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闲聊+晒晒装备

一,背包

闲聊+晒晒装备。

这是我的背包,70L,可以装下几乎所有在户外用到的东西。大概是在二零零几年户外活动刚刚兴起的时候买的,一直背到现在。如果你想在户外这个坑里长时间的玩下去,建议你买个好点的背包,容量大点的,因为以后你会有更多的专业装备要带。就像玩航模,一定要在自己能力允许的范围内买最好的遥控器。因为这个东西你可以用很长时间,甚至能用到美国下届换总统。

好的背包都有很好的背负系统,这个我也不太懂,但是像某宝上几百块钱的包,千万不要考虑,除非你只想玩几次就不玩了。

背包上头还有一个小包,拆下来可以做腰包。

闲聊+晒晒装备。

睡袋装在最下面的睡袋舱里,从底往上依次是帐篷,锅,炉具,瓦斯气,食物,水袋,顶包装保暖的衣服。防潮垫打在背包外头,套上防雨罩。

套上防雨罩的样子。

背包装东西的原则是:比较重的东西在中间,经常要用的东西在上头,容易拿取。

二,帐篷

闲聊+晒晒装备。

从左往右依次是:防潮垫,睡袋,帐篷,少了一个地席。

右边蓝色的那个地席,搭帐篷时先把地席铺在地上,然后把帐篷搭在地席上,我是用一块防水篷布代替。地席的作用:一是防止地上的潮气浸入帐篷里,二是可以减少帐篷底的磨损。三是,多加一层,防寒的效果不是好一点嘛。

外帐,内帐,帐杆,地钉,风绳。左下角那两个银色的小棍,是连接帐杆的。

闲聊+晒晒装备。

在山里,如果你的帐杆断了的话,岂不是很难受,帐篷支不起来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再说你也不可能背好几根帐杆上山吧?有了这个小玩艺,可以让你瞬间把断了的帐杆接起来。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下面说说帐篷的搭建,以我的帐篷为例:

先把地席铺在搭帐篷的地方,通常要选在靠近水源,避风,没有落石,远离野兽出入的地方。靠近水源不是让你搭在河流的边边上,要考虑河水上涨的时候会不会淹到你;大型食草动物都有固定的饮水点,你把帐篷搭在它们的水源附近,别说我没告诉你,他们会来拜访你哟!避风就不用讲了,正常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风会带走大部分的热量,所以避风的地方气温相对会高些。落石!悬崖底下,快速通过,不可逗留!

闲聊+晒晒装备。

下面接着说搭帐篷的事,把内帐铺开。

用帐杆把内帐撑起来,我第一次搭帐篷,想了半天才明白。

内帐的四个角,把帐杆的头插入到这个孔里。

闲聊+晒晒装备。

两根帐杆呈十字交叉,中间交叉的地方用内帐上的绳子系一个环,两根帐杆从环内交叉穿过。

然后把这个卡子挂到帐杆上。

内帐支起来的样子,接下来搭外帐。

闲聊+晒晒装备。

把外帐盖到搭好的内帐上,门的方向一定要在同一面。用外帐上的绳子把外帐绑到帐杆上。四个角都有,都要绑上。

此时帐篷已经搭好了。接下来就是把地钉和风绳拉好。

这个是固定地钉的。

闲聊+晒晒装备。

这个是固定风绳的。

帐篷搭好的样子,因为我是在家里,所以地钉和风绳就不演示了。地钉的作用是把外帐撑开,让外帐和内帐分离,在中间形成一个空气层,大家知道,空气是不导热的。这样可以防止帐篷里的温度流失,起到保温效果。

来秀一下,留个脚印。

闲聊+晒晒装备。

帐篷的收纳,我听圉内的老驴们说,不要把帐篷,睡袋,还有这种面料的东西叠的整整齐齐的,至于为什么,时间长了就会像图上的样子。在同样的地方反复的折叠,时间长了就磨破了。

三,餐具

户外专用的套锅,一个炉头,一罐气,你就可以在野外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了。

这个锅可做够两个人吃的饭,三个人勉强可以,四个人就不够了。

闲聊+晒晒装备。

收起来的样子,很节省空间,

那个套锅,至少也得两百多块,如果资金不充裕,可以像我刚刚进入户外圈的时候,买两个不锈钢饭盒,这个50块搞定。除了重一点外,功能上不比那个套锅差。即使摔坏了,弄丢了也不心疼。

闲聊+晒晒装备。 刚才差点忘了,有了锅还得带上这个。这个叫挡风板。

闲聊+晒晒装备。

可以折叠的很多铝片连在一起。

像这样,把炉架在中间,一来能挡风,不至于把火吹灭,二来可以聚焦热量,烧饭快些也省气。

四,照明和取暖

闲聊+晒晒装备。

冬天的话就用气灯吧,照明的同时也能取暖。但是一定要记得多带几个灯罩!多带几个灯罩!带几个灯罩!灯罩!灯罩!

