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淡季登鹅形山人少

但是周末还是不想呆在家里,遇到好天气总是蠢蠢欲动。
上周末去湖滨摘桔子,没什么体力消耗,不过瘾,这周决定去爬山,但是伙伴们体力不够,先找个矮的拉练吧。
以前一直对岳阳周边近点的地方陌生,总感觉不到吸引力,哪怕是像石牛寨,从十几年前户外俱乐部去那露营,到后来被围起来收门票,到门票越来越贵,我却还是没有兴趣。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是走出城市,只要是空气好···我都会去!
湘阴鹅形山是我夏天的时候在8264发现的一处所在,因为只有几百米的海拔,旺季周末肯定人多,所以拖到了现在才去。
周五在网上约好,却没想到一下子就凑了21人4台车,热闹!
12月10日周六一大早,会展中心集合完驱车前行,S201修路,直接走国道107,没想到我担心的女司机速度不慢,不到3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半山腰的农家乐,点好两桌饭菜,先去山顶看看。
半个多小时,来到鹅形山最高处----电视塔,可惜天气预报不准,没有太阳,雾蒙蒙的视线不够好,还有点冷呢。拍照一下赶紧下撤。
正好是我的本命年生日,老姐姐们买了生日蛋糕给我过生日,感动得我口水哗哗的,我的生日一般都是在酒桌上过的,这次在山上比较难得,终身难忘。
饭后开车到了山对面的道观下,走上去沾点仙气,果然有的同伴体力欠点,没有再往上爬了,其实道观往上还有很多台阶,是要体力呀!
下山路上停在鹅形山的标志那里拍照留念,带着开心、疲惫、满意返程!
1、从岳阳到鹅形山走国道126公里,只有上山的路稍微窄点,但是比大云山、药姑山的山路宽多了,老司机没问题;
2、山上有个村子,可以吃饭,正在开发建设中;价格不贵;
3、车子可以开到最高处电视塔那里;
4、有些山路坡度较陡,新手还是算了,错车会难受;
5、山上大片的竹海,夏天去肯定不错!
6、天气一定要好,能够望到山下和远方会心情舒畅!

老鸟258 发表于 2016-12-12 10:20 今年的长线跑了很多地方,几乎每月一处,最南到了东南亚,最北到了雪乡,该歇歇了。但是周末还是不想呆在 ... ...

老鸟258 发表于 2016-12-12 10:44

那个窗户是人工搭出来的吧?

哈哈哈,本命年是今年24吗?

感觉不错。下次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