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玉树琼花四方山--转自姝航

我觉得我就是为户外生的。一武装上户外装备,那状态,那精神头……即使凌晨三点集合,我都不带三点零一到的。

尤其冬天,精气神儿更提高八度,脸上始终露着八颗牙的标准笑容。相比工作状态的我,简直判若两人(哎呀妈呀,这话可不能让领导看到)。
    这周是跟家属一起参加地平线户外群的活动——登通化四方山。
    四方山位于通化大安县,海拔1182米。山顶宽阔光星光秃,有几枯老树零星分布,苍凉悲壮的感觉。但落到大师的镜头里,却别有一番意境。
    顺着大安县某路口下车,有进山的路,使登顶的难度强度都大大降低。所以,冬登四方山,真是户外不错的选择。
    坐在车上,抬头望远山,山顶是白茫茫一片。忍不住在心里尖叫:啊啊啊!今日四方山,一定不会辜负我们!
    下车,开始穿越,还是我熟悉的那条路。
    我问不止一次登过四方山的羽歌:你走过这条路线吗?她回答可干脆了:不知道!我可比她强多了,起码记住了路边那个厕所。
    天不算冷,地上一薄层雪,走着,一点都不累。舍得不止一次地嘟囔:不趟雪,太轻松了,没意思。看吧,啥叫贱皮子。
    快到顶时,开始有雾凇。于是,相机忙碌起来了,驴蹄勤快起来了。
    景越来越美,大家越来越兴奋。直到后来,欢呼声此起彼伏……
    户外那么多年,看过那么多美景,登顶时,我仍旧不能自持了。
    那披着冬日盛装的四方山啊,结结实实与我们撞了个满怀!
    彼时,我脑海里反反复复只有两个成语:玉树琼花,粉妆玉砌。没有比此种形容更贴切的了。我想每个词用一百遍,行不?哈哈哈
    特别山顶那棵银妆素裹的大树,倘若用人工妆点,穷尽其力也不带那么漂亮的,引得无数美女爬上去搔首弄姿,当然也包括我

只是啊,景虽美,却不宜久留。因为,山顶太冷了。
    留得仙境心中藏,万马奔腾也枉然。
    我认真地跟舍得交待了下:等我死了,别忘了在这儿撒点骨灰。
    等到那天,你们再驴行到此地,我打招呼,可千万别不理我啊。哈哈哈
下山,不是原路返,而是穿越路线,领略了初冬季节的另一种美。
    感谢船长设计的精典路线。
    感谢先知先觉的小黑哥把活动日期选在了周日。
    感谢给我们留下美好镜头的大师们。
    感谢一路同行的你,你,你。
    难忘的四方山。
    还是上照片吧,比文字好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