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草原上,敢向狮群进攻的居然是它!

>>野外式的生活<<<

我们非洲之行的第一站就是肯尼亚的马赛马拉,然后驱车穿越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大草原,前往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整个行程历时两周,很赞的体验,非常难忘。

[attach]41063756[/attach]

沼泽地里淌水的河马

[attach]41063763[/attach]

野帐外是美丽的大自然

在马赛马拉的野营大帐完全融在了自然环境中。你在营帐外吃饭喝茶时,就可以观赏到闲荡的疣猪群,隐藏在沼泽地里面的河马,和远处缓缓经过的长颈鹿。入夜,营帐周围也许会成为狮群的猎场,所以夜间出帐是被严格禁止的。

>>>危机四伏的世界<<<

[attach]41063764[/attach]

和草丛融为一色的非洲狮

在一望无垠的非洲大草原上,草天一色,看似平静的五色草原上,其实是危机四伏的:第三天傍晚,我们乘车赶回营地中,同行的伙伴尿急,要求停车方便,车停之后,向导要求他不能离开车超过两米,不太习惯的他,自顾自地向右手边草丛茂密的地方走去。

刚走出没几步,前面五六米处的“草地”忽然隆起,两只眼睛毫无征兆的出现,一只背对着他,完全与草地溶为一体的非洲雄狮,转头盯住他,吓得他赶紧跑了回来。

我们同行那一车人共六个,谁也没有发现近在咫尺,藏在草丛中的非洲雄狮,这次意外,让我了解了什么是“多数安全法则“,为什么被猛兽追杀的动物习惯于群居在一起?真的是多一双眼睛就多一份安全呀!

>>>弱肉强食的法则<<<

[attach]41063765[/attach]

观察自然

自然界中,绝大多数的动物,是夜行者,所以你不介意早出晚归,你会有机会看到猛兽猎食的场景;行程第四天的清晨,我们一行人在离开营帐不远的空旷草原上,亲眼目睹了狮群围捕非洲野牛的画面。

[attach]41063766[/attach]

公牛出来解救同伴

那天太阳还没升起,我们就出发了,当我们驻足欣赏,格兰特瞪羚映在红霞中的剪影时,眼尖的黄伟,忽然指向草原的尽头讲:“快看!”,他发现了狮群在围捕非洲野牛,我们用望远镜头捕捉到几个画面后,就驱车赶到了现场,八头年轻的母狮在围捕两头非洲野牛,一头已经受伤,眼看着就要力竭倒地之时,另一头已经逃离狮群的公牛红着眼睛冲了回来,左冲右突,硬是掩护着受伤的伙伴杀出了重围,退到了附近的河里,逃过了生死一劫。弱肉强食的生死博弈,在非洲草原每天都在发生,有幸置身其中,几乎是零距离目睹了这惊险时刻,真是难得又难忘的体验。一头强壮的非洲野牛竟然可以逼退狮群,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奇遇野牛群<<<

另一次认识到非洲野牛的凶猛,发生在第七天的一次徒步旅行当中,我们一行人在持枪的向导带领下,呈一字队形,穿过营帐附近的河流,前往一片高地;期间我们邂逅了一群非洲野牛,野牛群挡住了我们的路径,夹在河流与岩石的小路仅有两人的容身之地,野牛群在看到我们的第一时间一哄而散,唯有一头大公牛,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瞪着我们,向导警惕地停下脚步,就在我们停下的一刻,公牛咆哮着向我们发动了攻击,后面的女生在惊恐的尖叫,向导开始举枪向天射击。

[attach]41063767[/attach]

非洲鳄鱼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向导的AK47子弹卡壳儿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逃生,他迅速的冲上了左手边的岩石,处在第二位置的我此时直面公牛的攻击,我的右手边是河马,鳄鱼密布的河流,身后是已经慌成一团的女生们,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向导的AK47发出了清脆的枪声,公牛转身逃走了,这心跳的一刻,让我对非洲公牛又多了一丝的敬畏。

>>>沿途奇景<<<

[attach]41063768[/attach]

猎豹在追杀与它抢食的狐狼

[attach]41063769[/attach]

[attach]41063770[/attach]

这几天观赏了无数自然大片

我们一路上穿越了赛伦盖蒂大草原,目睹了猎豹追杀汤姆森瞪羚,雌雄双狮围捕斑马。在这里,大自然与周围的生物浑然一体,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被演绎到了极致。

>>>终极体验计划<<<

非洲国家动物园是老少皆宜的旅游项目,选对路线,和找到优质的向导很重要。旅程谈不上太惊险,但很刺激,也比较安全,如果你没有去过,绝对应该列入你的行程计划。

[attach]41063771[/attach]

[attach]41063772[/attach]

这片土地的诱惑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我们第二年,选择了博茨瓦纳,一行人在马背上重游了非洲大草原,进一步融进了这片土地,当然危险系数也高出不少,但还是觉得没有过足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