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带着“美女”狗狗(嘉嘉)去徒步

星期天约好了驴友一起去徒步,驴友还带着他的爱犬(嘉嘉)出游,这位“大美女”一下车就能吸引周边的回头率,雪白的毛发,长长的眼睫毛,庞大的身躯,每一步都是贵族范。一路走来吸引着一群公狗的默默护送,和一群母狗维护主权凶狠叫哮,而“美女”嘉嘉永保它的优雅淡定,高贵的仰头前行。好了,说说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深藏在中山五桂山当中的广东4号绿道南坑至三乡妈坑水库段。4号绿道相对于其他1号线和金钟线没那么有名气,但却是连接中山至三乡珠海的主要骑行线路,也是歧澳古道的一部份,上年我们曾经试过由这里穿越到三乡壹加壹,全程20公里,今天计划中的路线是:五桂山白石坳村---南坑村---上村---李家山村---南坑尾村---马坑水库,过了五桂山南坑尾后,到达马坑水库似乎没有路。而实际上,从五桂山白石坳村出发,到马坑水库这一段路均是绿道(水泥路面),绿道一直上了马坑山,之后再下山到了马坑水库,之后再延伸到三乡镇白石村,途中几乎没有什么难行的路。由于路较容易走,并没有出多少汗,运动强度不是太大。加上边走边拍摄美景,更没有感觉到多少辛苦。徒步目的在于健身强体,但是对于我来说,欣赏美景,拍摄美景也是必不可少的。“大美女”嘉嘉来到妈坑水库后已经压抑不住它的兴奋了,拖也拖不住的飞身奔往水库去畅泳撒欢了,当然了这么美的环境谁不兴奋。午餐后见时间尚早就赶往马见虎至石榴尾走走,通过秀丽湖进山小路时在一个山庄的地方有几条恶狗冲了出来,可嘉嘉一从车上出来就把哪些狗公震住了,进入山林后心旷神怡,这里的山谷的植物特别的翠绿,可能是远离公路的原因,而且来这里的驴友也少,沿着两道小木桥进入,到达石榴尾地标牌的地方往右上山顶,也可以象我们一样继续沿环山道走去马见虎顶,这次我们发现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我们看到在小溪边留下了大量的一次性胶碗和胶杯,这应该是以前有人在这里游玩的时候开炉留下的垃圾,唉!我就觉得为什么一定要郊游时就在外边煮食呢,不能自已在家里做好用保温瓶带去吃吗?这样又不会破坏那里的水源和破坏环境,自带食物后把自已的垃圾和用具收拾好带回家清洗和扔掉,这才是真正的爱护大自然的表现,我们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自觉清理好垃圾。