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南太行同盟驴友棺材沟-劈山圪崂-金牛寺-大南沟环线

2016年12月10日,南太行同盟驴友一行48人,徒步南岸—棺材沟—劈山圪崂—金牛寺—大南沟---南岸环线,全程累计拔高850米,徒步12公里。
      棺材沟与劈山圪崂在这里不在叙述,秋江的帖已经详细说明了;记得第一次和飞龙去大南沟探路,到岔路口没有右转,而是直行到了沟里,顺乱石爬上了半山腰的平切小路,之后没有找到去金牛寺的正确路线,我俩就一左一右沿着小路寻找,我向左、飞龙向右,当时我就到了劈山圪崂(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沟叫什么)和劈山处,劈山处再向前基本上无明显的路,比较钻挂,我就返回到这个山缝处,顺沟爬了大约有三分之一,沟内乱石较多,树叶厚积,像是无人走过的痕迹,瞬及下到平切的小路,通过和秋江电话联系得知,大南沟到金牛寺的正确路线应该是在大南沟中间右转,顺着高压线路绕行的;这时飞龙已经到了高压线之下,并找到了正确的路线,我俩汇合后,先下行找到正确的路口,再上行到了金牛寺,大南沟到金牛寺的道路顺利走通。从那时起,心里就惦记着这个沟了(棺材沟、劈山圪崂),几次去金牛寺和柳园都向老乡问起过,老乡告知这个沟最近基本上没人走,自己心里还想着,找合适时机一定要再走一下。
      2015年3月,秋江带着南太行转山小分队顺利走通了南岸—棺材沟—劈山圪崂—金牛寺的路线,看到他的帖子后,我才知道那个山缝就叫劈山圪崂。我们这次循着秋江的轨迹前行,直接进入棺材沟西支沟,很顺利地走到了金牛寺(秋江的帖已经说得很详细),有几个节点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第一就是蓄水池左转,第二就是大石头出(棺材石)右转,第三就是到劈山处有两个路线,一是左转上山脊后下行到劈山圪崂的沟口、再一就是直行绕过劈山处(有点钻挂),第四就是顺沟爬到上口看到有老乡磊的梯田一定要右上,顺着松树林上行到比较宽的十字路口,上行到水泥路上、左行到蒿坪、右行才是到金牛寺的路,并且能看到信号发射塔(信号发射塔就是金牛寺村)。

在这里谢谢秋江和南太行转山小分队的弟兄、姐妹们

水池处合影

• 歡樂頌
  • 户部尚书
  • 蓊郁!

路线轨迹,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六只脚的距离基本不准确,记录的是位置移动的距离,与实际距离相差很大

万仙山沙窑停车场下车前行大约50米左转

过沟后右行

右行

这里过去右行也可以

右行是大南沟

蓄水池出左行

南太行同盟驴友棺材沟-劈山圪崂-金牛寺-大南沟环线
左行棺材沟,右行大南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