气灯的缺点就是又重又占空间,我的办法是带一个热水袋,晚上烧一锅水灌到热水袋里,早上起来还有热水洗脸。头灯是一定要带一个的。这款头灯用18650电池,充满电正常用可以用一个星期。

五,鞋和相关的东西

闲聊+晒晒装备。

有钱的就买专业的登山靴,没钱就像我这样,买双战术靴。记得把底下的孔封起来,不然水容易进到鞋里面。千万!千万!记得,不要穿着新鞋去登山。你得让脚和鞋相处一段时间,等他们熟悉了相互认识了以后再去走远一些的路。

拖鞋,晚上钻出帐篷办个事,你不太想穿着你的大靴子出去吧?

袜子,换洗的袜子一定要多带几双。手套,冬天就戴单手套,夏天如果不是手脚并用就戴半指手套。我认为棉手套只适合在你需要给手保暖的时候戴,当你在运动的时候体温是高于静止状态的,所以戴个单手套手也不会感到冷,另外带棉手套对手的灵活性也大大折扣了。登山杖,我认为可有可无,钱多就买一根,不行就两根,经济不宽裕就到山里自己做一根也能用。红军叔叔当年也没有登山杖不是也翻过了大雪山,穿越了草地?

冰爪,过冰面时的利器!就是太重,如果你去2千米以下的山,趁早别带了。

六,其它

闲聊+晒晒装备。

折叠铲,很适用的一个户外装备,镁棒打火石,一把小刀。对讲机,单反,多人出去带上手台很有必要。如果你嫌单反太重太大可以带上一个运动相机(单反旁边那个小的),可拍照可录像,可用移动电源充电。带上一块太阳能板,有太阳的地方就有能量。体积小重量轻,可装头盔上,可挂腰间,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变焦。

这个就是我说的太阳能板,不是移动电源上带的那种,这个板+移动电源+线,可以说,有阳光的地方就有能量!

折叠起来的样子。

太阳能板的表面1

太阳能板的表面2

七,暂时没有啦

GPS,静力绳,动力绳,坐式安全带,8字环,上升器,缓降器,定滑轮,锁扣,头盔,

这些东西是老鸟们玩的,很烧钱的。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晒几张我出去时的照片:

闲聊+晒晒装备。 是在说我吗?

要我说,这个标志,可不是你在哪里都能见到的。

闲聊+晒晒装备。 营地

天黑了

闲聊+晒晒装备。 这已经是第二天了。

闲聊+晒晒装备。 灯光,总是能给人温暖,给人希望!

我是迈克尔船长,我在这里等你一起出发!

迈克尔M船长 发表于 2016-12-13 14:50 闲聊+晒晒装备     大家好,我是迈克尔船长,我不是新驴,也不敢自称是老驴,今天主要是来晒晒装备。 ...

这牌子就值小一万块钱了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6-12-13 15:27 迈克尔M船长 发表于 2016-12-13 14:50 闲聊+晒晒装备 ...

钱不在多少,关键是玩的开心就行!富有富的玩法,穷有穷的玩法,我就属于是穷玩。

鹿那个是华北某地国家森林公园或者林区的防火道?

确实少见

豹子的 白鹭的  之类的都见过

登山杖老在山里走的话可以找一种叫六道木的灌木做
逼格高
可以防身
结实
不会折断
重一点
骚粉小帐篷我觉得适合妹子哈哈~
简单,实用
这个帖子我都有想喷的冲动了, 想想算了, 各有各的玩法.........
  • 迈克尔M船长 是因为我说的话还是发的图片?如有得罪这位先生的地方请指出来,我立马删掉!在此向你道歉! 2016-12-14 08:50

好粉的帐蓬,粉的好可爱,学习了,哈哈

这帖子编排的好工整,看着好舒服,看出来楼主是一个真正享受户外乐趣的人,点赞。

相机加运动相机就值不少了,里面好多比较古老好玩的东西,不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