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9

襄阳

高海拔重装处女行----记我一年多前的七藏沟

穿过湿地,穿过灌木丛,穿过草海子,我们到了第三天的营地。

最后一天的营地,想到明天就可以出山。合影留念一个。

高海拔重装处女行----记我一年多前的七藏沟

翻上垭口,去看最高的红心海。她是藏民心中的圣湖,听说不可以随便惊动,可是水绿的那样清澈,又走了几天,有股极大的冲动,想下去遨游一圈。不过,也只能想想罢了。

美丽的海子边,最高的垭口上,看到了这浪漫的一幕。高山上的求婚,年轻人的节目,浪漫而温馨。无论结局如何,这份感动必将永存他们心间。

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令领队,后来成为我师父的江山深深震撼的事。令我们对此地的藏民的看法发生了巨大的逆转。此前接触的他们一直觉得是凶恶蛮横不讲理的野蛮人,就只在乎钱。原来除了钱,也有他们的是非,他们的观念。大家在营地扎好营后,就各自到处逛逛,山里不辩方向的情况是有的,天渐渐快黑时,不知道哪里传来了惊慌失措的声音,好像有人上了红星海准备返回下山的途中因为有雾迷失了方向。而我们的乐哥恰巧又不在营地。作为领队的江山担忧的在营地里到处寻找。有人在求助,大家正议论纷纷,在这样荒无人烟的冰天雪地里,这是要命的事呀。这时,一位藏民听说后立刻牵过马来,翻身上马,毫不迟疑的朝陡峭的山上奔去。我们在山下焦急的等待着。时间仿佛很久又好像不久,藏民带着找到的人下山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事后,江山与那藏民谈起,问他,找人要多少钱?藏民话不多,却透出一股豪迈之气的说:那时人命关天,谈什么钱!想必在那人迹罕至没有信号的地方,他去找人也是冒着风险的吧。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任何地方,总是有美好的东西存在的。

高海拔重装处女行----记我一年多前的七藏沟

清晨的阳光给我们送来这样的美景,让我们静静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