]摄影/自娱自乐的大鱼

[p=25, null, left]有人说,幸福的时候,去一趟洱海,你会更幸福;难过了,也去洱海吧,它能让你的心迅速静下来。

摄影/静心草

[p=25, null, left]环洱海全程120公里,可根据个人的体力和时间选择线路,其中西岸大部分路段远离海边,东岸路线相对更好,其全程环海公路约70公里,靠近海边,路面平整,骑行十分舒服。

骑行海东线[p=25, null, left]古城—兴盛大桥—团山公园入口(0.7KM)—夏家村机场路口(3.8KM)—石房子(7.7KM)—大竹园环海东路入口(10.2KM)—观景台(11.8KM)—海东(18.9KM)—天镜阁(22.1KM)—文笔村(26.1)—挖色(36.7KM)—双廊(51.1KM)—海东线终点(73.1KM)

[p=25, null, right]摄影/摄影师刘杰

[p=25, null, left]洱海,一个充满浪漫、清新的地方。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洱海不是海,它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

摄影/摄影师刘杰

[p=25, null, left]在这条公路上自驾,看蓝天白云,享受凉风习习,随便拍张照,都有种自带的文艺清新范。

[p=25, null, right]摄影/乐柏君

[p=25, null, left]自驾在洱海环湖上,一定不能快速,而是要慢速度,让柔和的风划过脸上,让文艺气息的小清新沁入心脾。

摄影/乐柏君

最佳自驾时间:一年四季

坐标:位于云南大理郊区

自驾攻略:沿环海路环洱海一圈大约120公里,大多数人会选择自驾,在一天内环洱海一圈

浙江千岛湖1078座岛屿,世界上最多岛屿的湖
[p=25, null, left]

[p=25, null, right]摄影/YanLeeC腌鱼

千岛湖,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摄影/YanLeeC腌鱼

它既有可与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娇艳风光,更有赛过太湖洞庭的浩瀚气势。千岛湖的千汾环湖公路之美,不亚于丹麦的环湖路线,更号称是“中国的濑户内海”。

[p=25, null, right]摄影/蓝色的郁金香

自驾到千岛湖,眼睛先被那一抹绿所感染,接着心也被那水所陶醉。

摄影/YanLeeC腌鱼

接着你还会被覆盖在岛上的茂密的植被所惊吓到,这是纯天然的森林氧吧。

[p=25, null, right]摄影/蓝色的郁金香

千岛湖不仅是湖,还是岛。湖底世界有狮城、贺城两座延续千年的古城,连同27个乡镇、1000多座村庄、30万亩良田和数千间民房。它们悄然沉睡在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摄影/蓝色的郁金香

最佳自驾:一年四季

坐标:中国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

太湖

鱼 米 之 乡

[p=25, null, right]摄影/菜尾蝗

环绕太湖的公路,背靠太湖,日升日落,堪称苏州最美公路,夕阳时分,温馨浪漫。

[p=25, null, right]摄影/安娜奇奇

太湖,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湖中岛屿鳞次栉比地分布着,错落有致。

摄影/安娜奇奇

它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素有“太湖八百里,鱼虾捉不尽”的说法。

这一路上,你将会遇到江南唯一的古典园林古镇的木渎镇。

[p=25, null, right]摄影/寰駑齋主

这里湖不深而辽阔,山不高而清秀,一种不带雕琢的自然美,就这么轻易俘虏人的心。

摄影/同程无忌

有东方小威尼斯之称的同里古镇。

摄影/寰駑齋主

有太湖最大半岛的东山景区,质量最高、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被誉为“太湖第一古村”的陆巷古村。

摄影/陆建华摄影

由吴越遗迹、寺观园林和摩崖石刻构成的虞山景区。

有着范蠡与西施的传说,以近代园林、秀丽水景及滨湖湿地为特色的的蠡湖景区。

[p=25, null, right]摄影/养龙

以植物胜景和湖湾渔港为特色的光福景区。

有江南“桥都”美称的甪(lu)直古镇。

[p=25, null, right]摄影/陆建华摄影

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却辽阔,独占太湖最美一角的梅梁湖景区。

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的鼋(yuan)头渚,茂林修竹、悬崖峭壁、摩崖石刻、同太湖水辉映成趣,被认为是无锡境内的“桃花源”。

最佳自驾时间:春秋

攻略:1、太湖北岸段(蠡湖之光--分水路口) 31km

[p=25, null, left]2、渎边公路段(分水路口--大港小坡顶) 36km

[p=25, null, left]3、太湖西岸段(大港小坡顶--太湖乐园) 37km

[p=25, null, left]4、南岸湖州段(太湖乐园--南浔古镇) 44km

[p=25, null, left]5、东南吴江段(七都镇标--东太湖路口) 47km

[p=25, null, left]6、穿越吴中段(东太湖路口--沙墩港) 49km

[p=25, null, left]7、无锡滨湖段(沙墩港--蠡湖之光) 22km

青海湖

夏天,自驾者的终极梦想

[p=25, null, left]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

[p=25, null, right]摄影/敦煌青海湖一起游

[p=25, null, left]青海湖景色优美,尤其是六月底七月初,是青海湖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海拔3200多米的青海湖一带,此时的油菜花开得好不热闹!

摄影/大古INTRAVEL

推荐线路:

第一天:西海镇——湖东种羊场——三叉路口——151基地——江西沟(102公里)

第二天:上午:江西沟——黑马河(47公里)下午:包车去盐湖晚上:返回黑马河

第三天:黑马河——石乃亥——鸟岛——泉吉——刚察县(114公里)

第四天:刚察县——哈尔镇——甘子河——西海镇(87公里)

[p=25, null, right]摄影/雪の魂

[p=25, null, left]浓艳的黄花,紧围着青海湖大半圈湖岸,足有百万亩,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繁花金黄一片,嵌镶在湛蓝的青海湖岸上,无际无边。

摄影/乐柏君

在城市,明亮的星空不多见。但夜晚露营在青海湖畔,密集的星星挤在一个玉盘里,竟然会有点晕眩感。

[p=25, null, left]

[p=25, null, right]摄影/大古INTRAVEL

[p=25, null, left]环青海湖自驾,从黑马河出发。看一望无际的黑马河草原。还要守候在黑马河湖畔,看传说中那轮很漂亮的日出。你会闯入一片碧波万顷,牛羊点罪其中的祁连山草原。

[p=25, null, left]你会遇到“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

[p=25, null, right]摄影/文武贝余

茶卡盐湖的“镜”与“净”,置身其中,如入梦境,恍如隔世

站在这面天空之镜之上,一切静止,无限遐想!

摄影/大古INTRAVEL

去青海湖吧,那里有最纯粹的蓝,最艳丽的黄,水天一色的天际线,白云以一种怒放的姿态肆意翻滚。

[p=25, null, right]摄影/文武贝余

最佳自驾时间:7、8月份

坐标: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

攻略:环青海湖公路分东、南、西、北4路,全长349公里。

摄影/JOJO带你游世界

这么美的环湖公路,有一条是你心动的吗?

本文由壹世界(旅游不开心,就赔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